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_55.jpg

 

 

 

送貨日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出遊日

 

 

託10/25(一)台灣光復節的福  讓勞工朋友們可以放假一天  而學生們就必須乖乖上學去

 

 

 早上開心地送千代美到學校之後  接下來就是為娘我自由的放風時間啦~~

 

 

馬上打電話給卡桑  約她和傻小弟一起享用悠閒的假日早餐 (此時傻小妹還在呼呼大睡....)

 

 

 

小琉球_1000.jpg

 

  

 

位於巷口的連鎖早餐店是近期新開幕  我們也是第一次嚐鮮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  餐點價格也不貴

 

 

 

小琉球_9135.jpg

 

 

小琉球_3791.jpg

 

 

 

用餐到一半時  羅大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陪他去送貨? 如果要去~他就要回來接我

 

 

愛出門遊車河的我當然馬上答應啦~~

 

 

上午送完台北的貨物之後  我們夫妻倆直接南下前往台中送貨

 

 

上次到台中送貨時  羅大特地帶我去吃正忠排骨飯  還帶我們去逛逢甲夜市  

 

 

結果一個排骨便當嗑完了....肚子也撐了....看到那麼多的夜市小吃卻都吃不下

 

 

這次在前往台中的路程上  我先在FB徵求住在台中的姊妹們能否推薦台中美食給我參考

 

 

猴妞媽建議我可以選擇位於不遠處的東海商圈   還立刻轉貼部落客的東海商圈美食分享文

 

 

當我一看到味之初拉麵的美食照時  口水真的快流下來了

 

 

再加上波波猴妞媽合力推薦豆子的芋圓仙草凍時   我更是打定主意要去東海商圈覓食去

 

 

先上網查看豆子和味之初拉麵的地址後   發現二間店的距離不遠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開車前往東海商圈

 

 

羅大很隨性地把貨車臨停地在新興街上  我們就用步行的方法找尋位於9巷內的味之初拉麵

  

 

 

小琉球_2545.jpg

 

 

 

上圖就是東海大學旁東海別墅新興路9巷  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味之初拉麵館了

(這條巷子看過去好長喔!)

 

 

上網一查才知道味之初前身為蘭亭[紅燈籠]拉麵館  它的創始店於公元2000年成立

 

 

經過12年以上的努力   現在已成為商圈及部落客知名的平價特色拉麵館

 

 

 

小琉球_4586.jpg

 

 

 

 

看了許多美食部落客分享的美食照  光是看到濃郁的拉麵湯頭就讓我流口水了

 

 

店門招牌上斗大寫著真材實料熬湯店  確實更讓我迫不及待一嚐鮮甜濃郁的豚骨湯

 

 

味之初介紹自家香濃的湯不加任何速成大骨湯粉  而是由來自卜蜂供應的鮮雞加上老薑   經長時間的熬製而成

 

 

 

小琉球_3334.jpg

 

  

 小琉球_831.jpg

 

 

 

我們是先入內點餐後  我才出來拉麵館外拍照  拍照時才發現原來這間拉麵館有中場休息呀!

 

 

此時老板娘也走出門外把營業中的布幔翻面會準備中  此時我才慶幸自己早一步到  否則又要錯過它了

 

 

 

小琉球_4841.jpg

 

 

  

店內飲品是採自助式   點餐結帳時老板娘就會先附上飲料杯給客人   客人再自行裝取

 

 

 

小琉球_8338.jpg

 

 

 

原以為店內只有提供麥茶和白開水  後來仔細一看櫃檯前有百香果和蘋果的濃縮果汁

 

 

只要加入些許冰塊及蘋果原汁 再加入白開水就是一杯酸甜的蘋果汁  而且還喝得到蘋果肉喔!! 

