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的千代美開始會認環境了。

這也代表~我無法隨意帶她出門夜宿了嗎?

今天是羅媽回台大複診的日子  上午羅大千代美帶回娘家給卡桑暫顧

結果~~我接到卡桑打來"求救"的電話

電話中的卡桑顯得有點驚慌失措  另一頭還傳來千代美的慘哭聲

原來是千代美初次來到不熟識的娘家  陌生的環境(場所)讓她無安全而大哭不停

就連已照顧過她3個月的外婆怎麼哄就是無法讓千代美安靜下來

只好打電話跟我這個為娘求救...
 

於是我只好先放下手邊的工作  跟主管報備後就趕回家哄小孩去



一到家  樓下就聽到千代美響亮亮的哭聲  只是這種哭聲很不一樣  我知道她在害怕...

一進家門 我就把哭到滿臉通紅的千代美給抱過來

鼻水、眼淚就早分不清楚...尤其是雙眼 哭到眼睛四周都紅腫了!!



或許知道媽咪了!!千代美的哭聲緩了許多...但雙眼還是不停地盯著客廳的燈而哭

我只好先撥放手機MP3裡她常聽的歌曲讓她緩和情緒

後來~~終於讓她開口說話了!!!


因為早上就被吵醒帶出門  所以肚子應該也餓了 我先泡牛奶餵她喝

喝完奶後 千代美的心情似乎也好許多了!!還會笑呢~~~~


只不過我擔心我前腳一走  千代美後腳又會因為找不到娘而大哭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請卡桑帶千代美回家 至少她就不會因為環境不適而哭鬧

送卡桑和千代美搭上計程車  我也出來1個小時了 該趕回公司處理中午要出的貨呀~


後來我打電話給卡桑詢問千代美後續的狀況

果不其然~一回到家 千代美就睡著了!!

睡醒後  又開始咦咦啊啊講話





卡桑更好笑~她原以為千代美是"認人" 還很失落地說:

「妳外婆少說也照顧妳3個月 才分開1個月就不認得外婆啦!」

厚!!!這位外婆~就跟妳說她是認環境 不是認人啦!!

卡桑:「可是妳一抱她就不哭啦!我怎麼哄都沒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