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某天~我在書局看了這本書好有感觸
 
 
 

笑容、幸福與夢想


是我送給母親最好的生日禮物



環遊世界300天,走遍5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
30歲的兒子與60歲的母親
在撒哈拉沙漠看無邊無際的星星
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前虔誠的禱告
用雙腳走出的一生也無法忘記的背包客旅程


享受、體驗、熱愛這個人生    
是這趟旅行的原因
 
 


◎ 環遊世界旅行的目標:
 


兒子:
 
【這是我遲早得做一次的選擇。因為隨著日出日落,老媽能環遊世界的機會越來越少


母親:
 
【雖然一開始我不知道環遊世界能做什麼,但是歷經30年後再度找回自己的名字,讓我感到快樂】

 

兒子與媽媽的二人旅行,聽起來是個如此不可思議的主意!

 

在日常週遭生活中身為兒子/女兒的你,是否曾身體力行帶著家人一起完成什麼事呢?

 

 

 

 

 

 

 

今年~想帶媽媽出國的想法很強烈  

 

 

即使帶著娃兒已經夠累人   但平時幫我們照顧娃兒的媽媽更辛苦吧!!!

 

 

58歲的卡桑沒有出過國   唯一飛出台灣本島的搭機經驗   還是7、8年前我帶她到澎湖的小旅行  

 

 

我帶著千代美飛到日本、韓國、海南島.....用相片書一本本記錄我們的親子旅行回憶

 

 

卻忘了~ 平日辛苦料理三餐、照顧兒孫的卡桑   

 

 

我想....她心裡多多少少在期盼我們這些兒女有能力時能帶著她一起出國去旅行吧?

 

 

於是我決定...要帶著卡桑一起出國旅行

 

 

去哪? 

 

 

 

我知道卡桑一直很想去美國迪士尼    儘管許多遊樂器材是她不敢嚐試的  

 

 

但她說:「想去看和我們東方人不一樣臉孔的國家」

 

 

 

但~ 阿娘呀~ 我們並不富裕  也沒有多餘的閒假能讓我們這樣渡假旅行

 

 

做女兒的....只能帶妳到香港迪士尼呀!!!

 

 

 

 

 

 

就這樣~ 6月份想帶卡桑到香港迪士尼的孝親旅行就在我腦海裡"成行"

 

 

但.....靠我獨自一人帶著娃兒和卡桑到香港是具有挑戰性的旅行

 

 

所以~ 我就把腦筋動到我家那位保姆兼導遊  已經有3次香港自助行經驗傻小妹身上啦!!!

 

 

 

 

她好可憐....2、3月前就開始被我吵著要她陪我們到香港玩....到香港玩....到香港玩

 

 

 

陪我們到香港玩....到香港玩....到香港玩

 

 

因為她今年的旅遊基金和假期已經使用完畢   所以每次都很狠心地回絕我的請求  

 

 

但就在半個月前她突然跟我說:「要去香港就要先訂機票,三天我不去,至少要去四天」

 

 

ya~好開心~ 傻小妹終於要帶我們出國囉~

 

 

網路上的機+酒自由行的價格真的也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幼童都是和大人同價

 

 

於是我們決定機票和酒店全都自己找   

 

 

先上網找到中意的早去晚回的機票後   再到旅行社請小姐幫忙訂票及申辦卡桑的護照

 

 

再來就是酒店的部份    我現在才知道香港的酒店價格不便宜ㄟ

 

 

又因為我們是3大1小的組合   香港的酒店很少有3人房及家庭房

 

 

而且傻小妹希望能選擇交通方便的酒店    光是住宿花了我們許多時間在查詢

 

 

最後選擇在九龍尖沙咀的酒店    距離尖沙咀港鐵只要步行5分鐘   算是挺熱鬧的地區

 

 

 

今天兌換港幣   準備要帶卡桑飛出國去囉~

 

 

我想卡桑比我們還要期待後天的旅行

 

 

 

 

 

P_20140610_172736_HDR.jpg  

 

 

 

 

 

 

我和千代美持有台胞證所以不用申請電子簽證    傻小妹和卡桑的港簽就請旅行社幫忙申辦

 

 

結果卡桑的電子港簽竟然無法申辦   只好在昨天用急件的方式辦理台胞證

 

 

趕在明天晚上拿到手......厚.... 就這樣多花了1900元辦理台胞證 >"<

 

 

 

 

DSCF4662

 

 

 

 

 

 

 

至於我們的香港孝親行程全交給傻小妹去安排   我也不知道她要帶我們去哪.....

 

 

只要知道其中1天去迪士尼   其它3天我就跟著她走就對了

 

 

 

還有~~ 傻妹這次應該也會有不定時的【不負責的敗家連線

 

 

記得6/12~6/15要追蹤傻妹的fb動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