 

 

 

小琉球_8129.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就可嚐試店家自製的北海道麻辣醬

 

 

 

小琉球_9824.jpg

 

 

 

 味之初的拉麵有手打拉麵和日式拉麵  都是店家自行採購麵粉  完全自製的拉麵用麵條

 

 

自有技術經十八道工法、三道醒麵過程   自製的拉麵都能呈現出香Q滑勁   且不加任何防腐劑及任何色素

 

 

  

小琉球_1435.jpg  

 

 

 

老板娘拿菜單給我們點餐時  很豪爽地把主廚爆香版的鼎上拉麵區的拉麵全劃掉  

 

 

也就是說我們只剩下第二級的香濃拉麵可以選擇........而且沒有豚骨湯  全部都是味噌湯底

 

 

 我點的是2016年的新菜單柴魚燒豚拉麵$145   當拉麵一端上桌時  它的份量多到我有點愣住了

 

 

原以為拉麵的麵條份量會很少  想不到這裡的拉麵比起其它連鎖日式拉麵來的多

 

 

燒肉、柴魚片、魯蛋、玉米、海苔、豆腐、 紅蘿蔔、豆牙菜

 

 

 

小琉球_2257.jpg

 

    

小琉球_4799.jpg

 

 

 

goMeihuaTemp_mh1477672978795.jpg  

 

 

 

我沒有加店家自製的北海道麻辣醬  而是選擇辣椒粉

 

 

 

小琉球_5206.jpg

 

 

 

小琉球_3077.jpg  

 

 

 

手工拉麵真的好Q彈不軟爛  麵條吸附著濃郁的味噌湯頭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小琉球_3393.jpg

 

 

 

一碗拉麵的燒肉片還真不少   燒肉薄片很軟嫩  感覺店家有特別挑選半瘦半肥的豬肉

 

 

 

小琉球_55.jpg

 

 

 

 

我第一次喝到味噌湯頭的日式拉麵  想不到它的雞骨和味噌熬煮出的香氣一點也不輸豚骨湯頭

 

 

原本想把湯全給喝下肚   但這碗拉麵的份量真的不少   我勉強把麵條給吃完   根本就喝不下了....

 

 

 

小琉球_5588.jpg

 

 

 

 

  

叉燒拉麵  $135 

小琉球_5392.jpg

 

 

 

 

叉燒肉看起來也很軟嫩的樣子.....但我沒吃....所以就讓大家去嚐鮮吧!!

 

 

小琉球_8141.jpg

 

 

 

味之初由此去   http://www.wzc.com.tw/

 

 

 

 

 

 

============================我是分隔線============================

 

 

 

 

吃完拉麵肚子已經很飽了   羅大問:「妳還吃得下仙草凍嗎?」

 

 

我:「吃不下了...但即使吃不下,可以外帶回家吃呀!」

 

 

羅大擔心不趕緊北上返程   越接近下班時間  國道會塞車  所以我去買仙草凍  他去把車子開過來接我

 

後來~ 我把新興街1巷都蹺了一圈還是找不到23號的豆子在哪...!!!! 

 

 

此時的我都已經走到滿身大汗  問了一位男學生  他竟然說他不知道豆子這間店

 

 

後來又問了一位小姐  在她的指引下  我終於...找到藏在小巷中的豆子啦~~

 

 

 

小琉球_3410.jpg 

 

 

小琉球_5896.jpg

 

 

 

 這天學生們都在上課  東海商圈人潮很少   因此吃美食、小吃都不用排隊、候位     

  

 

可惜我們趕著回台北  否則我也好想悠閒地坐在店內享用仙草凍喔!!

 

 

 

小琉球_9900.jpg  

 

 

 

感謝波波跟我推薦芋圓仙草凍   讓同樣愛吃仙草凍的我不用再思考要吃什麼了

 

 

既然都外帶了  我就多買2碗帶回去給幫忙接送孩子的家人嚐鮮

 

 

 

小琉球_9266.jpg

 

 

 

 

 

原本肚子喊撐的兩個人   竟然一上車就把仙草凍拿出來嚐鮮

 

 

一碗35元的芋圓仙草凍加了好多芋圓   而且它的芋圓很Q   感覺就像軟糖在嘴巴裡咀嚼

 

 

它的仙草沒有甜味   店家會加入些許糖水、碎冰   要吃仙草凍時再自行倒入奶鮮與仙草一起滑嫩入口

 

 

真的很好吃  

 

 

 

小琉球_8729.jpg

 

 

 

 

感謝住在台中的好姊妹們即時提供東海商圈的巷內美食給我們

 

 

這些巷仔內的美食若不是有妳們推薦  我應該也不會去嚐鮮

 

 

 

接下來~ 我也要慢慢開始收集台中的美食清單   下次去台中送貨時  我們又可以去吃美食囉~

 

 

也歡迎大家推薦台中市區的人氣小吃給傻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