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妹回來啦!!  

南部的好天氣  真的很適合出遊渡假


這次因為有事   羅爸和小叔在除夕前一天先搭高鐵北上   當晚再和我們一起開夜車返琉球

凌晨4點多就抵達東港   寄好車吃完早餐   搭早上7點第一班船隻回家去

公營船  千代美也要船險費30





有人問我   千代美坐船會暈嗎?

她好像沒有暈船的跡象   上船都很high



除夕到初四   傻妹幾乎都關在家裡看水滸傳很少出門

初一   羅爸帶我和羅大到宮廟裡安太歲   因為我和羅大今年犯太歲和相沖太歲

只有初二下午才和羅大騎著車去環島散心



春節期間  港邊停滿了許多漁船   大家都休捕回家團聚





在民營碼頭旁的雅典民宿    之前我就很想進去一究竟  其實是想坐那個搖椅



正好巧遇到民宿老板娘   她很大方地邀請我進去拍照

光是一樓的地中海風格大廳就這麼漂亮   讓我真的好想衝上去看看房型裝潢



小琉球民宿幾乎都有套票行程   以便遊客們來此遊玩

雅典民宿的套票價從一人2200元起跳至3000元不等   包含船票、導覽行程及住宿



老板娘主動說要幫我們夫妻倆拍張合照   雖然身為半個琉球人的我無緣住民宿

但老板娘還是很熱情地邀請我有機會去享受一下



離開雅典民宿後   騎著車來到碼頭後方的中澳海灘



這個中澳沙灘是距離岸邊最近的沙灘   只要鞋子一脫就可以踩沙去

小琉球的沙灘很乾淨又白   也是台灣唯一有星沙的地方 





不少遊客都會買個小瓶子   來這裡撿貝殼、星沙  帶回去當紀念品



接著沿著環島公路邊騎邊拍   不過...傻妹已經介紹過許多景點  真的不知該再介紹哪些景點....







觀光客專用的環島公車   我也想當觀光客坐車.....



去年才新開幕的琉球遊客中心



也是一個適合外拍的景點





遊客中心裡有許多旅遊資訊及影音導覽介紹



除了白燈塔之外  小琉球各大景點我幾乎都跑遍了

白燈塔是羅爸不建議我們去的地方  但那裡是很夯的婚紗外拍景點之一




我們又來到小琉球人氣民宿地中海八村  

這二間緊鄰的特色民宿是由同一位老板所經營的   房價也是屬於高價位  但春節期間仍舊是客滿





八村地中海民宿之前就介紹過   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自行爬舊文吧!!



vila風格的八村   每一間客房外都有發呆亭  坐在戶外吹著海風  望著海景  好美呀~

 

小琉球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民宿、 旅館   我都好想當觀光客來此一住呀!

這樣吧~~傻妹來揪一團【小琉球媽寶聚二日遊

傻妹帶大家來烤肉、環島、溜小孩

有沒有人要報名參加呀?



小叔家還在用這種古早灶爐在燉煮食物  小琉球隨處可見的漂流木就是最便利的生火工具啦~

初四  下午4點準備搭船回本島   但想不到.....排隊搭船的隊伍人潮多到看不到終點.....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觀光客人潮  可見小琉球的觀光景氣越來越好

這也代表.....我以後都要跟觀光客擠船位了....



羅大推著行李排隊   我揹著千代美坐在樓梯口等  四處拍照閒晃

光是排隊等搭船  就從4點半等到5點半 眼看天色都變黑  我原本還想去大鵬灣大橋拍照 

看來只好等下次再去了!!!





儘管加班船班載運遊客  仍舊是開到晚上6點多才消化完載運量

大約晚上6:15抵達東港  天色已晚

小姑和我們相約一起吃晚餐   吃完晚餐8:30才驅車北上開工去




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  小姑帶我們去吃了什麼東港美食
















推完再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