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各位看倌  好久不見囉~

今天【羅大廚上菜】單元將改成【羅太太上菜】

((因為羅大廚近來懶病纏身  許久未進廚房下廚))

所以就由我這位古錐的傻妹來為大家製作一道甜品蒟篛八寶粥

大家都知道蒟篛熱量低 含豐富纖維  是愛美女人的瘦身盛品

而正式進入孕程後期階段的我  不得不好好控制體重  

自從懷孕後  麵包、餃子不離口  澱粉類攝取量是孕前的好幾倍  真的很恐佈

尤其是早餐...麵包、貝果、三明治  這些全是吃了全胖媽咪的澱粉兇手呀!!


因此我決定先從早餐的飲食來改變  儘量不吃澱粉((因為那些麵包也不沒有實質上的營養))

中、晚餐依舊不變  其中有一餐是吃便當 現在胃口變很大  就連羅大廚也讚嘆不如...


好啦~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分享我的甜點製作方法....


今天的主角【蒟篛米】  其實它就是使用蒟篛糙米玉米製作而成的米粒啦!!



可以和綠豆一起煮成冰涼的蒟篛綠豆湯  或是加在白米飯裡一起炊煮

不只是可以拿來煮鹹粥之外  更可以拿來炒飯喲!!  蒟篛米有非常多樣化的料理方式  

可以讓你吃的沒負擔^^   ((對蒟篛米有興趣的冰友  可以留言詢問傻妹喲!!))




一顆顆的蒟篛米看起來是不是就和一般米粒沒二樣

先將100g的蒟篛米洗乾淨後  倒入鍋子熱水裡煮  約25分後試吃看看  如果米心軟了就代表OK啦~ 

接著就是把米湯給倒掉  雖然蒟篛米沒有一般白米那麼會吸收湯汁  不過記得還是留一點米湯

否則蒟篛米放到隔夜會乾稠掉喲!!

剛煮好的蒟篛米看起來就和白米稀飯一樣....



再來出場的是一般市售的八寶粥  ((買現成的就好啦! 難不成大家以為我要煮八寶粥嗎?))



一瓶八寶粥的熱量約300大卡  我一次只吃半瓶(約150大卡) 

倒出半瓶的八寶粥  再加上一半(約50g)蒟篛米攪拌  這樣甜度剛剛好  

滿滿一大碗的蒟篛八寶粥不只是好吃  就連熱量也是低到嚇人呀!!! 竟然還不到200

就連我同事試吃  都直說好吃呢!!




以上就是羅太太所分享的甜品教學  ^^




                         





                            喜愛這道甜品的朋友,請推一個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