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今天邁入保姆日誌第五天....

二隻潑猴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 趁這段時間卡桑趕緊整理家裡

自從小朋友來家裡之後 卡桑真的很辛苦..每天早上大家還在睡覺時

她就要先出門買早餐大家吃 餵小朋友吃飯、上市場買菜、整理家裡環境、煮飯洗衣

幫小朋友洗澡...晚上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辛苦她了~

如果我和傻小妹在家會幫忙分擔點事~

小朋友~~外婆是真正疼你們的人 晚上怕你們二個無聊 還要帶你們到公園玩遛滑梯

傻妹阿姨則是會打你們的人...誰叫你們不聽話 當然要打啦!!





今天早上幫妹妹塗抹消毒水在肚臍眼上 只見她哇哇大哭 

通常新生兒的臍帶約在十天左右自然脫落 在這段時間必須早晚用醫院提供的消毒藥水塗抹肚臍



因為會有些許涼涼的感覺 所以妹妹一直哭鬧不停....而我一直在旁狂拍

哈~~沒良心的阿姨在幫妳記錄生活 以後妳就會感激我了!!






 8/20  我..已..經..快..陣亡..了!!

由於二隻潑猴在家 卡桑無法一人照料三人(包括傻小弟)

於是傻小妹將大甥兒昱庭帶去上班<家庭式親民化公司制度>

中午小貝比妹妹出院回家囉~傻大姊帶著大包小包的嬰兒及產婦用品

堆在客廳走廊上滿滿的東西 我下班回家看到差點昏到 你麻稍整理一下


我這個保姆做的很盡職 下班後還要去採買妹妹洗澡用的浴巾

姊夫說不用太大、材質要好、也不能太厚.... 要去哪買?嬰兒用品店? 很貴吧?

還有小浴盆....姊夫家的浴盆原以為使用不到 所以已經送給親威了!

連這個也要訓練我去買~~實在是....當家傭嗎?





妹妹真的很乖 大約三小時喝一次奶 就連睡覺也採用側睡方式

因為有黃膽 妹妹現在的皮膚看起來好黑喔~~出院時醫生有幫她做過黃膽檢查

因此也不用太擔心...

傻大姊說因為漲奶 所以bb喝不完的奶 必須用擠奶器擠出 否則胸部會漲痛難耐

還有下體的縫合處也會痛 雖然這不是傻大姊的第一胎了! 

仍然看得出生產對女人來說是件"甜蜜的苦差事"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 我這個保姆就要幫妹妹擦大便換尿布

喝完奶幫她拍打背部消化、臍帶要用消毒水消毒....

就差沒有幫妹妹洗澡!

傻大姊說:「我是在訓練妳,讓妳先習實一下。最晚二年妳就要當媽了!」

「難不成妳要當高齡產婦?花七仟元去做羊膜穿刺?」

呃....我不想耶! 不想在30歲後才當媽 沒體力帶小孩吧!!


至於昱庭則是和小阿姨去漂丿一整天  晚上11點才回家

洗個澡喝個奶就和弟弟打打鬧鬧入眠....







 8/19 今天合風睡到8點起床  整晚都沒有哭鬧 也終於讓我安心地睡了一晚

和卡桑說好今晚等我下班後要帶合風羅大叔叔家漂丿一下 也讓卡桑可以休息

準備換洗衣服及尿片 我就騎車帶他出去玩囉~~!! 可是合風沒有戴安全帽 好像小偷一樣躲警察

所以我只好自掏腰包買頂兒童安全帽送給他啦!~~

啥? 兒童安全帽也要300元 大人的西瓜帽也只不過100元 兒童帽那麼小還這麼貴....
























可愛嗎? 合風不常戴安全帽 剛開始一直想把帽子脫下來 後來還是乖乖地戴著它

羅大叔叔家也有玩具喔~!! 這個小猴囝仔看到新玩具玩心大發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得其樂





晚上回家前先幫他洗澡換尿布 結果...這小子真會挑時間

尿布換上沒多久時間 就給我"挫賽"    很臭...

