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556.jpg

 

 

 

目前已是孕期第16週

 

再不趕緊將產檢記錄和孕程心情分享一下   等小孩都生出來之後我就全忘光了

 

 

相隔11年......第2個小寶貝「蘿蔔糕」來的很突然

 

每個月經期都很規律的我  發現經期已晚了一週還沒來  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只是我一直不願去面對(驗孕)  但隨著時間一週、二週、三週都還沒來  100%肯定「中獎了」

 

我先買支驗孕棒回家驗   確定懷孕後隔了幾天才到婦產科檢查 

 

就連醫生也驚訝我怎麼拖這麼久才到婦產科做產檢

 

想不到肚子裡的二寶已經有10週大了  也能聽到她(他)的胎心音 

 

接著就到衛教室量體重、血壓   領取我人生中第2本的孕婦手冊

 

或許是我太緊張  血壓竟有145  護士說下次產檢再量一次  如果還是這麼高  就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壓

 

還好第二次產檢時的血壓正常  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258931740.jpg

 

 

 

2021/09/06  第1次產檢

 

藏鏡人: 蘿蔔糕

性別: 尚未確定有沒有加蛋

體重: 不明

年齡:10W0D

身長: 3.142cm

體重變化: +1kg (共增加1kg)

 

 

 

 

 

===================我是分隔線===================

 

 

 

 

 

二週後的第2次產檢  先到衛教室量拿尿液試紙做檢查   再拿著試紙回到衛教室量體重、血壓

 

接著就是等超音波檢查 

 

這次蘿蔔糕在肚子裡很好動   上下翻轉  將小手高舉起來  連醫生看了也笑

 

這二次產檢都只給我一小張超音波照片   比我以前產檢的超音波照片還要少

 

後來護士要我下載婦產科的APP  可以在雲端上查看自己小寶貝的超音波影像照呢~

 

原來現在都電子化了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收藏紙本照片

 

千代美的超音波照片目前都還完整保留在孕婦手冊裡呢~

 

 

 

 

466557.jpg

 

 

 

 

最後就是到檢驗科做血液常規檢查   檢驗人員問我要不要自費200元檢驗是否有B肝的抗體?

 

反正都抽血了  多做一樣檢查也好  如果沒有抗體  就需要在生產後儘快接種疫苗

 

 

有趣的是....檢驗師拿了一個衛生杯要我去收集「半杯」的尿液給他

 

但我在剛才的尿液試紙檢驗時就全都解放乾淨了   根本就沒有尿可以收集了 

 

所以檢驗師就在單子上寫「下次補驗尿液

 

 

 

 

 

2021/09/23  第2次產檢

 

藏鏡人: 蘿蔔糕

性別: 尚未確定有沒有加蛋

體重: 不明

年齡:12W4D

身長: 6.073cm

體重變化: +0.4kg (共增加1.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