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看完熱鬧的三亞市區後   接著傻妹帶著大家前往偏鄉地區 東方市八所鎮

堂弟阿龍帶著我們回到他的家鄉八所鎮展開4天3夜的小旅行

  從三亞市區開車約1小時40分鐘的顛波難眠車程  終於抵達更落後更偏僻的八所鎮





我們直接前往經營民宿的二叔家   阿龍是二叔的兒子  所以這裡也就是阿龍的家啦!! 

海南親友一大堆  別說大家看了眼花  我光是認識4個叔叔4個姑姑就眼花了@@

 



二叔除了經營民宿之外  還有開設腳底按摩店

每次只要親友到訪   二叔總會熱情邀請大家到店內腳底按摩放鬆一下

在二叔家稍坐休息之後  我們就開車前往按摩店

我和羅大、二叔被安排在一間房裡   先用生薑泡雙腳  促進血液循環



接著小姐們會用精油、乳液開始按摩腳底    雖然有時會痛  但還忍得住不至於唉唉叫



不只是腳底  就連小腿肚都會幫我按摩   好舒服喔~~



就差個去角質會更好啦!!!   哈~~~~

按摩完腳底之後   接著又帶領我們到另一間有床舖的個人房內做全身拉筋骨按摩

做肩膀按摩時我就唉唉叫  痛呀......




接摩完之後   我們就跟著二叔一家人一起搭乘這種交通車到餐廳吃晚餐



在路上還碰到交通事故.....

八所鎮這個鄉下地區車輛還算少   如果在熱鬧的三亞市區就更恐佈

海南省沒有交通法規的開(騎)車方式真的很嚇人 




晚餐的海鮮料理餐桌依舊少不了螃蟹、鰻魚    

親友們總是熱情招呼我吃..吃..吃.. 就怕我吃少了

餐餐真的是大魚大肉  看了我都怕了!!




連我去超市逛一逛看看有什麼稀奇古怪玩意時   二嬸也跑來搶著幫我付錢

人家原本只想買蜜餞   二嬸硬是要拿多零食給我解饞呀.... 



鄉下地區晚上沒什麼活動      阿龍說明天再帶我們到樂東鎮的觀光景點天池去走走

但我們還是閒不住家  在晚上10點時揪友人開車夜唱去

這晚~二嬸還把我拉進她的房內  拿出1件睡衣   說她依她媳婦的體型親手縫了3件睡衣

 2件給她的媳婦  1件要送給我

阿龍在一旁不停碎念二嬸說:「這種穿不出門的衣服妳就別拿出來送人」

但我試穿之後覺得很可愛呀~ 而且還在左側還縫了一個小口袋  我當然樂意收下老人家的好意咩!





隔天~ 我們在中午準時出發前往樂東鎮的天池

進入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要60元人民幣門票  

阿龍的友人在那當售票員  所以我們有免門票通行優惠

尖峰嶺天池海拔810米   是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的主要景區 



我身後那座較高的山就是尖峰嶺  這天飄著細雨  山區濃霧較重  看不到完整的山峰

拍完照  車子繼續往上開




天池四季如春  年平均氣溫19.7℃   空氣中負氧粒子高達5千—8萬個/立方厘米

是開展熱帶雨林休閒度假、避暑避寒、森林養生等活動的絕佳去處!






天池湖畔邊喝杯咖啡賞景也好愜意   可惜跟三位大男人來這裡   一點fu都沒有.......





天池這裡大多是海上渡假別墅村、酒店     因此有些地方不開放給遊客進入







這裡真的很涼爽   找個涼亭坐下來閒聊   真的會讓人想度咕







可愛的猴子  看到什麼東西都想吃   連酸甜的蜜餞也愛吃



在假期的最後2天  傻妹會帶大家去陵水市的猴島看猴子喔~





大約下午4點   我們從天池下山回到八所鎮    先前往三嬸的裁縫店和三叔會合



看到街景圖  你們就知道這裡有多偏鄉了吧~




三嬸知道我這個台灣媳婦來海南  於是邀我到店內  說要幫我量身訂製2件洋裝送給我



三嬸很厲害  自己開了一間裁縫店   專門幫客人量身訂做衣服   她說她一天不休息能做上10件

每件含工含布料約200元人民幣  約台幣1000元

我第一次有專人量身訂做洋裝呢!!!!  而且衣服的款式和布料都能自己挑選

拿了幾本服裝型錄讓我挑選    但我心中早就自己喜歡、適合什麼款式的衣服

所以一下子就把款式就決定好了!!



