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4

韓國釜山親子遊第5天  這天我們決定要把最近的景點安排在最後一天參觀

位於南浦洞購物大街上的釜山塔   是個眺望釜山市區、欣賞夜景的好地方  也算是釜山的地標之一

它就位於我們旅館正後方  因此我們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釜山塔



這天終於放晴了  我們決定漫步、慢步好好享受在釜山的最後一天行程

依舊趕在早上10點多出門覓食去



吃到第5天.....還真的不知要吃什麼

我想吃美式漢堡  但傻小妹不愛  想吃韓式料理  又覺得不是很想在一大早吃

3個人在南浦洞購物大街上晃來晃去   變成一邊購物一邊覓食




因為我想吃義大利麵  傻小妹想吃披薩  所以我們就挑選一間披薩餐廳

位於2、3樓的餐廳又免不了要抱小孩、扛推車上樓



呵....我們又一樣選擇靠窗區   這天大晴天  坐在窗邊好曬呀.....

但可以看到購物大街街景



千代美很皮.....出門前喝完奶  精神特別好





店家也附上兒童專用的小餐具  和正常版餐具相比之下顯得好可愛喔~


 


這裡的披薩分為大、中、小     價格不便宜...

我們點了海鮮披薩(小)就要25,000韓元  約台幣600多元

這個價格在台灣可以買一送一了   雖然貴到嚇人  但它的食材用料卻很新鮮又實用

有魷魚、青椒、洋蔥、鮮蝦和蕃茄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魷魚塊喔~



上面舖著超厚起士  每一口披薩吃進嘴裡都會牽絲  好好吃喔~

說實話~ 它們家的披薩無論是用料還是餅皮都比台灣披薩店好吃




還有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我和傻小妹超超超級喜歡它的濃醇奶油白醬   太好吃了~

沒幾分鐘  這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就被我們姊妹倆吃光光了!!!!



千代美最不賞臉了!!

昨晚烤肉店的蒸蛋不吃  今天的奶油義大利麵也不吃  真的很難伺候

看為娘我一副"妳想怎樣"快不耐煩的樣子就知道我完全不想理她了....




有姊妹問傻妹  韓國食物不是偏辣就是偏酸的重口味  千代美大多吃什麼呢?

其實出國在外我還是會找一些適合她吃的清淡偏軟的食物(麵、飯)給她吃

像昨晚請老板娘特製的蒸蛋拌飯或是義大利麵   以及口味偏甜的炸醬麵都適合娃兒吃

當然她的吃飯工具 剪刀、食物碗、湯匙都會隨身攜帶

不過千代美總是愛吃不吃  所以我都會有帶備用奶粉餵她喝

平時逛街趕路都來不及  因此大多選擇在目的地的地鐵站或是咖啡店餵她喝奶




另外還點了藍莓拿鐵和可樂2杯飲料   這一餐就花了近900元台幣

我和傻小妹戰鬥力薄弱  還有一半披薩吃不完打包外帶
  
 這裡的帥哥服務員很貼心地幫我們把推車扛下樓去  揪甘心ㄟ







釜山塔的龍頭山公園就位於購物大街光復路上  入口設有方便前往的超長手扶梯

一眼望上去還真的是很高很高  只不過....手扶梯只有單向.....

意思也就是說下來的話就要用扛推車的方式囉?



而且狹窄手扶梯只適合小型推車  大型推車可能就塞不進去

搭著手扶梯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一間廟宇及咖啡店  但釜山塔還必須再往上一層走



順著手扶梯的終點就是龍頭山公園  一旁有幾間可愛的手工坊



接下來這段路就要用扛推車的方式上去 = =



終於....終於來到龍頭山公園.....好喘....好熱...

有沒有看到我身後的釜山塔呀??





龍頭山公園必拍景點就是花鐘和韓國民族英雄李舜臣將軍的銅像



太熱了~ 還是趕快前往釜山塔欣賞風景吧~

順著斜坡走上來就抵達釜山塔底下的售票口啦~



我們走的氣喘噓噓  千代美則是好開心

壓在千代美身上的是剛才去美妝店拿提貨的角質霜   重量約2kg提久了也會手痠



釜山塔廣場前的愛情鎖欄杆上   鎖上許多愛情鎖   旁邊的小商店有販售愛情鎖和留言板卡




展望台門票  大人4,000韓元  小孩3,500韓元

千代美坐在推車上不用門票



釜山塔高度120m   1樓是咖啡休息室  2樓則是眺望台



搭乘電梯約1分半鐘就抵達最頂層的眺望台

這天正好有日本觀光團



即使看到這麼美的市區風景   小妞依舊心情不優



接著帶大家環繞眺望台一圈  仔細看看釜山市景










接著我們走到樓下的咖啡休息室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吧~




咖啡休息室也有一大面愛情留言卡牆

牆上貼滿許多遊客的愛情卡   咖啡休息室也有販售愛情卡  供遊客寫下愛的印記



我們坐著休息  一邊討論等會要去哪兒吃美食

傻小妹的口袋名單有一間烤豬皮店  她說她想去嚐鮮看看

其實我對"豬皮"有點排斥.....但畢竟都來到韓國  當然要試試看囉~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旅館把角質霜和衣服拿回去放再出門

