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五天
發生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出國坐飛機
第一次看到下雪
第一次去迪士尼看花車遊行
第一次嚐試和日本人說話
第一次覺得幸福(不用上班、上課)
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如此吧....


日本真是一個高消費的國家
一瓶礦泉水就要147元日幣(約台幣40幾元)
一眼望去的商品都粉貴
貴到買不下手
前四天我和都省吃儉用
直到第五天就拼命地吃...
拼命地買....
一次就要把錢花完^^
不過在日本都是我在買東西
嘻....女生麻
看到東西「卡哇夷」就忍不住想買

這趟旅程讓我收獲許多
我讓自己嚐試和日本人對話聊天
真的覺得自己日語果真有進步囉!
同團的小姐還問我是不是有學過日文
否則怎麼會和日本人溝通?
簡單的對話我是沒問題
再難一點...
我就沒把握了。

恩....
先講一些日本和台灣的文化習慣差別吧!
日本的天氣是寒冷型
不過再怎麼冷也不會比台灣的氣候還冷
百貨或是室內都有開暖氣
所以就不至於粉冷
電車也是喔!
日本的電車坐椅及椅下都有暖氣
所以屁屁坐下去是「熱呼呼」

日本人的車子駕駛座和台灣是相反滴
所以他們是靠左邊走路
另外 只是要150cc以上的摩托車
就可以騎上高速公路
不過由於日本的天氣冷
所以在路上粉少看到有人在騎車

日本的水是直接生飲的
所以這幾天
我們這些觀光客都是喝房間的廁所水
.....&*)*$#&0*@.....
好險沒拉肚子

廁所的衛生紙是使用再生紙
所以擦完後的紙是直接丟進馬桶裡沖掉滴
旁邊只放一個小小的桶子
是用來丟衛生棉
有時還真不習慣

總之 在日本
你會覺得自己像是貴賓一樣
日本的待客態度真的很棒

還有好多趣事
我一時也說不完
在相簿裡
我會詳細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