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35.JPG  

 

 

 

春節假期的好天氣  相信大家都沒有浪費掉   每天走春活動不少吧?

 

傻妹今年沒有返鄉、旅遊活動   只有大年初二時和家人一起去淡水老街人擠人

 

這天~ 連 yuki姊姊也有跟到喔~~牠期盼多日終於能出門曬曬太陽啦~

 

可惜短腿的牠  走不到多遠的路就要討抱 ~"~

 

 

 

DSCF7982.JPG

 

 

 

雖然有帶狗窩袋  但最後還是讓牠跟千代美倆人擠在一台推車上共乘

 

哈~~人狗共乘畫面好久沒出現了

 

千代美小時候出門總是跟yuki一起共乘推車   後來千代美會把yuki踢下車  所以就沒有再共乘

 

 

 

DSCF8006.JPG  

 

 

 

淡水老街擠到爆   買個東西都要大排長龍   先杯超大杯的冬瓜檸檬來解渴

 

在排隊買飲料時  姊夫已經先去買15串花枝丸.....

 

這會不會買太多了?  姊夫說老板15串算他200元   所以他就買15串 

 

 

 

 

DSCF7984.JPG

 

 

 

咱們家傻大姊~

 

再搭上很眼熟的雨傘包....有看粉絲團的人知道就好.....

 

 

 

DSCF7986.JPG

 

 

 

可愛的妙妙穿上色彩鮮豔的長洋裝及小背心    看起來有點像荷蘭女娃的打扮

 

小朋友出門就只會吵著    她手上那一串草莓糖葫蘆要40元   而且草莓超小顆......有貴到

 

 

 

 

DSCF7988.JPG

 

 

 

妙妙吃糖葫蘆   哥哥們也想分一口吃   其實.....阿姨我也想吃一口呀.....

 

只是小朋友真的不適合吃糖葫蘆   因為麥芽黏牙又沾手   吃到滿嘴滿手都黏黏

 

 

 

DSCF7991.JPG

 

 

 

我咬..................

 

 

 

DSCF7993.JPG

 

 

 

我啃...................

 

 

 

DSCF7994.JPG

 

 

 

 

看他們吃的這麼棘手    最後一顆就由阿姨我來幫他們解決吃下肚吧~~~ (((好吃))))

 

 

吃完糖葫蘆又吃大熱狗

 

 

 

DSCF8001.JPG

 

 

 

 

 

接下來.......你們看................

 

 

 

DSCF8002.JPG

 

 

 

這個孩子又不知在耍什麼性子    就這樣給我坐在地上拗脾氣

 

我們大家坐在椅子上休息吃東西   他就獨自一人坐在地上引人側目

我想更怪的是我這個阿姨還拿相機狂拍他生氣的畫面吧 

 

 

 

DSCF8004.JPG

 

 

 

其實~~或許有人會覺得合風這個孩子好像很愛耍性子   但事實上...孩子是我們的

 

也只有我們最了解孩子的脾氣和需求

 

並不是我們不管教制止  任由他這樣公然放肆耍脾氣   因為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當然他也有能制服他的人    那個人就是羅大    除非做錯事  我姊夫他這個爸比才會出面管教

 

 

 

說到底.....合風就是要吵著玩彈珠檯   和上次大佳河濱花展一樣   沒帶他玩彈珠就開始歡必罷

 

好吧~ 還是先帶小朋友到遊樂場業解放一下吧~

 

 

 

DSCF8009.JPG

 

 

 

 

妙妙這天穿的好可愛   忍不住幫她多拍了幾張照片

 

 

 

DSCF8036.JPG

 

 

DSCF8041.JPG

 

 

DSCF8044.JPG

 

 

 

妙妙真的長大   她知道她是千代美的姊姊   每次千代美心情不好時   她總會跑到她身邊說:

 

「姊姊來了~ 不要哭~ 姊姊說故事給妳聽好不好?」

 

和小阿姨出門買糖果餅乾時   心裡總會記得要幫千代美買一份

 

 

 

來這間遊樂場這麼多次   千代美還沒坐過小火車   我請妙妙千代美一起坐

 

她也很開心願意抱著"體型快迫上她、體重快相等、臉型比她大"的千代美坐小火車

 

 

 

DSCF8018.JPG

 

 

 

第一次坐小火車的千代美露出自然的笑容   站在一旁的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或許....她從以前就和想和大家一樣想坐小火車、想坐小飛機、想玩彈珠檯、想玩家家酒

 

 

 

DSCF8020.JPG

 

DSCF8021.JPG

 

DSCF8022.JPG

 

 

 

 

小火車運轉近5分鐘   千代美從頭到尾都開心地跟我們回頭打招呼

 

 

 

DSCF8030.JPG

 

 

 

妙妙說~下次來淡水還要再陪千代美一起坐小火車喔!!!

 

(希望小火車不會跑不動...............)

 

 

 

 

DSCF8035.JPG

 

 

 

 

 

小朋友由傻小妹陪玩    大人們就坐在外面休息等候

 

短腿yuki又一直要討抱    為娘我超怕牠會把我的褲襪給抓破了........

 

 

 

 

DSCF8047.JPG

 

 

 

 

等小朋友玩夠本後   我們就繼續前往渡船碼頭那裡買巨無霸冰淇淋啦!!!!