我還以為是羅大放屁 結果是這小子的香屎味...偏偏我只帶一片尿布出門

只好趕緊帶他回家洗屁屁啦!!



姊夫晚上帶大甥兒昱庭來探望合風  怎麼知道一向不愛住在傻妹家的昱庭

竟然主動下車跟拔拔說他今晚要跟阿姨回家??

這個舉動讓我們都百思不解  後來我猜想 昱庭大概看弟弟在阿姨家有新鞋鞋、新帽子

所以也想來跟阿姨撒嬌一下 嗎??





現在可好啦~~又多了一隻潑猴2號 這二個兄弟可有得吵了!!







 8/18  昨晚2點才睡 今早7:30就把我吵醒...好想哭喔!! 

合風很乖地把早餐吃完 不會吵著喝奶奶

坐在客廳看YOYO台 阿姨出門上班還吵著要跟呢!!

晚餐卡桑帶合場去市場買他最愛的魚鬆拌飯 半碗飯全部吃完



 小阿姨下班帶了二杯珍奶回家

 瞧他等不及想喝的樣子

 還想和家裡的狗老大打交道

 可惜「點哥」不領情啊!!


 休息一下 等會帶他到夜市走走

 順便買一雙球鞋比較好走路

 否則他穿著"布希鞋"很容易跌倒




買了新鞋鞋的合風好開心 走在夜市裡 始終低著頭看新鞋

不過...阿姨可不會溺寵  買新鞋 那舊鞋鞋呢? 當然是自己提回家囉!!

半路上合風將鞋袋拿給卡桑 <也就是什麼事都順從他的外婆>

可是我偏要他自己拿 否則就把鞋子丟掉 因此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鞋子"拖"回家  





走到滿身大汗 尤其是要牽著一隻"潑猴"的時候 可是會全身冒汗

帶他到鮮芋仙吃仙草冰 年紀還小的他只能喝仙草冰加奶精的糖水

珍珠、粉粿、粉條會噎到的東西 還是不要給他嚐試





把他操了一晚 回家洗完澡後就早早逼他就寢  11:30就睡著了!!

哈~~~我也終於有好眠囉~~!希望他半夜不要醒來.....

  我..已..經..快....了!!   昨晚2點才睡 今早7:30就把我吵醒...好想哭喔!!  很乖地把早餐吃完 不會吵著喝奶奶坐在客廳看YOYO台 阿姨出門上班還吵著要跟呢!!晚餐卡桑帶去市場買他最愛的魚鬆拌飯 半碗飯全部吃完 小阿姨下班帶了二杯珍奶回家 瞧他等不及想喝的樣子 還想和家裡的狗老大打交道 可惜「點哥」不領情啊!! 休息一下 等會帶他到夜市走走 順便買一雙球鞋比較好走路 否則他穿著"布希鞋"很容易跌倒買了新鞋鞋的好開心 走在夜市裡 始終低著頭看新鞋不過...阿姨可不會溺寵  買新鞋 那舊鞋鞋呢? 當然是自己提回家囉!!半路上將鞋袋拿給卡桑 <也就是什麼事都順從他的外婆>可是我偏要他自己拿 否則就把鞋子丟掉 因此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鞋子"拖"回家   走到滿身大汗 尤其是要牽著一隻"潑猴"的時候 可是會全身冒汗帶他到吃仙草冰 年紀還小的他只能喝仙草冰加奶精的糖水珍珠、粉粿、粉條會噎到的東西 還是不要給他嚐試把他操了一晚 回家洗完澡後就早早逼他就寢  11:30就睡著了!!哈~~~我也終於有好眠囉~~!希望他半夜不要醒來.....

  
8/17
  傻大姊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甥女 礙於姊夫要上班 無法獨自照顧二個小朋友

只好將老二合風先送回台北傻妹家暫住  三天後將會接傻大姊一同來台北坐月子


卡桑太久沒有育嬰 就連奶粉用量也不會 只好靠我來泡奶奶

合風昨晚等我凌晨12點多回家後 才有奶可喝...


睡到半夜二點又開始哭鬧不停 哄好久才肯乖乖入眠

看來...我這一個月 根本就別想睡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