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我們起個早  7點起床9點準時出門前往九份老街

九份~ 我和羅大都已有好幾年未造訪  想不到老天爺這麼不賞臉下起大雨來

前一天明明還是烈陽高照的好天氣   怎麼才相隔一天就下起大雨來....

這真的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早到九份  或許因為下雨  遊客及觀光客還不多



吸晴組合又登場啦~ 

可憐的yuki不能下來散步  只能躲在千代美的推車上躲雨   但一顆狗頭一直伸出來探路

沿途引起日本觀光客不斷說:「かわいい」



辛苦傻小妹   要不是她願意來當狗保姆   我還真不敢一次帶2隻小傢伙出門

下雨天真掃興   拍照也要撐傘  逛街也要撐傘   買東西也要撐傘









下雨天也只能走馬看花    一下子就把老街給走了一遍

回程時  羅爸不斷在找尋可以放平安符的香火袋   他真的是一間間在找

終於讓他買到一個可愛的香火袋   馬上掛在千代美脖子上   好可愛呀~



因為有推車  所以我們就不方便爬樓梯去吃阿柑姨芋圓   於是改吃賴阿婆芋圓

但吃起來~ 還是阿柑姨的芋圓及紅豆湯比較好吃



老人家吃熱芋圓   我們年輕人就吃冰芋圓   可是冰塊加太多  全變成水....



也買了九份最有名的草仔粿帶回家給家人及同事吃





羅大看到可愛的手工木屐鞋   忍不住停下腳步把我叫進店裡   他打算買一雙小木屐鞋給千代美



14號~16號小木屐只要150元  17號~21號小木屐200



雖然14號對千代美來說算很大  但買大一點明年夏天就可以穿啦!!!
回家試穿後  真的好可愛喲~

羅大說也要買一雙送給妙妙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問傻大姊尺寸大小


要挑選什麼花色呢?

在老街入口處  看到這攤炸蝦球   一份2顆50元  好貴呀@!@



傻小妹還是買來嚐鮮看看   我們買5顆100元



離開老街後   我們一路往山上開   隨便走隨便看





在山區  不用開冷氣  吹著涼風就好舒服   但為娘我....最後還是暈車吐了....



一下山就來到貢寮   於是我提議到福隆火車站吃福隆便當

問了當地人路線方向後   我們終於抵達福隆火車站 





就是這間火車便當  生意好到不得了....好幾年沒吃的好味道



我排了20分鐘才買到便當  老人家吃著有名的福隆便當    開心的表情都寫在臉上呢!!!







我們用蛋黃拌飯   讓牠吃了半個便當   結果這個yuki.....又不是沒給牠吃

吃完便當  還一直盯著旁邊遊客的便當  這樣叫人家要怎麼吃呀!!!  



為娘今日穿著.....最大的敗筆就是那雙墨綠色褲襪

因為有亮片  雙腿看起來顯胖....鳴....害我怎麼拍都覺得好胖 



我只有這一張是勉強能給看的.....臉也好圓喔....





離開貢寮後  我們接著前往基隆三叔家拜訪





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9點了!! 每個人回到家都累攤睡倒了!!!





對了!!!最後要公佈上星期的找碴得獎名單

想不到這個找碴的難度還真高   只有5個媽咪們答對  而且還很有默契全都選擇山茶花 

首先得到山茶花潔面乳的是
Emily媽咪

再從剩下的4個媽咪裡抽出一個送精油香皂  就算妳不想要也不行  

精油香皂得獎者是
璇璇媽咪

別忘了用悄悄話留下妳的收件資料喔~ 愛妳~
  









記得【推】完再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