三嬸說~台灣的女孩皮膚白  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好看  

布料我選擇碎花較為保守   因為怕單一顏色看起來不適合   接下來就是期待三嬸的成品出爐囉~

給三嬸量完身之後  三叔帶著我們到餐廳吃飯   每天準時吃三餐  總覺得都吃不停ㄟ

這天正好是羅大的生日  親友們訂了一個大包廂、大蛋糕幫他慶生





不只是包廂超級大  就連生日蛋糕也超大大大... 不知道有沒有20吋  而且還是雙層



接下來賓客狂歡  壽生喝茫的慶生照應該沒人想看  我自動省略過去

這一晚我們high到凌晨2點多才回酒店睡  全都玩瘋了....




隔天一早  三叔就打電話催促我們到三嬸的裁縫店試穿洋裝

結果壽星醉到爬不起來.... 三叔等不及開車來酒店接我們夫妻倆到裁縫店

試穿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看  三嬸裁縫手藝真的很厲害  讓我多了2件訂製衣裳



下午我們又跟著三叔到樂東鎮

阿龍
先把車子開去洗車  洗車時都必須全程在旁等候   我坐在戶外樹蔭下都快被曬乾了...

4點多三叔帶著我們來到今晚投宿的酒店進房休息  等6點時再出門吃飯去



這間酒店挺乾淨又舒適  所以我特地多拍了幾張照給大家看










王老吉(下圖)是大陸地區非常有名氣的涼茶  喝起來像紅茶   超甜.....

這幾天它也出現在台灣新聞上  聽說它喝了可以延年益壽的功效受到質疑



房間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炎熱的海南島  總讓人每日不知沖了幾次澡  羅大一沖完澡就倒頭大睡

而我呢~ 則是開心地把剛拿到手的2件洋裝拿出來拍給大家看





第一件圖騰花布是三嬸幫我挑選的  我正好也沒有白色雪紗洋裝  於是就試做看看囉~

貼心的三嬸幫我做了短袖設計  穿起來很合身形  下次再穿給大家看




第二件碎花蛋糕裙擺洋裝   相信大家和傻妹一樣甲意這款式吧?

穿起來整個人變的好浪漫喔~ 一看就是我的菜啦!!



三嬸挑選粉色布料當內裡層    洋裝穿上身   有騙人的假氣質啦!!




三嬸幫我訂做的這2件雪紗洋裝   我放在海南島沒帶回台灣  三嬸說下次我再去找她時

她再幫我訂做2套衣裳給我  讓我每次都有不同的美衣可以穿





晚上6點   天還這麼亮吃晚餐好不習慣ㄟ

三叔這晚和友人相約  帶我們來吃"野味"



烤乳豬ㄟ



這隻烤乳豬已經有客人預約  所以原本我們是吃不到的

但三叔友人去餐廳老板溝通後   我們也有一小盤烤乳豬可以嚐鮮   哈~~酥脆的外皮好好吃呀!!



在海南  幾乎是餐餐有酒  餐餐有肉

這一桌  也讓我吃到不少在台灣吃不到的"野味"



比臉大二倍的椰子,2個人分喝一顆還喝不完


晚上~ 我們本來又要去KTV歡唱   偏偏遇上大陸全省高考  娛樂場所全部歇業3天...

沒地方逍遣  只好找間酒吧喝酒聊天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  KTV、酒吧這些夜生活都和我說掰掰

籍著這次來海南島渡假15天   又讓我開始過起夜夜笙歌  難得放鬆的悠閒日子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大心的阿龍知道我愛喝咖啡   幫我跑了好多間雜貨店買到幾瓶雀巢咖啡給我這個嫂子喝

暫時讓我解解癮





這一晚~ 我們又喝到凌晨2點才回酒店休息

結束了4天3夜小旅行   隔天準備開車回三亞市







看在傻妹一次把4天的遊記打完  別忘了給個【】再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