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實在很難下  因為我想記錄我和小蔓出遊巧遇的事  又想介紹手信坊

星期日下午  老人家待家待不住  羅大問我想去哪走走

我想到之前一直很想去具有濃濃日本風的手信坊和菓子文化館走走   

小恩媽也曾介紹過  讓我更想去拍拍照






上網查詢手信坊正確位置後   快閃族下午2點半出發前往土城  

位於國道三號旁的手信坊非常好找   被評列為食品觀光工廠  供民眾參觀選購食品



鄰近有停車場   

建議帶小娃兒的家長們可以先在文化館門口前讓小娃兒、推車先下車  才不用走一大斜坡路

一走到文化館大門口前  我和小姑2個人就開始狂拍

基本上.....公婆和羅大好像不是跟我們一起來的...他們自顧地先走進文化館裡參觀休息

我和小姑則是在廣場前黏住了.......因為這裡真的太太太有日本味了!!!



鳥居、招財石貓、櫻花、紅燈籠.....是不是~是不是很像置身在日本

哇~~看到什麼都好想拍喔!!!  我好想穿浴衣來這裡外拍  不知會不會被大家當瘋子看.....







從入口處就可發現可愛的団子



穿過這條日式造景的長廊  真的會讓人驚訝連連   

左側是文化館入出口   右側則是販售関東煮、烤団子の野台





日本寺廟的手洗檯   這裡也有呢!!!









長廊的盡頭處又有一隻団子玩偶   這裡每一個佈景都好適合拍照

外面拍完了~ 跟著我進去裡面看看有什麼美味的麻薯可以試吃



色彩繽粉的和菓子  讓人捨不得吃ㄟ

試吃時  這個小娃兒又不知在自high什麼......阿嬤都快抱不住了!!






現場提供多種口味的麻薯試吃   試吃冰冰涼涼的草莓麻薯後  我馬上就買了一盒300元12顆麻薯回家



小姑買更多~ 她買了一盒綜合麻薯、巧克力麻薯和好幾罐手工餅乾當伴手禮  還有給老人家泡茶吃的




看到一旁可愛的団子展示品   請羅大幫我和千代美拍張合照  結果...這也拍太遠了吧!!!

他拍照技術真的有待加強啦~~





結完帳  我們準備先到館外找個位子休息一會

想不到竟然看到小蔓主動上前來相認   這一認...就好像失散多年一樣

讓我驚訝不已.....也太巧了吧!!!  

上星期才聽小蔓說他們一家人要來台北玩  想不到竟然就在手信坊相遇


千代美是睏去嗎?

好久沒看伊伊  想不到她頭髮留長變成可愛的女娃兒  怎麼我家的看起來還是小帥哥??



2個家庭來個大合照吧~!!  終於又讓伊拔羅大這2個失散已久的兄弟見面啦!!!



小蔓肚子裡的伊弟已經7個半月大囉~ 好快~ 一下子又多了一個新成員

以後我們的寶媽聚人數越來越多了!!



小蔓也終於抱到千代美啦!!  

這是她們倆初次見面  千代美可要記得小蔓阿姨平時對妳的關愛喲!!

因為我們雙方都有帶長輩出門  不方便久聊  閒聊一會就各自解散




文化館2樓就是喝午茶的餐飲區   我們沒有上樓就直接離開

小姑買了3串焼き団子來嚐鮮




之前在日本吃過一次地雷団子後  我就不太想吃団子這種甜食

這次在小姑的極力推薦下  我吃了一顆海苔団子  想不到台灣烤的団子好好吃喔!


本想再繼續漫步多拍幾張照   但老人家已經想回家泡茶看電視

下午2點多出門   4點半就已經回到家   真的是有夠趕的【快閃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