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旅的最終回篇終於趕出爐啦!

傻妹這次要介紹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在地人氣美食--
汕頭魚麵

這間位於台南市民生路上的卓家汕頭魚麵   每到用餐時間也是大排長龍的景象


有圖為證...



我們大約11點初就來用餐  當時已有不少民眾排隊   我們也排了半小時才點到餐  真的很誇張

不到2坪大的店面  就是煮麵、點餐的攤位  用餐區則是在後方  用簡單的雨棚搭起的用餐區

正中午坐在那裡根本就是在曬太陽   喝熱湯、吃麵真的是汗如雨下呀!!




這裡採現點現做現結的方式    請客人自行端取餐點 

嫂子說這裡的魚麵是採用魚漿製成的麵條   它的麵條不是QQ的長麵條  而是一小條一小條的麵條

菜單及價目表在這



香噴噴的肉燥   肉燥鍋裡還有魯蛋魯豆腐魯丸  這都是客人必點的小菜

店外旁的阿姨正在炒肉燥  看她炒肉燥的過程及配料好費工呢~~



接著就來介紹這裡的美食吧!!!

左上就是好吃的魯丸及魯豆腐   原來魯丸就是有點像花枝丸  只是沒有花枝啦!!

右上的肉燥飯好香好好吃喔!!! 搭配清脆的小黃瓜一起送入口  真的好想再來一碗



左下是綜合湯 (魚冊、魚丸、貢丸、香菇丸) 

右下的燙青菜  我公公說空心菜太老咬不動啦~~

 今天的主角魚麵出場啦~



別看它不怎麼美觀的樣子  魚漿製成的魚麵  加入芹菜、海苔、小白菜及胡椒粉  真的很好吃

但沒有QQ的口感  也不像一般麵條那麼有彈性  這...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口感ㄟ

魚麵有湯麵及乾麵2種  嫂子推薦乾麵給我們試試

  一碗40元的魚麵份量很少  男生可能吃3~4口就沒有了吧~

但看它生意好到排到大街上去  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吃完魚麵  嫂子又買了隔壁攤的薑糖蕃茄   一份50元

我...又被嫂子笑"台北俗"了啦!!  因為....為娘我不敢吃沾有薑泥的蕃茄啦~

每個人都說好吃  說沾薑泥那是最美味的吃法  但我沒吃過這樣的蕃茄呀!!

薑泥不好吃  我討厭吃薑泥啦!!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看完文章的朋友們   別忘了幫千代美投票去喲!!

http://campaign.babyhome.com.tw/2010/pigeonbaby/show_3.asp?id=14&search=&search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