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我們來到台南安平的大哥家

大嫂帶我們開了將近1小時車程  跑了半個台南市區  就是為了吃熱炒??

特地大老遠跑來吃熱炒? 我也想不透呢.....






吃完熱炒後  我向大嫂提起之前經過熱鬧的海安路   一整條路上都是露天咖啡館

大嫂說海安路的行人步道上有許多壁畫及空間藝術品可以拍照  

於是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順路饒過去走走、拍照





海安路真的很熱鬧   除了有特色茶舖之外  還有LIVE演唱的露天咖非

延著海安路的人行步道就可看到有些殘破不堪的紅磚屋外牆上的壁畫   

只可惜有些壁畫被摩托車擋住  無法拍到完整的圖畫



北勢街旁一整排木造房屋也很有古早味  我們只有經過  沒有走進去好好參觀






海安路上最特別最吸睛的莫過於這棟亮著紫色燈光、畫上紫色壁漆的廢墟房屋

好多人都在這裡擺攤、拍照   為娘本來也想拍照...但我的攝影師抱著他的小情人自顧地走
 





帶著老人和小娃兒  實在是逛不起勁呀!! 隨意走走就趕緊打道回府飲酒去囉~






===========================星期日========================



今早~千代美換上新衣裳  這是友人之前贈送的海軍風連身洋裝  心情很優喔~



中午 大嫂帶我們到去只有在地人才知的人氣美食"汕頭魚麵" (明日會專文介紹)





魚麵的生意好到要排隊點餐  我們等了半小時才吃到麵 = ="

千代美非常配合....當大家要吃麵時  她就睡著了~

為娘我這2天都很輕鬆  出門不需要抱小娃兒  交給阿嬤和拔比就行了!






吃完魚麵後  大嫂要帶我們去樹屋  這2天樹屋有舉辦園遊會  

我來台南這麼多次  都還沒有機會到樹屋去瞧瞧呢!!

路過  先來到蚵窯  這一片牆都是用蚵殼砌成的喲~ ((我們的閃眼照就是在這裡拍的啦~))






蚵窯內的蚵殼都已經完全剝落  所以也看不出它原本的面貌



過沒多久接到大哥打電話說前往樹屋的路上大塞車....我公婆決定回家休息去



讓原本抱著滿心期待去樹屋的我有點小失望....大嫂問我想不想去?如果我想去她就帶我去

但~~為人媳婦 為人母...我怎麼能自己跑出去玩  把小娃兒丟給公婆顧呢~

 而且~星期日是婆的生日  大家早已買好冰淇淋蛋糕要幫婆過生日呢~ (這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全家人齊聚一堂為婆唱生日歌、切蛋糕

白木屋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真的好好吃呀!! 大嫂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先預訂  7吋蛋糕就要1000元

千代美對蛋糕完全沒興趣...奇怪~一樣是冰淇淋  妳怎麼沒興趣呢??




吃完蛋糕我約小姑一起騎車到安平老街買幾包蜜餞帶回台北給家人、同事吃

假日的安平老街真的是人擠人  我和小姑加快腳步快速穿越擁擠的人群  拿了十幾包蜜餞就趕緊閃人了!




經過一間手工吊飾藝品店  我和小姑都忍不住買了幾隻可愛的貓頭鷹吊飾



又買了2包公婆愛吃麻花捲  讓他們帶回家泡茶品嚐

後來回到台北之後我才發現....這個麻花捲也太好吃了吧!! 

它的口感好像芝麻餅乾  和一般油炸麻花捲完全不同 




逛完安平老街   我們也差不多該驅車北上回家囉~


千代美入夜之後就變成小惡魔  超級歡的小惡魔  目前正被我"留校查看ing".....



台南再見~我下次會再來....





各位媽咪~別忘了看完文章後  幫千代美投票喲~

http://campaign.babyhome.com.tw/2010/pigeonbaby/show_3.asp?id=14&search=&search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