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你在看我嗎?

媽咪說她要帶我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喲!!


星期一晚上帶ゆき去獸醫那做全身健康檢查

一開始先量肛溫  長長的溫度計插進屁屁裡  ゆき竟然一聲都沒有叫  

連醫生都誇牠好勇敢呀~~

量完體溫  接著就用棒子挖肛門便便  檢查糞便

只不過~見醫生在顯微鏡下來回看了好幾次  搞的我一顆心上下不安

結果一切正常....呼....醫生還真會嚇人...



再來就是檢查耳朵  當耳腔放大鏡塞入耳朵檢查時  

我看到螢幕上竟然顯現出好多活生生的小蟲子  在ゆき的耳內爬來爬去


 真的把我給嚇了好大一跳....


醫生說這是"耳疥蟲"  是幼犬及長耳犬常見的傳染病

應該是在寵物店和其它幼犬接觸所感染  及時治療大約3星期就會痊癒

於是先幫ゆき打針  接著滴上驅蟲藥水  

藥水一滴入耳朵  ゆき就癢到猛甩頭、抓癢   等半小時後再滴修護耳膜的藥水


最後就是抽血檢查犬小病毒、犬冠狀病毒、犬瘟熱及另一項我忘了...

一共花了1400元做了四項抽血檢查項目

因為ゆき太小  一度找不到血管抽血  醫生幫牠綁上橡皮筋  以利抽血

血液報告需要等待10分鐘.....

接著....檢查結果出爐...

看到檢驗卡上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紅線  我的心跟著緊張起來

馬上拿出醫生給我的DM比對反應結果

那條淡淡的第二條紅線  竟然顯示出"淺陽性犬病毒腸炎"

 怎麼會這樣....竟然中標了!!


醫生趕緊跟我解釋  犬病毒沒有極高的危險性  主要是幼犬的腸胃要照顧好

少量多餐  不要讓牠著涼拉肚子  應該就沒問題

如果是"犬小病毒"  他就會建議我們把狗退回寵物店


醫生又開了一小瓶整腸顧胃的乳藥  早晚餵一次即可

後來護士又拿了一瓶酵素粉  裡面含有維他命  味道很香  加在飼料裡就可以

為了ゆき的腸胃  牠老爸羅大可是很捨得花  





打針、檢查、藥水、乳藥水、酵素粉  共花了2850元

可愛的藥袋  上面還寫著2個月4天 相當於人類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