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

除了產後第一晚因為累的半死  又託止痛劑舒解疼痛的緣故  我睡的好飽呀~

但接下來的每個夜晚就在Q寶貝的吵鬧聲及每3小時固定到嬰兒室報到擠奶中渡過...

尤其是第二個晚上  母嬰同室真是會搞累產婦....

何況我又是剖腹產  身上有傷口  根本無法下床抱Q寶貝  那一晚卡桑不知抱哄了多少遍  

不知是不是因為剖腹產  ㄋㄟㄋㄟ分泌的速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快...

但我還是固定每3個小時到嬰兒室  使用擠奶器刺激乳頭  擠了30分鐘還是一滴奶都沒有
別說Q寶貝想哭  就連我也是欲哭無淚

儘管護士不斷安慰我  可是~住院的前2天 Q寶貝根本就吸不到半滴ㄋㄟ

出生第三天  Q寶貝的體重從3680掉到3320  逼不得以只好先餵配方奶撐過這段"沒奶期"

住院期間  羅大買了黑麥汁給我喝  又不斷地喝月子餐的湯品及甜湯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初乳報到啦~

看著擠奶瓶內一滴一滴乳白色的ㄋㄟㄋㄟ  從1cc增加到30cc  雖然奶量不多 但已經很感動了..


出院後  羅大又去買了美樂電動擠奶器及一些嬰兒用品

傻小妹也幫我買了一台奇哥電動擠奶器  結果我就有2台擠奶器 = =" 只好一台擠一個奶吧!!

養個小孩真要花好多錢  這是我產後的第一個感想....





這幾天羅媽每餐都會煮魚湯給我喝  羅大也煮了紅豆紫米粥、紅棗水讓我消除水腫

想不到我水腫的雙腳真的消了好多^^

現在我的奶量好不容易慢慢增加了!! 一次可以擠出60ccㄋㄟㄋㄟ





雖然離Q寶貝每餐所喝的奶量有點差距  但我會繼續加油

看看其它無名媽咪的母乳經驗談  想要有充足的奶量 一天必須要喝上3000cc的湯湯水水 

還要增加擠奶(親餵)的次數  尤其半夜是ㄋㄟㄋㄟ分泌最旺盛的時期

就算再累也要爬起床擠奶....



對了!!初乳不是有點黃色的嗎? 為什麼我的ㄋㄟㄋㄟ是白色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