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有空  趕快來補PO我的生產日記吧!

還記得上星期一(清明節)我懶懶待在家洗MM的衣服又上網PO了一篇文章

後來上廁所時發現帶點血色的"果凍黏稠分泌物"  當下我更加確定這就是產兆的落紅

心裡就有所準備  知道MM快出來與我們大家見面...


晚餐和家人一起去吃迴轉壽司 ((好加在臨盆前吃了一頓大餐))

就在吃完壽司之際  我突然"尿失禁"了!!!

衝進廁所發現我破水了!!!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是破水.....因為我整件褲子都濕了..))

於是我和家人馬上搭乘計程車到樂寶兒掛號待產

晚上7點來到待產室  護士拿了一件產婦衣給我替換 並脫下身上的內衣褲  

躺在待產床上測量胎心音及宮縮

因為我並沒有陣痛的現象  所以護士先幫我內診  結果~只開了一指....

於是我躺在病床上等著陣痛的來臨......



=================光陰似箭,時間一下就到隔天(4/6)============


上午11點  醫生親自幫我內診開指的速度  卻還是停留在一指

後來決定打催生藥來幫助開指速度

11:30開始打滴點  一邊持續測量胎心量及宮縮

不到半小時  肚子開始有宮縮現象  剛開始收縮的程度還不強  但後來越來越強

3~5分鐘一次的宮縮已經痛到讓我不想說話  縮起身子躺在病床上

護士小姐要我起床多走動  分散注意力 ((痛都痛死了!!還要我拖著滴點瓶走到哪))

痛到下午2點 我已經痛到有點無法忍受  全身不停的顫抖和羅大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儘管醫生建議要開二指才能打無痛分娩  但我哪管得了那麼多 身體上的痛苦已經讓我無法多等

後來羅大就和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只是麻醉醫生要來醫院也要30分鐘


等了40分鐘  親切漂亮的麻醉醫生來囉~

就如有經驗的媽咪所言 在背脊上埋上軟管的無痛分娩還有點痛

身子要彎成像蝦子一樣  注射有點酸酸麻麻的麻醉藥劑  又因為我開指的速度慢

醫生不敢打太多劑量 就是希望我籍由宮縮來刺激開指的速度

但是~~劑量少  打了跟沒打一樣  還是一樣很痛.....當我錢多 花6000元打心酸的嗎?

後來又請醫生幫我加強劑量  打了之後果然舒服多了...不過還是感覺得到一陣一陣強烈的宮縮痛  

誰知道~~護士小姐竟然說要增加催生藥的劑量((我真的很想罵人耶!!那打無痛有何意義))

不到10分鐘我又痛到要醫生加強無痛劑量  
下午5點  醫生又來幫我內診  結果只開了二指  而且MM的胎頭也沒降下 

鳴~~當下我真的很開一刀剖腹算了!!!((因為早上我聽到產房傳出的慘叫聲 令人毛骨悚然))

醫生問我  如果開指的速度還是這麼慢的話  我想不想剖腹產?

想...痛在當下 當然想賞我一刀讓我痛快吧!!

接著醫生說 等到晚上八點  如果開指依舊停留在二指  胎頭還沒降下的話 就進產房剖腹吧!

一聽到剖腹  我的心情頓時鬆了一大口氣  雖然心裡是害怕的  總比在待產室一直等待下去



晚上七點  傻小妹下班就趕來醫院陪我  

晚上八點  醫生又來幫我內診  確認開指數依舊停留在二指半 所以決定晚上10點進產房剖腹

接著把催生劑關掉  並叮嚀我不能進食、喝水

好加在這一整天我早已痛到沒胃口吃東西  所以不用被灌腸

但不能喝水  口真的好渴呀~~

基於醫療保障及避免手術紛爭  羅大在護理站不知填了多少張同意書、切結書

晚上十點 醫生終於下班啦!! 產房內也開始準備手術前置作業

躺在待產室的我更加緊張  一顆心不停地加快速度跳  只能不斷安慰自己「總比自然產好」




接著護士把我病床推出待產室  前往正對門的產房去.......




想了解傻妹恐佈產房的過程嗎?

擇日有空我會趕緊補PO  MM在哭了!我要去哄哄她...















                                         請給怕痛的俏媽咪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