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10年7月號) 

攝影/
Kiwi
 

傻妹 媽咪

千代美 寶寶




千代美的成長記錄
 
 

身高:54公分 體重:4.5公斤 頭圍:34公分 
 

尿褲:S號 每天餵奶次數:7 
 

每次奶量:配方奶100㏄(僅睡前一餐親餵母乳)

 
傻妹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白天奶奶帶,晚上爸媽照顧。 

就醫紀錄:滿月前→屁屁黴菌感染;1個月→脹氣,就醫後服藥。 

保險理財規劃: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喝奶時間較固定;藉由枕頭可以翻身;平躺時會撐起頭來。 
 

我推薦的婦產科醫師:新莊樂寶兒婦幼診所。我選擇在這家診所產檢及生產,
除了環境優質外,醫護人員都很親切,讓我感覺倍受關注。







 千代美左右兩腿依序往腹部方向推,
 可以活動她的大腿肌肉,還有改善脹氣的效果喔!

 

 









千代美白天時最喜歡用這款樂活枕躺在沙發上睡覺了。









 

千代美晚上睡覺時我會用肚圍將她的手略為固定起來,
   因為這樣她可以睡得比較安穩。

 








傻妹媽咪大力推薦

Reverie嬰兒乳膠枕




天然乳膠材質的枕頭,可以抗菌、防蟎,
同時枕型會依千代美的頭型產生變化,
中間還有個圓形小凹槽,不怕千代美頭型因此睡扁。

 





森林草本舒緩膏
 
 




千代美比較容易脹氣,所以我多半會在餵奶前半小時,
幫她用這款舒緩膏按摩肚子,這樣她就不會因不舒服而哭鬧了。

 

 







美樂羊脂膏

 

100%天然純羊脂製成,
對於餵母乳所引起的乳頭乾澀有緩解效果,
同時餵奶時不需擦掉,還可以當護唇膏使用。

 

 





傻妹媽咪的煩心事:

不容易發現脹氣問題

千代美滿月時曾經因為不停哭鬧而就醫,
後來發現是脹氣引起,但平時我也只能藉由按摩來預防她再度脹氣,
而她脹氣時只會哭鬧,不易查覺,真讓我感到憂心。

 

專長的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媽媽要知道寶寶有無脹氣,可以藉由觀察放屁以及打嗝兩點即可得知;
另外也可以經由醫師教導嘗試敲擊腹部,若有明顯鼓聲,即表示有脹氣。






以上圖文來源2010年7月號mami home雜誌




好多媽咪都想看千代美所拍攝、採訪的雜誌內文

現在終於能PO文分享啦~~







===================================我是分隔線===================================



為娘這一個多月來的苦心果真沒白費啦~

生理戰術、心理戰術都試了!! 這個小娃兒終於肯喝奶了.....

喝奶的時間也拉近到3~4小時  有時3小時一到就會找奶喝  一口氣就把130ml給喝光啦!!

本來想增加奶量  但小娃兒的胃似乎依舊停留在130ml   我也不敢勉強餵奶

  體重也終於追回一點點啦~

否則2個月來  體重才增加0.9kg  真的是被我越養越瘦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妹 的頭像
    傻妹

    傻妹的幸福日誌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