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鎮瀾宮前的到此一遊照


為娘我拖犒真的拖很大  這篇是上星期六和家人一起到台中拜訪三姑的事

我一直到現在才出犒  不知在忙什麼呀~



傻妹羅大認識至今都還沒見過羅大的三姑  結婚時三姑因為受傷住院而無法來參加

所以這次我們特別南下拜訪三姑  為娘就像醜媳婦要見公婆一樣緊張   一早就趕緊起床洗妝打扮

在路上千代美起床討奶喝  我只好先抱著她進行"車震餵奶"





上星期的中山高竟然大塞車  我們只好改走北二高  大約2小時就到達台中大甲鎮

三姑馬上熱情地邀請我們到大甲火車站附近的川菜館吃飯

席間  羅大問我怎麼不拍美食照    我哪好意思叫大家別動筷 先讓我拍照.....
 

吃完飯後大家回到三姑家泡茶聊天  公婆許久未與三姑見面  有好多聊不完的話題呢!

而我...坐在一旁已經快要睡著了...因為吃飽就想睡了麻....

後來三姑說要帶我們去鎮瀾宮拜拜  讓一心只想出去玩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終於要出去走走啦!!!

從三姑家開車到鎮瀾宮不用5分鐘  真的好近喔!!!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媽祖廟鎮瀾宮  聽說假日的香客多到擠不進去呀~

上星期六不是什麼大節日  但香客依舊是多到不行  還有來自北京的企業董事長帶著員工來此拜拜呢!




鎮瀾宮還有提供安平粿給香客們吃平安




千代美也要沾沾安平粿求平安 (那一口是為娘我咬的...)



台中大甲的天氣有夠熱  和台北早上冷颼颼的天氣差好多  害我還給千代美穿長袖帶外套....

千代美和三姑婆、拔比合照一張



小娃兒越來越愛拍照...果然像她為娘一樣.....





宮門外停了一整排轎車  原來是要來淨車的呀~

傻妹是第一次看到淨車這個服務呢~ 而且大多是新車來淨車祈求行車平安

其實我也很想叫羅大把他的新車開過來淨一淨呢!





三姑還買了台中大甲有名的裕珍馨奶油酥餅給我們帶回家



離開鎮瀾宮後  三姑又開車帶我們到鐵砧山晃一晃  首先來到鄭成功紀念雕像

我這個媳婦當然要幫公婆拍張"到此一遊"照啦!! 瞧他們老人家笑的多開心.....



接著再往上開一小段路  來到永信藥品所造設的永信運動公園  

永信運動公園內有好多動物模型可以拍照  羅爸坐在涼亭內抱著千代美的畫面  好溫馨喔~





千代美現在已認得阿公的聲音  每次阿公叫喚她  她就會馬上轉頭、抬頭找尋阿公

接著三姑又帶我們來看劍井  聽說劍井是一口永不乾沽的山泉井  至於它的由來.....我也沒去了解研究




我們取了一桶冰涼的泉水洗洗手  想不到取井水也有技巧  如果桶子的角度丟不對  是無法取得到水喔!







三姑說大甲鎮沒有什麼旅遊光觀景點 ((真的沒什麼ㄟ))  本來要我們留下來吃晚餐再回去

但公婆已經想回家休息  所以下午4點多我們就提早開車北上回家

結束傻妹的台中大甲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