看照片不用說也知道  當然是出門玩   為娘最開心啦~

上星期六早上在基隆的家醒來吃完早餐  閒著沒事....基隆雨又下不停  真的很悶

羅大突然跟我說:「要不要去宜蘭走走?」

對於他的心血來潮我真的有小驚嚇到   他怎麼突然想開車帶我們去宜蘭

愛溜達的為娘當然用肯定句啦~ 

四海皆姊妹這句話可以用在我身上嗎?  從北-->南都有認識的寶媽  
大家快答右呀!!!

說到宜蘭~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瑢恩媽咪  早上9點多我馬上打電話給她  想不到手機關機
因為這個娘還在睡覺ing

我後來在fb敲她  想不到她有看到  當下我們馬上相揪出來溜達一下

這天出遊  瑢恩媽咪把弟弟托給婆婆暫帶  只帶瑢恩和我們出遊

首先我們來到蘇澳香火鼎盛的金媽祖

這間金媽祖廟假日可是擠滿香客  2樓供奉玉媽祖  3樓供奉金媽祖




瑢恩千代美剛開始不相識互動較少   後來和瑢恩混熟之後  她竟會主動牽千代美的小手不放




拜完金媽祖後  瑢恩媽咪帶我們到廟口旁吃人氣小吃 廖榮川米糕






光是米糕和魯肉飯就能抓住這麼多饕客的心  可見它有多好吃呀!!

採用自助式取餐方式   這一攤瑢恩媽咪堅持要付款請我們吃  真是歹勢啦~



米糕上桌啦~~



果真和彰化員林的謝米糕一樣  米糕飯淋上魯肉湯汁和小黃瓜的傳統吃法



金針排骨湯很好喝  千代美也喝了幾口



瑢恩自己吃一碗米糕  不過她吃了半碗就吃不下  但我覺得半碗對她來說已經吃很多了!!

比我家那隻不肯開金口的落咖公主讚太多了






吃完午餐  我們接著到鄰近的南方澳內埤海邊走走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  拍起來的天空很灰暗

千代美很high








沒辦法下去玩水  拍完照片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方涼意叭噗

這也是瑢恩媽咪極推的必吃美食



美食節目有採訪過的



叭噗價格並不貴  3大球才30  脆皮和紙杯可任選

而且還有好多種平時少見的口味  蜜餞、桂園、芝麻、芋頭、花生、巧克力、鳳梨、清冰....等



它的冰真的很綿密  而且味道都很香濃  瑢恩媽咪最推花生口味



我們直接買了冰上車吃   驅車前往宜蘭餅發明館



瑢恩雖然小  但很有自己的主見.....要吃什麼口味就得給她吃  不能拿別種口味給她

就連她阿母也說她怎麼這麼恰呀!!!   阿母明明就是個溫柔小女人呀.....



拍照也越來越會配合看鏡頭囉~~

其實這時的瑢恩已經慢慢和我們混熟  也開始在車上說起話來~

宜蘭餅發明館到囉~



可愛的大牛舌餅  當然要拍張到此一遊照啦!!

想不到我要和瑢恩拍照  她願意靠過來和我拍了ㄟ 






當我們三人站在大門口拍的正開心時   羅大早已帶千代美進館內參觀去



館內就是宜蘭餅的販售試吃場



瑢恩也是個麻豆魂上身的娃兒  拍起照的姿勢可是100





下圖是瑢恩媽咪取景幫我拍的假佈景  感覺很漂亮呢~



後來三叔打電話來催  我們必須趕在傍晚5點回到基隆的家接老人家去北海岸參加飯局

只好結束這天的宜蘭之旅



女人的自拍當然少不了



小娃兒的配合度不高  4人無法同時入鏡  只好分2次拍




在送瑢恩媽咪回家的路上  瑢恩一上車就一直緊握千代美的小手  還跟她聊天喔~

一副就是好姊姊樣  但兇起來也是很恰的喔~




有沒有看到瑢恩緊握千代美的小手不放 



咦!!!! 發現千代美的兜兜有啾啾啾的聲音

越玩越起勁  後來我拿了另一條黃色小鴨給瑢恩





瑢恩媽咪回家時  還請她幫我加熱水泡牛奶  小娃兒喝完奶之後就秒睡........

她也玩累了

雖然這次宜蘭之旅玩的很匆忙   但能和瑢恩媽咪小聚閒談  真的很滿足了


只不過....傻妹的約都是很突然又臨時  所以哪天姊妹們接到傻妹相揪出遊的電話也別驚嚇過度

瑢恩媽咪說她才剛睡醒  我就已經在前往宜蘭的路上  害她還要趕緊梳妝打扮一下 





知道我在學誰拍照嗎?

我一邊模仿一邊忍不住大笑

但...下方的殘障圖示也太搶眼了吧...






別忘了給這趟寶媽宜蘭之旅【推】支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