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彰化當然少不了到鹿港天后宮拜拜及古績老街巡禮囉~

從員林到鹿港的車程約30分鐘  好加在羅大的"方向感"很好  

一下子就找到鹿港老街 我們才不至於兜圈子迷路...

天后宮香火鼎盛  外地香客也很多  我們當然要向神明打聲招呼 添香油錢拿了幾包平安米


星期日的鹿港天氣真是熱到不行  而我們每個人身上穿的都是厚重的冬衣 快把我們曬暈了!!





之前曾有格友向傻妹推薦鹿港老街的鹹蛋糕  但老街隨處可見鹹蛋糕  到底是哪一家的好吃呢?

活跳跳的蝦猴  雖然有點恐佈  但其實就和蝦子是沒啥什麼二樣....

大姊買了一份100元的蝦猴讓我們嚐鮮  現炸的鹹酥蝦猴好好吃喔!!





鹿港的蚵仔煎$50也是非常有名咧~ ((不過這間的醬料過鹹> <))



為了找尋鹿港有名的【龍山麵線糊】 我們不知走了多遠的路  問了多少位居民  

才終於找到這間位於市場內  並改名的【蚯蚓龍山麵線糊】







一碗25元的麵線糊  加了香菇及肉片 麵線還是很咕溜入口  吃起來一點也不糊呢!!

只不過味道和大腸麵線比起來還是清淡了許多  所以還是要加些許烏醋及胡椒粉提味


吃完麵線糊  接著到隔壁攤的【漢彬水晶餃】續攤  這裡的水晶餃及肉餃全是老板手工製作的喲~

我們一致認為  水晶餃比麵線糊好吃^^



對於初次上門嚐鮮的客人  老板會推薦綜合湯$30  有水晶餃、肉餃和燕餃

因為手工自製的水晶餃皮  一口咬下除了可吃到加了胡椒粉的肉餡  還有QQ的水晶外皮





吃到這....我們就已經是吃到汗流夾背....有夠熱的啦~

YUKI總是很乖地坐在一旁"盯"著我們吃東西  那天牠也是熱到猛吐舌頭不肯走  一直要我抱牠..= =" 



吃了這麼多東西  要先消化才能繼續吃  於是我們轉往老街散步去....



一踏進老街不到五步的路程  大姊和羅大竟然跑去買香腸



我對香腸沒興趣....但對斜對攤的草莓水果糖葫蘆比較有興趣

你們看...一顆顆當季的大草莓搭配水果的糖葫蘆串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咧?



二姊看到貪吃的孕婦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  於是她買一串草莓冰糖葫蘆給我  一串要60元呢! 



我像個小孩心滿意足地吃著糖葫蘆逛老街  看看沿路還有什麼好吃好喝的東西


但也有踩到地雷的時候.....
這攤草莓牛奶標榜只加純鮮奶的茶攤  竟然給我搞"放水"  以為客人眼瞎了嗎?

從牛奶罐倒出來的鮮奶 根本就不純  早已加了水稀釋  

一杯草莓牛奶40元  鮮奶茶25元  喝起來有夠難喝的
 











我和羅大都是第一次看到吹糖這種傳統技藝  吹糖價50~80元不等







走出鹿港老街後  又再度重回到天后宮前的老街上  大姊一路上不停地買伴手禮讓我們帶回台北

就連兒時才吃得到的麵茶  大姊也買了一包讓我們帶回家喝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老街轉往摸乳巷時  大姊又拉著我們去吃【龍山魷魚肉羹】  這一間也是她極力推薦的廟口美食





一碗30龍山魷魚肉羹果真好吃啊~ 就連肚子吃撐的我  都忍不住嗑上幾口




好啦!!吃到這...肚子也吃到撐  再吃下去可能就要吐了!!

向附近居民詢問摸乳巷的正確位置後  我們再度開車前往....








其實摸乳巷也只是一條短短的防火巷  從這頭走進去 越走會越狹窄  最後就只能二人側身而過

我笑說~~我挺著一個大肚子  應該就只能一個人走  沒辦法再與人側身而過了!



從早上11點玩到下午5點  走也走累了...差不多該送大姊回家  我們也該驅車北上








回到員林後  晚餐大姊又帶我們來吃一間員林人都愛吃的米糕 



原先我以為是筒仔米糕  結果是白色糯米飯加上香噴噴的肉燥及小黃瓜  就是米糕飯啦!

它的米糕飯香又好吃  果然又是一間員林道地人愛吃的美食



米糕飯有 大$40、中30、小$20  肉羹湯$25  還有每桌客人必點的炸燒肉$50








滿滿一桌菜...看起來是不是很想吃呀?

  孕婦的胃口真的變大了....我竟然一個人嗑掉2碗小米糕、1碗肉羹湯、1顆魯蛋及小菜




上車前  大姊又買了好多現切水果給我們帶到車上吃

謝謝大姊、二姊一家人的熱情款待  讓我這個孕婦能嚐遍彰化道地美食小吃

下次妳來台北  換我們來招待妳喲!!







林謝記米糕

電話:(06)8318646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265號









                 今天介紹的鹿港小吃你也喜歡嗎? 請推一個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