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寶貝厭奶狀況目前仍然持續ing  

有時一天才喝2次奶(約240ml)   叫我怎能不煩呢~~

23號健兒門診時  再來請教醫生的意見.....



為了改善Q寶貝不喝奶的厭奶狀況  我每天都在上網找尋醫界所提供的改善方法

因為Q寶貝的活動力及精神都很好  也沒有嘔吐、便秘、拉肚子  所以我排除是生理性厭奶 

而將厭奶的可能性轉向於長期喝同樣味道的牛奶注意力不集中
心理性厭奶


確實~Q寶貝長大了!!她的注意力也開始分散於電視燈光及旁人所發出的聲音

喝奶喝到一半眼睛就開始亂飄  還給我不自覺地微笑 = ="


於是我開始試試每種可以改善注意集中力的方法  

喝奶時  我會抱Q寶貝抱進房裡  在不開燈的昏暗房內餵奶  這樣她的目光比較不會被吸引開

並播放她喜歡聽的催眠曲給她聽  讓她的心情稍微平靜下來....


Q寶貝滿4個月後  我在牛奶裡加些許米精  香香的米精讓她喝奶的意願變高了!!

畢竟喝了同一種味道的牛奶也是會喝膩

剛開始~~Q寶貝還會肯喝  但是喝不到一半就把奶瓶推開  想找奶嘴吸 =.=

所以即使有喝  也喝不完全部的奶  每次把奶倒掉真的很浪費



既然這招行不通~~那我就試著把奶瓶嘴換成和奶嘴一樣是扁頭型的奶瓶嘴

魚目混珠蒙騙一下~說不定她就肯吸啦!!!

最後我找到NUK通氣乳膠奶嘴  這款乳膠奶嘴材質軟  也是最接近
母親乳頭形狀的奶嘴



讓寶寶喝奶比較不需要費力吸吮  而且它的形狀就和Q寶貝所吸的奶嘴一樣是扁頭

有加米精副食品  挑選奶嘴就必須選十字孔

我原本要買一般十字孔  但我有打開一看  發現洞孔有點大

而且用沒多久洞孔會變的更大  所以我就選擇新生兒~6個月所用的十字孔奶嘴 


別看它外型醜醜還有股塑膠味   它的材質真的很軟  之前曾在雜誌上看過其它媽咪推薦

換了新奶瓶嘴後  Q寶貝真的肯喝奶...真的...雖然一開始她還是會推開奶瓶

但後來她都肯喝  有時真把它當奶嘴吸到睡著  怕她嗆到我還要叫醒她

或許是吸奶不必再費力  所以Q寶貝就肯乖乖喝完全部的奶

總之~~我終於一樣樣找到能改善Q寶貝厭奶的原因  也找到最適合她喝奶的方法

還真是與眾不同的小娃兒呀!!

喝奶還要講求昏暗燈光氣氛及美妙音樂的相伴之下才肯喝奶 




我只希望Q寶貝的厭奶期能趕快過去~



外表的澎皮是騙人的啦!! > <

體重根本沒有增加
我不要饅頭  我要發酵後的饅頭啦~~





使用NUK奶嘴的寶寶彷彿像吸吮母親的乳頭,讓寶寶的上下顎及頜能充分的強化及健康發育

奶嘴洞方向朝上顎處,寶寶不易嗆到,乳汁也可在吞咽前與唾液充分混合,有助於消化吸收

配有獨特的「自動進氣系統」設計,可減少寶寶吸入過多空氣造成不適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