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放張閃光照  怕大家忘了我家老爺的存在.....哈....

海南島渡假回來快一個月  忙著寫韓國親子遊記  卻把海南島遊記給丟在一旁

哈~~~ ㄟ害!!!!

因為是生活日記文  大家就"看圖說故事" 跟著照片一起了解海南人的悠閒生活吧~



這四棟五星級飯店是三亞的地標   聽說進入這五星級飯店還要車輛盤查

下圖是開車兜風時所拍的照片  海南還處於開發中國家  隨處可見興建中的飯店、酒店大樓



晚上就帶大家來到三亞觀光景點藝品一條街

外面有許多等著載客的野狼機車  

阿龍說~觀光客來到這裡要特別小心隨身包包  一定要揹在前面看管好  免得遇扒手



藝品一條街主要就是販售手工藝品、飾品

大多是貝殼製品  如手鍊、項鍊、包包、相框.....等





但我對那些飾品完全沒興趣  只買了一隻a夢吊飾

接著就去逛服飾店  想買套單薄舒適的居家服

都市麗人是女性貼身衣物連鎖專賣店   三亞隨處可見它們的分店

以海南島來說  這間貼身衣物的材質做的不錯又舒服



原本想買上圖麻豆穿的那款居家服  但怕家裡親戚訪客多  為娘我還是挑選一套中規中矩的居家服

短袖上衣+七分褲一套人民幣92元  約台幣500元

結果阿龍老婆搶著幫我這個嫂子付錢買單......

這套居家服就要花上她公務人員一天的薪資  後來硬拿錢給她還不肯收



接著我們搭公車到下一個觀光景點 解放步行街

步行街是離傻妹家比較近的商圈  也是三亞市最熱鬧的地區  和台北東區有點相像



屈臣氏、麥當勞、肯德基及連鎖餐料這裡都有

免不了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一樓二側有名牌精品店  廣場則是藝品珠寶專賣區



步行街的服飾店是三亞市消費層級最高的地方

每一間服飾店的衣服價格大約和百貨不分上下  不過論質感來說真的比較優

但全是在台灣沒看過的服飾品牌   阿龍老婆還一直問我:「嫂子~你們台灣有這個品牌嗎?」



二樓是女性鞋子、皮包專賣區  三樓是嬰幼兒用品專賣區

我們逛完步行街後  阿龍老婆說要帶我們去喝椰子水



坐在路邊喝椰子水  一邊閒聊到晚上快10點 

阿龍夫妻騎著電動車回去  我和羅大則是慢步走回家

行經這座橋時   我隨手拍的夜景都這麼美  頓時真希望時間能過的慢一點




接下來是隔天中午和三姑、小姑姑、姑丈一起去吃燉羊肉

在炎陽高照的正午時刻  坐在這種茅草搭建的亭子下吃燉羊肉  真的是熱暈頭了......



當時我還LINE給傻小妹  她笑稱這是夏令進補嗎?

海南餐桌上少不了的辛香調味料    辣椒、醬油、蒜頭 、生薑泥、山薑.....等



這是阿龍才11個月大的兒子阿誠     剛才聽羅大阿誠這個星期五就滿週歲了 

海南天氣熱  這裡的小娃兒幾乎都穿著開檔褲  讓尿布直接露在外面才不悶濕

有的小男娃甚至就直接不穿褲出門溜鳥.....   文化果真有差異



高溫37度的天氣下吃燉羊肉  我想我的鼻血都快流下來了吧!!



不過它的帶皮清燉羊肉真的好好吃   親戚們一直打菜給我吃

我都快吃不下了......餐餐大魚大肉真的看了就怕




 下圖是傻妹家的大街上  天氣炎熱 沒什麼人出門上街



接近傍晚時  我們才出門到海邊散步

因為晚上有人請我們吃湘菜料理  太多不相識的人  所以整場飯局我都沒有拍照





吃完飯後  就和羅大一起在海邊散步.....

