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忙著接待從中國海南來的姑姑 、叔叔們

他們一行人難得來台灣旅遊兼探親   做晚輩的我們當然不能失禮

茶葉、酸痛藥膏還有表姊即將生產的新生兒奶粉、衣物都是少不了的指定伴手禮....

中國的奶粉真的不便宜  900g就要人民幣280

上星期二  羅大台灣的親友全部回到嘉義集合   帶著海南親友到嘉義祖厝和祖墳祭拜



上星期五  基隆堂弟特地請假從宜蘭把海島親友接到台北一日遊   晚上則是在基隆市區宴請飯局

傍晚下班時  羅大開車接我直奔基隆  一路塞...塞...塞

終於是趕在飯局中場抵達  三姑一看到千代美馬上上前把娃兒給抱走  並催促我「吃飯去」

接下來....整場飯局只見千代美被三姑、二叔、二嬸、小叔輪流抱著去散步   

原本怕他們累  結果每個人都跟我說妳吃飯去 我連抱到手的機會都沒有




上星期六晚上  在北海岸設立帆船協會的姑丈在協會設席邀請海南親友共聚用餐

席開二桌  大人和小孩分開坐

餐廳料理一道道外送到協會來  這桌豐盛料理吃的真過癮



猴妞媽~ 妳的龍蝦在和妳招手了!! 快揪妳的好鄰居璇璇媽咪一起來北海岸嗑龍蝦吧!!



龍蝦冷盤料理吃完之後  餐廳服務人員會把龍蝦頭拿回去熬成龍蝦粥  又是一道創意料理啦!!!

只不過.....那鍋龍蝦粥  最後不知熬到哪去  沒看見它端上桌?

二叔一見到我們  第一個就是找千代美  當時我正在餵她吃麵  二叔捏捏她的小鼻說:

「快吃~ 吃完了爺爺抱抱」





阿文是我們同輩裡年紀最小的年輕人  他一直跟二叔搶娃兒抱

下圖是小叔



看見沒~ 我家的男人很愛抱別人家的娃兒  自己的娃兒都不抱呢...





三姑和台灣小娃兒們一起拍紀念照









飯局一直從晚上7點吃到10點   海南親友必須要趕回宜蘭的住宿飯店和導遊報到

所以就剩下我們這些台灣親友繼續喝酒聊天

姑丈還拿出義式摩卡咖啡機煮咖啡給我喝



第一次看到這種現煮咖啡機   煮出來的義式濃縮摩卡咖啡超好喝的

一點都不苦不澀口

姑丈剛開始還怕我喝濃縮咖啡會不會睡不著

哈~ 我這個咖啡控還可以一邊度咕一邊喝咖啡  照睡不誤呀!!!




我們一邊喝酒、吃飯、喝咖啡   閒聊到凌晨2點才散場

還記得上次傻妹登上的私人遊艇嗎? 就是這位帆船教練姑丈的

他說下次有機會要我們到北海岸來 他要帶我玩帆船 @@

真的嗎? 我怕水...但很想體驗呢~~~



海南三姑離開時  一直要我下回帶千代美一起去海南找他們

二叔也很喜歡千代美  說我們如果去海南  他一定會排出時間陪我們好好玩一玩


我和海南媳婦及阿文互留mail聯繫  將來可以相互閒談

海南親友說~ 台灣的女生比較漂亮又會打扮


聽見沒? 看見沒?


正妹~ 辣媽們~ 
就是指正在看文的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