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我被推進了產房  

映入眼廉的就是冷冰冰的手術檯  另一邊還有自然產的產檯

手術房裡共有2位助產士及醫生、麻醉醫師   每個人都換上乾淨的隔離衣忙進忙出

此時我的心情不用明講  緊張到直叮嚀護士說:「有沒有簾布擋住,我不敢看!」

麻醉醫師笑著說:「有~我會幫妳擋一塊布,不會讓妳看到的」

接著幾個護士合力把我搬移到手術檯上  把我的雙臂打開來綁起來

左手綁上血壓器   胸前貼著心跳儀  鼻子插上吸呼器   肚子抹上消毒優碘

當前置作業完成後  醫生問我想不想看MM剛從肚子抓出來的樣子

只是...我覺得未清理前的胎兒(尤其是臍帶) 好恐佈  所以我說清理後再給我看吧!

接著麻醉醫師就幫我注射麻醉藥  不到2分鐘的時間  醫生就拿起手術刀在我肚皮上畫了下去

還問我有沒有感覺....
天呀!! 不知道是麻醉藥劑太少還是我太敏感  刀子劃下去的當下我"很有感覺"

我不斷地喊痛  麻醉醫生馬上又給我加重劑量  沒多久我就昏睡過去

昏昏茫茫之中 我只記得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蹺來蹺去  蹺到終點站時  我又醒來了

所謂的醒來就是.....肚子又有痛的感覺啦!!  

我感覺到醫生正在幫我清理肚子裡的"雜物"  不斷地用管子在肚子裡伸進伸出

我又忍不住喊:「好痛呀!!」

整個手術過程我共醒來了2次  也感受到肚子被劃開的痛苦 > <

沒多久  護士一直在叫醒我 (其實我很不想醒,因為又會感覺到痛)

原來是叫醒我看MM   我勉強地張開眼睛看了一下  又昏睡過去....

接著下一次被叫醒  就是手術結束的時候啦!!

術後被緊緊地綁上束腹帶超痛的.....接著從手術檯上搬移到病床上也好痛.....

手術結束還要推回待產室觀查2小時才能回病房休息  在這段期間的我其實是清醒

我能聽到家人與羅大之間的對話  但麻醉藥還沒退去 就連張開眼睛都覺得吃力

只不過肚皮上剛縫合的傷口痛到讓我又開始唉唉叫  想好好睡個覺都難

於是羅大馬上去請護士幫我打術後止痛針 ((這可是要8000元))

這一針打下去  果真舒服多了!!!


2小時之後我被推回病房休息  也終於有點體力可以看傻小妹幫MM拍的照片

照片上的她  對我來說有點陌生  當下我只覺得這個小娃兒怎麼這麼"圓"呀!!


因為剖腹產必須要等排氣(放屁)才能進食  就連喝口水也是多麼奢望的事

我只能用棉棒沾水塗抹在嘴唇上  身上插著尿管  也不能下床  

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病人一樣  讓護士把屎把尿  媽媽在旁攙扶才能下床如廁





到了隔天  因為我都沒有排氣無法進食  最後還是由護士幫我灌腸  才得以解脫

剛開始只能喝點湯湯水水  再來就是吃稀飯  剖腹產前2個星期都不能吃麻油、酒、奶蛋豆類的食物

住院期間我都是吃醫院的月子餐   一天700元

餐點大多是發奶用的魚湯、當歸排骨湯及芝麻糊





住院的第二天護士和醫生就不斷叮嚀我要下床多走路  但一定要有人攙扶著才可以
但是~說的簡單 做的難....要忍著肚皮傷口的痛  還要推著點滴架及尿袋走路  真的好痛呀!!

由於擔心腸道沾黏  只好勉強自己下床走路  從起身到下床看似簡單的動作 卻花了2.3分鐘才完成

傻小妹和卡桑一人扶著一邊  讓我努力地站起身來  

可是...我卻流血了!!! 從私密處流了好多血  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趕緊請護士進來  

護士說這是所謂的"惡露"  屬自然現象不用緊張  於是幫我又墊了產褥墊 


也因為每3個小時要去嬰兒室親餵(擠母乳)  所以我更加努力下床走路

住院的第三天就拔掉尿管了!





住院期間都是卡桑在旁照顧我的生活起居.....白天下午再和羅大交班輪流照顧我

剖腹產的傷口到現在第八天 依舊會隱隱作痛  連起身、翻身都要小心翼翼



對了!!不說大家或許不知道  傻妹剖腹產的傷口並非使用肉線縫合

而是使用"夾子"夾的  醫生說這樣才不會留下醜醜的疤痕

我的傷口一共夾了6個小夾子  拆夾時我還一度怕到唉唉叫 ^^"




生產日記一時也無法說的完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