 

每次來淡水必吃的冰品  即使天氣再冷也要嗑上一支

 

 

 

 

DSCF8049.JPG

 

 

 

 

妙妙幫我們三姊妹拍張照片    一旁的千代美很無奈.....因為她不能吃...

 

 

 

DSCF8050.JPG

 

 

 

最近出門我很喜歡幫傻大姊拍幾張美照   拍完後再拿去給姊夫看  接著對他說:「水厚!!!我要拿去當相親照」

 

哈!!!!!!!我和家人之間就是這樣愛開玩笑

 

 

 

DSCF8048.JPG

 

 

 

從下午一直逛到晚上   每個人的腳都痠了   還有一隻狗要討抱

 

傻小妹硬是要坐在昱庭 

 

可憐的昱庭...從小就被我們這2位阿姨逼迫將來長大約會也要帶我們去喝咖啡、看電影

 

 

 

DSCF8053.JPG

 

 

DSCF8057.JPG

 

 

 

今年~ 這幾個娃兒都非常慷慨地   主動說要輪流把自個的紅包拿出來買咖啡、糖果請阿姨們喝ㄟ

 

大年初一   昱庭買了2杯咖啡請我們喝

 

大年初二    妙妙說要買咖啡給阿姨、買餅乾給千代美

 

結果因為紅包都入"國庫"   傻大姊不肯拿出來   妙妙就生悶氣跟拔比哭訴    傻大姊臉都綠了...................

 

 

 

 

DSCF8059.JPG

 

 

 

最後還是掏出100元紅包錢讓小朋友去買咖啡、餅乾

 

哈~~我和傻小妹最壞心了~一直在旁拱小朋友請客喝咖啡~

 

 

 

DSCF8061.JPG

 

 

妙妙真的很棒   到超市買乾餅、糖果也不忘買包小饅頭給千代美吃 

 

 

 

 

DSCF8066.JPG  

 

 

 

2位阿姨拿到小朋友用紅包錢買的熱呼呼咖啡   心滿意足開心地請妙妙幫我們合照

 

 

這....這是什麼結尾呀???

 

 

 

 

 

春節記錄文還沒結束呢~~~~因為後頭的慘劇還沒說給你們聽呢~

 

春節只有初一到淡水老街走春   初二陪卡桑回外婆家拜年

 

接下來......初三、初四、初五....我都在上吐下瀉中渡過悲慘的春節假期

 

真的有夠慘....初三中午吃了鼎王麻辣鍋 (小辣) 還沒什麼異狀    直到晚上再吃麻辣鍋時

 

肚子開始不安份跑廁所   光是一個小時內就跑了3次   之後隨著次數變多  我也開始緊張

 

當天晚上就跑了10幾次廁所

 

初四早上5點多還在睡夢中   就被"拉肚子"給驚醒   趕緊跑到廁所報到

 

因為這天和巧虎妹媽咪有約   中午我請傻大姊陪我一同赴約    因為腸胃不適   我只能吃"寶寶粥" 

 

去過幾次親子餐廳   這是為娘我第一次吃寶寶粥............但聞到食物就想吐  實在沒胃口吃

 

最後還是整碗打包帶回家  好加在在這場飯局聚會我只有跑廁所一次

 

但下午回家後   整個人更不對勁了   或許是24小時內跑了30幾次廁所   嚴重脫水

 

和家人去虎頭山溜小孩時   我整個人就快無力   吃也吃不下   喝湯也想吐

 

家人也因為我不舒服也趕緊早早返家讓我休息

 

好加在有家人幫我照顧千代美   我一回到家衣服都沒換就倒在床上昏睡

 

睡到晚上7點多醒來    姊夫已經去藥局幫我買了幾包電解質發泡錠要給我喝

 

我當下請傻大姊騎車載我去找看看桃園市區有沒有開門看診的診所

 

終於在桃園夜市附近找到一間初四看診的診所   但看診人數太多   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診

 

醫生一聽到上吐下瀉就說這是輪狀病毒 

 

又聽到我跑廁所的驚人次數及嚴重脫水情況   他當下要我打針、吊點滴

 

但我還是回家泡電解質發泡錠來補充水份

 

醫生要我先禁食一天  讓腸胃淨空    但這天我從早到晚都想吐   根本沒胃口吃東西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吃到麻辣鍋太油才導致腸胃不適  並非輪狀病毒引起的上吐下瀉

 

因為我的胃會隱隱作痛又想吐   沒有其它症狀

 

只不過因為這腸胃炎   讓我春節期間都不用怕發胖...........最可惡的是...我連咖啡都不能喝

 

開工上班日連續2天午餐都吃粥+肉鬆  每個同事看我吃的這麼清淡  都問我怎麼吃這麼少

 

 

(雙手一攤)  唉.....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上次類流感才快搞昏我   現在又來個腸胃炎

 

 

這幾天不知為何屁股尾椎骨會痛   只要"坐"就會痛

 

今晚千代美上課時  我問物理治療師   他說可能是生過孩子的婦女骨盆處的韌帶鬆了

 

無法將骨盆移(固定)原位   再加上坐姿不良   以至於骨頭走位  才會造成尾椎骨疼痛

 

他說需要接受物理治療 (復健)   或是他可以教我一些拉筋(帶)的動作   但有點難度

 

 

我的身體怎麼這麼差呀?

 

 

 

 

 

此時~ 我真心希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大家都身體健康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