但一想到下山路必須要扛推車  我們就開始在塔上"探路"  看看是否有山路可以直接走下山

後來發現一條山路  似乎可以直接通往旅館後方  於是我們決定來走走看

想不到沿著這條山路能拍到這麼漂亮的街景



小娃兒不配合拍照  那就先請她在一旁休息   我們自個拍吧~







教堂和釜山塔都一起入鏡了~





回到旅館後  千代美也睡了 於是我們就先休息一下  等傍晚5點再出門搭電車

這次我們搭乘電車又回到西面站  這幾天已經不知來過幾次.....我都轉到頭暈了.....



千代美坐推車常給我坐成這樣  一直往前傾



從西面站出來後....我完全沒記路線  只知道跟著傻小妹右轉進巷再左轉巷弄....

這附近幾乎都是美食餐廳  好多烤肉店



我們拿著筆記按圖索驥在尋找鹽烤豬皮店



找著.....找著.....終於找到啦!!!

就是它~~~~Madangsoe



推開店門  小小的烤肉店只有5張桌子  裡面只有2桌客人

沒有特別的裝潢  沒有自製菜單   就只有牆面上的韓文菜單



這時我又不得不說....想要吃美食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我們拿出筆記本對照中韓文菜單  點了2份脖子肉+1份豬皮的16,000韓元套餐組合






豬脖子肉的油脂較少  吃起來肉質也比五花肉硬一點  

店家採用母豬的豬皮  我第一次品嚐烤豬皮  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因為我忙著餵千代美吃東西  烤肉的工作依舊交給傻小妹



結果....烤半熟的豬皮不好剪  傻小妹很費力地剪...剪...

後來老板娘主動上前幫我們剪豬皮  還幫我們烤肉

說實話...從踏進店內到上菜  老板娘和男店員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優  擺著一張臭臉

想不到老板娘竟然主動幫我們服務




雖然她從頭到尾還是擺著酷酷臉不說半句話   但是有幫我們烤肉服務我就覺得不錯了!!

老板娘熟練的手法  速快地把脖子肉剪成小小塊  又在小肉塊上剪個洞  讓肉質能快速烤熟



不用幾分鐘  脖子肉和豬皮烤好囉~

哇!!! 在烤盤上的烤肉和豬皮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  是不是又讓大家流口水啦?



千代美和烤肉合照   後面的阿母本想躲開鏡頭  結果躲不掉還很醜地入鏡  所以自動擋掉



開動囉~

烤脖子肉搭配洋蔥或是泡菜蔥絲都好搭味喔....

光是配著烤肉  我就嗑掉一大碗洋蔥絲



至於外皮烤到酥脆的豬皮  沾上店家特製的酸辣醬及蔥絲  超好吃

這倒是讓不敢吃豬皮的我   願意多吃幾塊  也難怪不少人推薦它的烤豬皮  



烤肉搭配生菜、洋蔥、泡菜蔥絲及店家特沾醬一起入口

超級~超級好吃的啦~ 

我一個人就嗑掉5片生菜烤肉




就連不愛吃生菜的傻小妹也被我逼著吃生菜烤肉



其實2份脖子肉及1份豬皮份量對我們來說並不多  但我們主要還是嚐鮮

等一會逛街時  可以再去吃其它東西




接著到附近商圈逛街血拼  這裡的霓虹燈招牌好閃眼呀~ 彷彿像個不夜城一樣熱鬧

 

西面站的地下街有許多服飾店  但它的價格比南浦洞、釜山大站還要貴一點

或許是明日一早就要搭機返台  所以我們在這裡也血拼不少件美衣回家 




一直逛到晚上10點店家陸續打烊  我們也差不多要搭電車回南浦洞

還記得傻妹之前說過釜山有部份地鐵站的匣門沒有設置殘障專用匣門  一般匣門又無法讓推車通行

西面站就是其中之一.....它雖然有設置大型鐵匣門  但平時會上鎖  乘客無法從那裡進出

我們正好看到有人正在把鐵門上鎖  於是出聲請對方讓我們進入一下

對方很熱心地又把鎖打開讓我們進入  我們用英文跟對方3人道謝後   接著又要扛推車下樓梯

當我和傻小妹正考慮要把娃兒和推車分開扛下樓時  其中一位先生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扛推車

