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妹想請問剖腹產的媽咪們  妳們是如何照料術後傷口呢?

術產是否有持續使用美容膠帶來淡化疤痕呢?

最近~我剖腹產傷口的皮膚過敏紅又癢....想抓又不敢抓....比懷孕時還要癢  

只能擦點止癢油(下圖左)來舒緩止癢





可能我從產後持續每天貼美容膠帶及束腹帶所引起的過敏吧!!

肌膚在長期悶不透氣的情況下  黏貼美容膠帶的肌膚開始出現類似黑色結痂  剖腹傷口好險沒有問題



從產後開始使用美容貼至今也有4個多月了!! 每星期我可是很認真地更換美容膠帶

剖腹產的疤痕目前已淡化1/3  剩下的2/3也只是一條細細淡粉色的疤痕  

而且傷口開的低  對於為娘的我來說  那條疤痕早已無所謂啦!

!反正我也不可能再穿比基尼  小內褲一穿就遮蓋住了!


產後1個月回診換藥時  醫生就建議我至少要貼6個月的美容膠帶

因為術後3-6個月是疤痕形成與否的關鍵期  因此需持續提供適合的抗張強度以降低疤痕增生的機會


或許是我每天都有綁腹束帶  以致皮膚無所透氣散熱  才引發皮膚紅癢又脫皮

是呀! 傷口都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異狀  反而是傷口周遭開始脫一層層薄皮
((難不成脫完皮後  我的肚皮就會比較白嗎??))


嚇得我只好暫時不貼美容膠帶  不綁束腹帶了!!

是我太勤快造成的嗎???



剖腹產的媽咪們~妳也有皮膚紅癢的問題嗎?









說到美容膠帶  價錢可是一點都不便宜.....  

當初要出院時  護士還問我要不要購買矽膠美容貼$4500 、淡疤凝膏$1900

早知道保險可完全給付  我就給它買回來抹.....只是為時已晚啦~

目前傻妹是使用3M剖腹產免縫膠帶  它是美容膠帶裡尺寸最大(10cm)的貼布





一包300元一個月份  之前我託小姑帶幾包美容膠給我  畢竟她有員工價的優惠

我會把5cm的貼布剪成約1.5cm的寬度黏貼  因為~拔除時才不會那麼痛啦!!

厚~~傷口開的太低也有個缺點....就是離黑毛太近了!! 

長出來的黑毛都會被貼布一同拔起 ((好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