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妹到海南島渡假生活了15天  終於回來台灣和大家見面囉~

好想妳們喔~ 妳們有沒有想傻妹呢?

在海南島渡假的這幾天  感謝薇琪幫我轉po即時動態在FB給各位姊妹看 啾一個~




這是傻妹初次獨自搭機出國到大陸   搭乘華航直飛三亞班機   飛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即抵達

到航櫃報到時   請小姐幫我把座位改到靠窗區   星期二這天沒什麼乘客及團客  所以我旁邊都沒有人

機上的餐點好好吃.....我全吃光光啦!!!



終於抵達三亞鳳凰機場啦!!!

對了!!!  海南島共有海口美蘭機場三亞鳳凰機場  因為我們就住在三亞所以就選擇鳳凰機場

鳳凰機場和日本那霸機場一樣沒有空橋  必須自行走下機  再搭乘接駁公車到出境機場區



這裡就是鳳凰機場入境大廳    海南島隨處可見這種木造式建築   常我誤以為我來到泰國、巴里島



這班飛機沒什麼人  所以辦理入境通關、檢查行李動作非常快

這次羅大要我幫忙帶伴手禮、藥品、奶粉   光是行李箱就20kg   隨身行李7kg

行李箱通過x光機後  我連扛都快扛不動  氣死我了.....下次不准再叫我幫忙帶東西來....



一出關後  就看到羅大和三叔、表哥在等我   

這時已經晚上6點   海南島的天還亮著   一刻不得休  馬不停蹄開始我的飯局應酬生活...................

首先到酒店參加表弟的婚宴   大酒店的菜色不錯吃



 第1天吃完婚宴晚餐後   我們就先回家休息

下圖是第2天晚上  表哥阿壯特地選在三亞最高檔的海亞餐廳宴請親友們  歡迎我這位貴賓的到來



有電視、廁所的獨立用餐包廂   一桌1500元人民幣  換成台幣約7500元並不算貴

但以海南低所得高消費來說   這一桌就要他們近一個月的薪資所得

海南省的公家單位薪資約3000~3500元人民幣  服務業薪資約1800-2500元

而三亞地區的消費平均位價和台灣一樣   真想不透人民要怎麼生活??




下圖是傻妹位於海南三亞的家陽台外的風景  很美吧~



三亞市算是海南省最熱鬧最繁華的市縣之一  也是觀光客最多的旅遊地區



雖然熱鬧   但這裡的交通超恐佈......電動車逆向行駛、啦叭按不停   

電動車能切入內車道   甚至停在馬路中間接電話   完全沒有交通法規的社會 @@







海南省的交通工具除了公交車(公車) 出租車(計程車)及載客用機車之外就屬電動車最多

路上大多是未掛牌電動車  羅大為了方便通勤  也買了一台二手電動車  就是下圖店外停的那台小藍





海南炎熱的天氣讓我實在不敢領教  出門總是把自己緊包的像"村姑"一樣出門

大家一直想看傻妹在海邊的比基尼照......我只能說....我完全沒有踏進海灘半步.....

白天幾乎是躲在家很少出門   晚上才跟著親友們到KTV唱歌  或是吃夜宵

海南人可說是夜行性動物呀!!!!



海南省的地方資訊分的非常詳細   每個市縣都有不同的地方電視台

對外的新聞更是少........唯一報導的就是台菲漁船事件



海南人的早餐最愛來碗粉湯  



其實就是像是板條一樣的麵食  味道不錯



或是到市場內來碗現煮的魚湯

但魚販攤上的鮮魚都沒有使用冰塊保鮮   讓我看了有點怕怕....







我在海南島生活的期間   幾乎每天拉肚子   最多一天拉6天

雖然餐餐都是大魚大肉的飯局   但我回國之後反而還瘦了0.5kg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嗎???



因為吃不慣海南人的早餐   我第2天花了150元台幣買了肯德基套餐吃  貴...

下圖是住家用的瓦斯卡和電費卡   海南省是採IC卡繳費方式   持卡至電力及瓦斯營業廳儲值

再把IC插入家中的讀卡管線上過卡使用.....好特別又麻煩的做法




一般出租車起跳2公里內8元人民幣  在路上想打D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幾乎要搶快呀!!
打D即是搭計程車的意思




偏鄉地區還有這種交通工具一次3元人民幣    我通通都有體驗搭乘到




海南省就像是20年前的台灣   生活水平還沒有提升   目前正極積把海南島推廣成國際旅遊島

我在這裡還真的上過只有半個門的廁所  而且也沒有門栓  讓我看了傻眼..........

 

有些店家會主動用熱水把餐具川燙殺菌   如果沒有  也可是主動要求店家過水川燙



看到這瓶果汁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它可不是美粒果  而是果粒橙喔~  在海南算是很受歡迎的果汁  餐廳、超市都會販售



大約晚上10點後就是海南人的夜宵時間啦~~
夜宵就是宵夜

路邊隨處可見大排檔、碳烤攤   擺幾張桌椅就是海南人喝酒、閒聊的好地方



夜宵碳烤的部份  後面我會慢慢介紹  15天的照片不多  但實在不知從何寫起....




還是一樣甜品是海南人最喜歡吃的夏日涼品

清補涼



椰奶加入紅豆、綠豆、芋頭、花生、紅棗、湯圓....等近十種配料 一碗5元人民幣

好吃~ 我覺得吃一碗就飽肚子了!!!




我這個咖啡控到海南島找不到咖啡還真是不習慣   超市沒有賣瓶裝咖啡

詢問親友三亞有沒有星巴克?  原本說沒有......

後來阿壯哥跟我說在夏日百貨有一間星巴克  讓我好開心  不過離我家還真遠....要20分鐘車程

阿壯哥知道我想喝星巴克咖啡   於是在隔天主動開車帶我們去夏日百貨喝咖啡去 




就是這裡啦~~ 我看到久違的咖啡在跟我招手了 



看到好多蛋糕  忍不住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來嚐嚐



白天炎熱悶在家好無聊   這才是我想要的下午茶時光呀~~ 
  


3杯飲品+1塊蛋糕就要125元人民幣   約625元台幣





有沒有看到我喝到咖啡有多開心呀~



這裡的星巴克還有新品試喝、試吃的活動  怎麼台灣沒有???

這個試飲杯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把它帶回來了......



親友們知道我愛喝咖啡   於是隔天堂弟夫婦又邀我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

連續喝了2天星巴克  好爽呀~

下圖是這2天我們所吃的蛋糕   讓親友們請客喝咖啡  真是歹勢......

畢竟這午茶價位對他們來說算奢侈 



白天我真的沒什麼戶外活動   所以連海邊沙灘都沒有踏進去過.....

沒關係~ 來日方長  以後還是有機會




最後附上幾張喝完咖啡後   親友們特地開車帶我們到大東海去"巡海" 所拍的照片








15天的生活記錄照太多   讓我真的理不出思緒寫旅記

這篇主要還是讓大家認識、了解海南人的食衣住行生活層面



【海南話教學】

打D=搭計程車

打飯=包便當

打空調=吹冷氣

夜宵= 宵夜

領導= 上司、公司老板

出租車= 計程車

公交通= 公車









別忘了給認真寫文的傻妹【推】一個鼓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