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天上課   為娘我早上7:30把小娃兒叫醒喝奶  準備要出門上學去囉~

千代美很不配合   一瓶200ml的奶給我喝了一個小時  快氣死我了

以後要怎麼趕得上搭校車呀!!!!


早上8:30到學校   這是千代美的教室   她是蘋果班的學生喔~



早上一到教室老師會先讓小娃兒們聽音樂  後面還有舞曲喔!!!!

接著就是團體的體能課程   

老師說為了讓千代美先適應環境和老師   所以不勉強她和同學們一起玩體能遊戲



後來還是讓她和同學一起推大球

每個老師都說千代美好乖好可愛   還說她的情緒很平穩不會哭鬧



此話才一說完.....

哭了!!!



但我和卡桑都不會出面去安撫她   全交給老師去處理

一個小時的體能課結束後  接著上音樂韻律課 

千代美剛開始玩的很開心    小娃兒和老師一起唱著歌

老師在一旁陪她玩



玩著玩著......竟然睡著了!!! @@"



她從早上7:30撐到11點   真的是撐不住了~~

無論老師怎麼逗弄她、按穴道   依舊是睡的很熟



拿餅乾引誘也沒辦法.......




結果變成全班在上課   只有她一個人在呼呼大睡 

因為11:30才吃午餐   所以老師說先讓她小睡一下再叫起來吃飯



老師在千代美的便當盒貼上標籤    事先問我千代美有沒有什麼食物過敏

剛開始老師先用100g飯量給千代美吃吃看   再來慢慢抓她的食量

這樣準備午餐的阿姨比較好分裝飯菜



用餐時間到12:30   接著幫千代美刷牙、換尿布

下午1點準備舖墊子睡覺囉~

教室內   老師會用漂白水把地板擦一擦再舖上墊子   上完課也會用酒精把墊子一張張擦拭一遍



千代美在哇哇叫了.... 老師說只有新生才有哄睡的福利   等妳熟悉環境後就要自立自強了!!

小娃兒們要關燈睡午覺  老師要我們到外面走走   等下午2點再回來即可

小娃兒睡   為娘我也想睡呀.....外面熱又悶   真不知能溜達到哪去


下午2點回到學校時   主任跑過來跟我說千代美中午躺著哇哇叫

老師只好把她抱出教室外安撫   後來乾脆把她抱到感觀統合教室裡哄睡

主任帶著我探了進去   發現小娃兒還沒睡   二個眼睛直盯著天花板上的投影燈





走進一探  裡面冷氣好涼又好漂亮喔!!!!

就連牆上的布圖都是有聲教具喔!!  只要往動物身上一按就會發出聲音



老師說這間教室是專門用來訓練小娃兒的眼睛感觀及安撫情緒

千代美有多認真盯著牆上亮亮的燈呀!!!





老師先回教室去叫醒其它小娃兒起床

我們則是在這裡躺著休息一下   因為我好累喔~~陪讀真的超累......



下午2:30開始上美勞課  主要是訓練小娃兒的觸覺及抓握能力

下面這張圖我和千代美共同完成的   哈~~根本沒畫到什麼顏色




下午3:10下課後   搭校車的小娃兒也該準備收拾書包回家去了

留在學校等家長接送的小娃兒則是在教室聽音樂玩玩具

這天~ 老師也發了一本聯絡簿給千代美



以後每天上課的表現登記在聯絡簿上面




明天開始~ 上下學都由校車來接送

我和司機大哥經過溝通之後確認接送時間、地點及聯絡電話

以後上課就由羅大送她上校車   下課則是由老人家等她回家


老師說前三個星期先讓她適應環境  彼此熟悉調整作息

一個半月後老師會來做家庭訪問  再和家長開會討論目標





第一天的上課情形大致上就是這樣

詳細的上課過程照片   傻妹會再另文分享

還有~ 今天千代美找到她的雙胞胎姊妹了

和她同樣是新生報到   大她6個月的"姊姊"

二個人長的好相似   老師們還以為她們是雙胞胎   快把我們雙方長家都笑翻

拼命幫2隻小娃兒拍照存證

有時就連我也覺得好像喔........

妳們想看嗎?


好啦!!! 先讓我休息調整睡眠   現在要早早上床睡覺去了!!









別忘了給表現良好的千代美【推】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