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渡假的第2天依舊是下著毛毛細雨  

友人夫婦因有私事  無法陪我們一起去蘭陽博物館  於是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自行去

由於友人已預約訂位下午1點的午餐時間  所以我們必須趕在12點前回到友人家

好不容易抵達蘭陽博物館  卻因為停車場客滿  我們車子必須停在湖泊的另一側才有位

但是.....這一停就停的好遠   我們光是推著熟睡中的千代美慢慢走  就不知要走多久





看似很近   但它真的離我們好遠喔!

羅大先開口說要放棄   他覺得走到博物館也沒時間參觀  因此幫我拍張【到此一遊】照就閃人了



離開博物館後  我們就找間早餐店悠閒地享用早餐、看雜誌

回到友人家外等候友人夫婦

千代美醒來  在車上坐不住  拔比抱著她逗著她玩



而為娘我....頭好痛....躺在車上休息

這天其實就看得出我的臉頰己經有點泛紅了!!



午餐  友人帶領我們來到員山深山巷內的一間風味館用餐

這裡有店家自製自銷的釀酒、水果醋及自種的南瓜、水果





這裡的南瓜好便宜   羅大忍不住買了3顆南瓜回家炒米粉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複合式餐廳

它有點像.....貴族世家牛排  每人點一份主餐    沙拉吧、飲料、調酒、水果醋採自助式供應



主餐的種類有排餐類、焗烤、義大利、火鍋、素食

上圖是藥燉羊肉鍋、焗烤沙朗義大利麵、素肉排鐵板麵

每一樣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的樣子?  價位大約是200~220元上下  真的又是一間巷仔內的美食

我吃的沙朗義大利麵就是用牛排切塊製成的義大利麵   好好吃喔~




為娘我這餐吃的好忙錄  因為沒帶ㄋㄟㄋㄟ出門  我只好拿一些她能吃的食物餵她吃

她喝了一小碗濃湯及飯  想不到胃口大開  竟愛吃木瓜  我一口一口接著餵  她等不及嘴巴開開討吃

這一餐總算是有吃點東西裹腹   為娘我也不用擔心




吃完飯   接著來到我最期待的小熊書房啦!!! 

位於梅花湖旁的小熊書房也是宜蘭必遊的景點之一

不過我早就知道那裡非用餐客人是不能進入拍照的   我只敢進去拍個建築物就閃人了

友人一直叫我進去拍那面小熊牆  但我不敢啦~~~



最後就跟小熊書房的招牌拍張【到此一遊】照就閃人了



原來這就是梅花湖!!



下雨天真沒什麼遊客呢!!!





這裡可搭遊湖船欣賞湖面風光  但我看到好多遊客都在騎四人協力車在環湖

我和友人老婆都想騎協力車   最後2個男人只好捨命陪君子



四人協力車2小時300元 

結果~~我們環湖一圈才花20分鐘的時間  饒2圈騎不到1小時就還車  店家真的是賺很大......

原本千代美想睡覺  但騎協力車必須把推車託寄在租車店





沿著湖邊山路慢慢騎著協力車   冷風吹來還真冷  怕千代美感冒  不敢讓她面風坐









騎到吊橋這裡休息一下   雖然下雨毛毛細雨  但還是要來走走吊橋拍張紀念照





協力車步道約有3個爬坡  4個大人齊踩還踩不快呢!!

好加在隔天雙天沒有鐵腿



退還協力車後  友人帶我們到八甲漁場走走   但我覺得那裡沒什麼就沒拍照




從早上10點出門玩到傍晚5點   大家都累了先回友人家休息

下雨天帶著小娃兒及推車  真的好麻煩  每到一個景點就要收拿推車

原定下午3、4 點要回台北  但因為雪隧塞車  我們只好臨時改到星期一早上再回去

晚上~~ 我們一家三口又開著車來到宜蘭東門夜市



或許是下雨天  沒什麼攤販在營業  顯的冷冷清清  連逛夜市的遊客都只有小貓二三隻

原本是要買大腸包小腸   卻想不到這裡的一串心比較受歡迎呢!!

老板說一串心是宜蘭才有的特產  推薦我們吃吃看




炸豆皮包著香腸、豬肺、豬耳朵、雞腸子、豬肝、粉腸

2個只要10元  真的很便宜

就連吃法也是很阿莎力   直接拿取你想要吃的一串心  沾點醬油膏、甜辣醬   大口送入口中










其中又以粉腸是老板最推薦的  但我不敢吃....我只吃豬耳朵和香腸   真的好吃

直接我們詢問老板在夜市附近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在地美食


老板跟我們推薦一攤百年夜市小吃美食   大家猜得出來是哪一攤嗎?

下一篇再和各位分享 










【推】完再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