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期第3天   台南是個有太陽溫暖的好天氣

中午餵千代美喝完奶之後   我和羅大就準備帶著傻小妹來趟安平巡禮

傻小妹第一次到台南玩  我和羅大當然要帶她去嚐嚐台南安平有名的小吃啦~

原本想開車  但嫂子說下午過後安平橋有交管  遊客湧入多到車子根本無法進入

於是我們就決定用步行方式到鄰近約1公里遠的億載金城拍照  羅爸主動說要當導遊帶我們去玩

台南安平的路線   羅爸比我們還要熟  就連哪條小巷通老街  他都一清二楚




億載金城除了例假日有禮炮表演之外  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可參觀的  但我也沒進去過

門票50元  羅爸滿70歲免費    電視台、廣播電台員工也免費ㄟ

為娘我把皮夾給翻好幾遍   就是找不到我的識別證及名片  所以還是得掏錢出來.....




這個紅色栱門牆就是必拍景點之一



看得出  遊客也不少吧!!!

傻小妹身後是租借鴨子船的渡船碼頭   可讓遊客選擇踩船或是划般遊湖呢~





億載金城除了這幾支大炮能看之外  真的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拍.....

晃一晃  拍一拍就閃人



接著羅大說要帶我們安平運河看軍艦

來台南這麼多次   我怎麼之前沒聽他提及軍艦?



原來這艘驅逐號軍艦是近幾年才免費開放給民眾上船參觀

應該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個新景點吧!!! 

下次有來台南玩的姊妹們  可以親自來這裡和軍艦合照喲~

廢話不多說  跟著傻妹一起上驅逐號軍艦瞧瞧吧!!!



對了~ 入口有告示提醒女性朋友們  勿穿裙子及高根鞋上船參觀  免得裙下風光外洩就不好囉~

傻妹照片一PO上FB  大家就問我跑去哪玩~~ 哈~~~我也好想搭遊輪出國喔!!!



船長室還有冷氣、廁所





我和傻小妹走到最上層(第5層)駕駛艙    參觀完要下去時  竟然找不到出口梯

結果二個人又傻傻地依照參觀路線再走一遍 



參觀完軍艦  我們穿過林默娘公園走過安平運河

這時已經下午2點半   羅爸肚子已經餓了   傻小妹說是周氏蝦捲給她走下去的動力....... 

哈~~快笑死我了!!原來蝦捲還有這種魔力呀!!!



一到安平老街商圈後   羅爸馬上很熟門路帶我們吃肉圓、碗粿


肉圓   大份50元



碗粿  25元


魚丸魚皮綜合湯   40元




吃完午餐就有體力腳力繼續逛啦!!!!



安平老街有許多間蝦餅舖   但就屬這一間生意特別好

為娘我一眼就被那隻蝦火大蝦給吸引去   本想衝上前去拍照

結果店員小姐突問我那隻大蝦叫什麼名字?  相信大家看到那2個字也知道叫啥貨吧!!!



接著店員小姐要我仔細看吊牌上還有一隻小隻的蝦子  問我它叫什麼名字?



為娘我不加以思索就說出它正確的名字了!!!  小姐說我好厲害  馬上送我一大片蝦餅合照去

相信大家那麼聰明  應該也知道它的名字吧!!!

來~~來~~來~~換傻妹來考考大家

請用悄悄話告訴我那隻小蝦子的名字   第一位答對的朋友就以獲得安平老街有名的蜜餞一包



蝦餅生意好到要先抽號碼等取貨

接著就往老街擠進去啦~~

連假人潮多到根本沒辦法買東西  那間蜜餞行也是擠到連大門都踏不進去

我是隔天早上到它位於運河旁的第2分店購買  才買到蜜餞



老街裡的7-11竟然有小將的專賣店   裡面人潮也是擠爆啦~



羅爸走到這裡  腳力已經不行了!! 他說他坐在這裡等我們   要我們自己去逛



安平老街每條小巷都有不同的特色





我們這次來老街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買古早味彈珠



羅大很認真地挑選各種不同顏色的彈珠  一共挑了30顆

問我為什麼要買彈珠? 偷偷再告訴妳~



為娘也在這裡買了一條手鍊給千代美   算是我送給她的情人節禮物嗎? 噗~



不知不覺也逛了一個半小時   怕羅爸坐在便利商店外太久

我們趕緊加快腳步走去買安平豆花



即使同記安平豆花開了2間分店  每一間的生意依舊是好到要排隊

我們外帶7碗豆花回家吃



因為實在是沒腳力再走回家   羅大打電話請大哥開車來接我們

一回到家  我們都累攤了......只有千代美最high







如果沒有為娘我親自出馬餵奶、餵粥   這個小娃兒就吃定阿嬤哭鬧不肯喝奶

直到晚上8點多  我、羅大傻小妹3人又開著車再次來到安平老街吃周氏蝦捲

傻小妹難得到台南  當然要讓她嚐嚐周氏蝦捲和淡水蝦捲有何差異啦!!!







我們一整個就是在趕攤   吃完周氏蝦捲衝到隔壁的伊蕾特吃奶酪




再到蜜餞行買蜜餞   再買杯義豐冬瓜茶

粉圓全賣完   我買檸檬冬瓜茶  結果喝起來完全沒有冬瓜茶味   不好喝.....>"<




台南巡禮的行程也是從早走到晚   好加在這次台南行有讓傻小妹嚐到許多台南小吃美食

讓她不枉此行呀!!!!


別以為只有這樣~~晚上10點  嫂子又帶我們來到某攤超人氣鹽酥雞買消夜及啤酒

傻小妹直呼:「怎麼來台南從早吃到晚呀!!」









介紹這麼多台南美食  不就對不起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