我和傻小妹急忙說NO  結果他不等我們多說  馬上把手上的公事包交給傻小妹

票卡咬在嘴上  很迅速地連人帶車扛下樓去



看到這一幕  我和傻小妹真的好感動....怎麼會有這麼熱心的人

等他幫我們扛推車下樓後  我們又連忙跟他道謝   他前面同行的友人跑回來問他:「大丈夫?」

我一聽到熟悉的日文  馬上問他們:「你們是日本人嗎?」  他們三人馬上說:「はい」

我又用日文跟他們說:「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正式道謝法

也因為這樣....我們就開始在月台等電車閒聊

原來這3位日本人是從九州來韓國出差工作  他們是九州地區有名溫泉會館的社長

遞上名片  邀請我們到九州泡溫泉   還說屆時他們會負責幫我們扛推車  讓我們大家捧腹大笑



他們從日本搭船到韓國只需要3個小時  在船上...這3個男人一直喝酒到韓國

在得知傻小妹沒有男友時  更是直獻殷勤和傻小妹握手  快把我們給笑翻



我用日文  傻小妹用英文  我們5個人在電車上一直聊不停一直笑不停

因為他們3個日本人太會搞笑......讓我真的是笑不停   我想全車廂的韓國人都很想瞪我們吧~

我們比他們早一站下車  就在下車前  社長又很慎重地邀請我們務必要去九州泡溫泉遊玩

「ぜひ 遊んで下さい」這句話他們至少講了3次

我們下車後  我用日本人的禮節向他們鞠躬再見   他們3人也向我鞠躬再見

當然希望....下一趟的親子遊  就是帶千代美到九州泡溫泉  因為有人會幫我們扛推車  哈哈哈





12點回到南浦洞  購物大街早已打烊  

一直想再吃鬆餅的傻小妹  原本想找間咖啡店吃鬆餅  結果許多店都只營業到12點~1點

我和傻小妹趕在最後一刻到星巴克買杯熱拿鐵  再慢慢走回旅館休息

途中經過便利商店  想要進去買點零食  為了扛推車進去  我先把咖啡放在店門外的箱子上

結果~~買個東西出來之後  那杯熱咖啡不見了 @@"""

那杯大熱拿鐵至少還有半杯  就這樣被人拿走   快嘔死了....




或許是待在韓國的最後一晚   我和傻小妹每晚回旅館時  都會經過一攤賣黑輪的立食攤

這一晚  我們決定來這裡吃消夜  給大嬸捧個場



大嬸推薦類似壽司的飯捲  還附上2碗黑輪湯給我們

飯捲吃起來其實就和壽司很相像  只是少了醋飯的味道



還有這一串串魚板、豆皮和年糕  想吃什麼就自己拿



大嬸倒點芝麻醬油給我們沾魚板用







其實2串魚板和一份飯捲下肚就很飽了  但我們看其它客人點的烏龍麵好像很美味樣

所以我和傻小妹也點了一碗嚐鮮  吃到後來真的是吃不下了....




又是吃飽喝足  心滿意足地回旅館整理行李  隔天一早8:30預約的計程車就會來接我們到機場








=========================我是分隔線=========================








2013.6.25

韓國釜山親子遊第6天  我們早上7點就起床  沒有化妝沒有吃早餐  千代美還在睡夢中就直接出門

搭上計程車  千代美就醒來了



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釜山金海機場



入關前  別忘了先到退稅櫃檯辦理退稅手續



回程我們的行李就有這麼多咖  

也辛苦傻小妹  為了千代美還特地挑選一個後背包當作媽媽包來使用



入關後  金海機場裡面的免稅店沒幾間



眼尖的傻小妹馬上發現張根碩  這樣也能拍?



候機時肚子餓了~ 先到便利商店買點吃的東西裏腹 




這趟韓國親子遊最開心的莫過於千代美了  這次她的表現真的好到要給她一個讚

和上次去沖繩大哭日本街頭的表現簡值是反差呀!!





連要搭機返國還笑的這麼開心  我看妳就直接留在韓國當韓妞好了

在飛機上自己會乖乖坐好不吵鬧  後來還坐到睡著  我就讓她躺在我大腿上睡







至於大家最想看的戰利品

我們真的買不多  傻小妹去韓國這麼多次  這是她買最少最克制的一次

沒辦法~ 誰叫我們還帶著一台推車一隻娃兒  行李真的扛不了太多






上面這些戰利品還不包含代購商品

這些戰績算是傻小妹平時自己去韓國的成果量  你們相信嗎?


以上~6天韓國釜山親子遊記在此結束


感謝收看













別忘了按【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