等10點後  大伙們要一起去唱歌



差點忘了說...來海南島這麼多天  為娘我還真的遇到傳說中只有半扇門的廁所  而且還沒有門栓  

蹲著上廁所全都被看光光   這...這還真有點尷尬......而且清潔阿姨還在打掃



在海南島晚上幾乎都會去KTV唱歌  這間KTV是壯哥朋友開的  所以大家常常會去捧場



折汽球小丑會在包廂內穿梭  和酒客猜拳  三戰二勝贏了小丑才有免費的造型汽球可拿

不過小丑很怕羅大  因為小丑猜輸了就要喝三瓶啤酒  讓他喝過一次就怕到.....



想不到為娘我第一次猜拳就贏了  小丑折了一支可愛的愛心汽球送給我



通常唱到凌農2點多  大家已經喝到醉茫茫  就會接著去吃夜宵繼攤
 
入夜後  才是海南人的活動時間   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這種串烤、現炒的大排檔



海南人最喜歡坐在大排檔吃串烤喝啤酒閒聊

串烤的價格並不貴   通常大家一定會擔心這種路邊大排檔的環境衛生及食材新鮮度吧!!

但~ 當我們來到這裡之後  這種問題都不會去想太多  反正拉肚子的狀況不要太嚴重就好了



我最愛吃烤玉米和雞翅了





某天早上我們到市場買組合式鞋架及一些碗盤用品

回家後由這2位拔比負責組合鞋架




白天炎熱根本無法出門   直到傍晚我們和阿龍夫妻一起騎著電動車又回到解放步行街

幾天前在步行街2樓看到一間蜜語咖啡西餐廳  有牛排、義大利麵及中式料理 

當時羅大就說要找時間請平時照顧我們的阿龍夫妻吃牛排 





傍晚時分的步行街還沒有什麼遊客



趁這時趕緊再來拍張"到此一遊"照

噗...結果當我拍完照片之後  在一旁發放觀光宣傳DM的人員馬上拿了一張DM給我....

果真是觀光客才有的舉動





還是趕緊到步行街2樓吃晚餐吧~



這間西餐廳氣氛美燈光佳  真的很適合情侶們來此約會用餐

但我們這2對老夫老妻  來這裡吃牛排  好像怎麼吃都沒有FU



羅大平時還會跟我吃義式料理、牛排   但對於海南男人來說  阿龍對排餐的接受度不高

他說還是大排檔的串烤及文昌雞對他來說比較合口味



這裡餐點的選擇很多  除了有排餐、義大利麵、披薩、港式茶點、熱炒之外  還有泰式咖哩料理

每一樣我都好想吃喔.....不過來海南島這麼多天  我最想吃的還是牛排




說真的...文章拖了近一個月  我對餐點名稱真的都忘光光了

這一大酸菜魚片湯很下飯  份量超大盆   我們4個人配飯吃還吃不完









下圖是我的牛羊豬排  雖然份量不多  但肉質很嫩  羅大說廚師的煎工不錯喔!!!




吃完晚餐後  我們就各自先回家休息   等晚上10點再相約吃夜消

這一晚  我們用步行方式走到住家附近的大排檔吃串烤



阿龍夫妻也買了我們最愛吃的武漢鴨脖和我最愛的腐竹來下酒



加辣的鴨脖和鴨心、鴨腸超好吃  越吃越辣口
 


阿龍還剖了一顆椰子給我喝  在海南島我幾乎一天喝一顆椰子降火氣  但因為拉肚子又不敢喝太多




阿龍又點了2份烤生蠔給我們補一咧....



還有我最愛的烤魷魚ㄟ  沾點哇沙米醬油入口   好好吃...這種吃法我愛




至於平時我和羅大外出吃午餐都隨便找個麵攤解決

下圖是海南人稱的意麵



看起來很像是細陽春麵  但吃起來的麵條很硬......好像沒有煮熟透一樣硬

又是一道我吃不合口的海南美食




有時就到住家後面的快餐店打飯

3配菜1主菜只要人民幣10元  約台幣50元

  

也因為便宜  所以很深受上班族的喜愛

除了菜色偏鹹偏油之外  還挺合台灣的口味









以上就是我在海南島的生活日記

下一篇~ 傻妹要帶大家到陵水的猴島看野生猴子囉~








最後別忘了按【推】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