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凌晨2點出發南下直奔屏東東港  一路上千代美在車上不知睡到哪去了!!

大約早上6點抵達東港渡船碼頭   羅大先帶我們去市場買點水果

再帶我去吃東港才有的烤饅頭   



一顆13元的小饅頭  先用炭火將外皮烤到酥軟  再抹上奶油、淋上鍊乳  就是一道美味的早餐

吃起來很像奶酥土司  真的很好吃~~



一早6點多就有不少客人上門吃烤饅頭  老板的手一直忙不停...

吃完早餐   羅大先載我和千代美到碼頭放置行李  他就去寄車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早晨  民營碼頭外就已經有好多等待購票搭船的民眾




這時候才早上6點半ㄟ

我還真能撐  一路上都沒有睡  只要是開夜車回小琉球  我通常都能撐到30幾個小時不睡覺

所以為娘我這次全程都素顏沒有化妝、防曬  只靠太陽眼睛幫我遮醜

曬的有夠黑的啦!!!



為娘我....就這樣揹著千代美在外面等了半小時  渡船碼頭才開門

每次想打扮漂亮裝成觀光客回來  卻每次都要提大包小包的菜、水果、行李回家.....

這次又揹個孩子......沒有行情啦!!!



碼頭一開門營業  大家就開始排隊等購票  而我則是拿著大包小包行李去入口處卡位登船

有沒有看到羅大千代美呀?  千代美給拔比揹  心情high到在大叫  全場都是她的高分貝叫聲



羅大有居民乘船證  搭民營船班只要100元鄉民優待票  千代美也只要30元保險票

一般遊客全票似乎要200多元(單程)



早上7點準備出港囉~~~




這是千代美第3次回小琉球  這次讓她自己坐個位子  後面的阿伯一直跟她說話  她不停抬起頭回頭看




一下船  羅媽就迫不急待上前抱千代美  老人家開心的樣子全寫在臉上

回到家  吃完午餐後  我向羅爸提起同事要我代購手工麻花捲一事  順便詢問他哪一間麻花捲比較好吃

想不到~ 羅爸的答案和小柚子媽咪的推薦是一樣   王老師手工麻花捲

說到麻花捲我就丟臉啦.....我身為小琉球的媳婦觀光代言人  竟然不知道這裡的麻花捲很有名氣

羅爸羅爸說~ 王老師是國小退休老師  做麻花捲也做了好幾年 

王老師麻花捲要事前預訂  當下他馬上就騎著車帶著我和羅大前往王老師那裡



就是這個指標~~小柚子媽咪就是傳這張地址照片給我  我當然也要來偽觀光客拍一張啦!!

王老師的麻花捲製造工廠在偏僻小處  如果不是羅爸帶我們來  羅大也根本不知道王老師的麻花捲在哪



一共有十幾位婆婆媽媽們在捏麵團、分麵皮、捲麻花

大家一看到羅爸就開口問:「這是你兒子、媳婦嗎?」 她們一聽到我要來採訪拍照  都非常熱情歡迎

阿姨還打趣地說:「不要拍到我的臉喔~我怕大家上網看到會認識我」



每個阿姨們的編麻花功夫非常俐落  沒幾秒鐘就捲好一個麻花捲

接著就拿到大油鍋裡油炸



炸麻花炸的阿姨好辛苦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之下還要戴口罩穿長袖炸麻花捲

等麻花捲炸好上鍋之後  瀝好油再換到旁邊的大鍋裡炒糖粉



炒過糖粉的麻花捲就算是大工告成啦!!!

待麻花捲冷卻後  就由阿伯來秤重分裝



一根根剛炸上鍋的麻花捲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呀?

阿姨有拿一小袋給我們試吃  但我本身不怎麼愛吃麻花捲  就全給羅爸一邊聊天一邊吃



哈!!!我什麼都覺得有趣什麼都想玩  阿伯也很熱情地願意讓我來分裝麻花捲 手要洗乾淨

本來我們當下要直接買10包回家  阿姨問我們何時要回台北  她說要吃新鮮現炸比較好  

因此和我們約星期日晚上  親自幫我們送到家裡來



這裡有王老師的訂購專線及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去詢問訂購吧!!

要回家時  王老師正好回來   他和羅爸又聊了一會兒才離開

 

而我~ 這次也照約定把麻花捲帶回來給參加投票抽獎的媽咪們

傻妹提供2包麻花捲  要送給2位假日在家投票的媽咪

中獎名單


云云媽咪

岩岩媽咪



請2位媽咪記得把地址、收件人姓名留給傻妹 

我要把麻花捲寄出去  我家快變螞蟻窩了!! 呵........



有媽咪本想請傻妹代購麻花捲  但傻妹平時回家的行李就不少  

有時又提著老人家託付的水果、食物、漁貨  根本就沒有多餘的空間可放代購名產

這次麻花捲就在回程的路上掉了一包  回到家才發現不見 ~"~









請幫小琉球觀光代言人【推】一下吧!

 

 

 

 

 

【工商服務時間】

cats.jpg

 

傻妹家的專業手工去骨、客製化調味的一味入魂-鹹水雞

 

來到小琉球的冰友   別忘了來捧場支持喔~

 

 

小琉球一味入魂-鹹水雞 

賞文去   https://ju00815.pixnet.net/blog/post/46865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