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妹家人  往年都會在暑假期間帶著小娃兒到海邊、溪邊戲水消暑

去年~ 我們帶著5個月大的千代美到金山海邊吹海風  因為她還太小不能碰水

今年~ 她終於可以穿上為娘幫她買的比基尼泳裝下溪玩水啦!!!


星期日一早  我們就開著2部車前往台北市外雙溪烤肉戲水去

大約上午10點抵達目的地  想不到橋墩下早就聚集一大堆烤肉玩水的遊客

我們還差點搶不到位子了...

這個地方是姊夫找到的   位於橋墩下不怕太陽曬  又可以泡在淺淺的水面上烤肉

真的是消暑又不怕曬的最佳位置




原本橋岸上有樓梯可供遊客步行  結果正在施工  因為我們必須爬著石頭而下

不只要提著烤肉用具  還要扛著推車  抱著小娃兒  牽著小朋友溯溪



接著馬上就升火烤肉啦!!!  因為早餐都還沒有吃....肚子都快餓扁了!!



接著~ 為娘我迫不及待幫千代美換上新泳裝  

因為比基尼實在是太清涼  怕她著涼  我還是讓她穿著小外套先泡泡腳適應水溫





本想讓她坐在淺淺的溪水裡  但真的不敢冒險  著涼可就不好玩了!!

落卡公主用2個泳圈不夠高  整個人呈坐脆姿   只好用3個泳圈幫她疉高高坐著泡腳

等到她適應溪水溫度  才把外套給脫掉




真的有夠好笑  看起來好像在坐裝甲車一樣 

這次姊夫帶了4個泳圈1個小浮板  千代美這個小泳圈還是姊夫買給她玩的  肛溫呀~~

妙妙坐起來更可愛  她還真的用腳滑行....呵.....




等不及吃烤肉  小娃兒和羅大就開始打起水戰  這次沒有帶小水桶  他們用"水杯"在廝殺





通常我們一家出遊  我的狗女兒yuki當然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同樂啦!

去年在金山玩水  牠還好小....現在長大了  也比較不怕水

乖乖站在一旁等吃  每個遊客都說牠好乖  即使隔壁遊客拿肉片給牠吃  牠也不會亂吃

還問我們是如何教導的....哈....讓為娘我好驕傲



千代美難得穿上泳裝 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啦~ 下一次就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再穿上泳裝了!!



泡完腳的千代美  已經有點想睡覺....為娘我趕緊把從家帶來的冰磚給加熱餵她吃

天氣熱  冰磚也已經完全退冰  好加在還冰冰沒壞掉



第一次看到烤粥吧?



不知是泡腳累了  還是羅大煮的蕃茄粥好吃  不到10分鐘就把大半碗粥給吃光光

那....為娘我煮的就不好吃嗎?  厚~~~~~~因為~~泡腳怎麼可能會泡到累麻

吃完粥  千代美真的就睡著了~

她睡著  就是為娘玩水的時間啦!!!



瞧他們玩的多開心呀!! 右下角猛潑水的人是傻小妹

天氣實在是太熱  為娘我也忍不住下水玩一下  其實我很怕水...光是坐在泳圈上就哇哇叫





溪水真的很冰  超冰的啦!!我屁股坐下去就冰到大叫...好冷..好冷喔!!

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敢讓千代美玩溪水的原因



我真沒用.... 這裡的水深明明就很淺  看羅大坐在水裡的深度就知道

我還怕成這樣...一隻手一直抓著羅大不放  合風和yuki一坐上來  整個泳圈就東晃西擺  有夠恐佈的啦




傻小妹好機車.....人家本來不打算全濕  結果這個女人竟然坐在岸邊對著我猛潑水

害我變成落湯雞....還仗著她手上有相機不能濕  讓我們都不敢對她動手潑水  最後她全身而退 




接著上場的是浮板狗 

yuki 傑出的表現獲得在場遊客的讚美  儘管牠雙腳拼命抖~~~抖~~~抖~~~~

但牠還是不敢亂跳水  保持雙腳的平衡





玩水也累了!!  先上來休息吃個東西吧!!

合風褲腰上夾著一條巧克力  那可是傻小妹帶著他爬上橋上買的  他怕羅大搶走 才夾在褲腰上 





千代美醒來啦!!! 一個整心情就是很high   她真的和她為娘一樣愛玩ㄟ



本來只想單純讓她泡泡腳  但姊夫一直要我帶千代美去玩水  別保護過度...

但~ 她的體質較虛寒  我真的不敢讓她玩  最後ㄠ不過姊夫的要求  我先讓千代美坐在淺溪水裡



接著就帶她去溪邊玩水啦!!!

哈~~~~合風羅大也太享受了吧!! 這樣也能做SPA




我們先坐在岸邊幫千代美拍水  從腳先慢慢泡進水裡  結果小娃兒的腳不停往上縮

羅大抱著千代美下水  誰知道~~或許是溪水太冰  千代美才泡到大腿處就開始哭了!!

最後只好放棄  不讓她玩水了!!




後來我想到~~可以在靠近岸邊的淺水處  讓她躺在泳圈上泡屁股曬曬日光浴

結果~~她很開心地享受著



這根本就是太上皇的禮遇麻.....還有專人在側服伺.....



大約讓她泡個5分鐘就差不多該上岸換衣服、尿布啦!!




我們從早上10點一直玩到傍晚5點才回家  真的玩好大

一回到家  每個人都睡攤了!!




一年一次的夏日戲水季終於圓滿落幕了

接下來將進入農曆七月   小娃兒就不能再到戶外玩水




回家的路上  yuki搭姊夫的車與我相望....






請幫穿比基尼害羞的我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