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拜訪台中的三姑之後  這星期六我們又南下到嘉義拜訪大姑

星期六早上6點就起床....好久沒在假日這麼早起  而且台北天氣好冷  讓人不想爬出被窩

千代美也難得的跟著我們這麼早起   車子開到台中休息站  她喝完奶又睡回籠了!!




大約9:30就到達嘉義民雄鄉的大姑家   中午大姑請我們一家人吃民雄鄉最有名的鵝肉

她帶我們來到位於火車站附近的"鵝肉街"  一整排的鵝肉店   只有老饕及在地人才知道哪一間最好吃

大姑介紹的正宗民雄鵝肉亭可是有許多電視報導過的名店  

我們大約11點來這裡用餐  所以店內客人並不多    聽說中午用餐客人多到要排隊

 

店內光是剁鵝肉的工作人員就有3位  櫃內鵝肉一隻接著一隻剁真是忙到停不了手...

正好遇到工作人員推著一車鵝肉要"出貨"    他好心地讓我先拍鵝



鵝肉的價錢並不便宜  一隻要900元 半隻450元  1/4隻230元

還有鵝心、鵝肝、鵝腸、米血.....價目表我都幫大家拍下來  這樣比較一目瞭然啦~



這次我們點了1隻鵝肉(2盤)  



油亮亮的鵝肉  肉質好嫩呀! 
搭配店家自製的鵝肉醬  讓不怎麼愛吃鵝肉的我都喜歡吃  尤其是鵝腿肉更是入口即化

米血、高麗菜、鵝胗、鵝肝





傻妹第一次吃鵝腸  一吃就愛上它了....口感極像脆腸  沒有腥味  沾哇沙米、醬油就很美味

因為我們人數較多  所以點了一大鍋炒米粉   這裡的炒米粉較濕比較好入口 




吃完美味的鵝肉之後  傻妹一家人和大姑道別  接著前往羅大位於嘉義水上鄉的祖厝

這也是我和千代美第一次來到羅家的三合院祖厝拜祖先

不是下圖這間啦~ 因為祖厝年久失修  現在二伯另遷到隔壁的三合院住了!!

 

鄉下蚊子真的很多   我、羅大千代美無一幸俛  幼皮的千代美被叮最多



拜完祖先我們還要繼續南下  前往台南的大哥家

順路就先蹺到南靖車站對面的糖廠買冰去吧~





糖廠販售的冰品種類、口味多樣化  我們買了蓮子冰、玉米冰及三明治餅乾冰淇淋

只要購買20盒(枝)以上  即可購送保冰用的保麗龍盒

這個就是玉米冰啦~ 真的吃得到一顆顆的玉米粒喔~~~



千代美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好笑的是.....



看到流口水....



接著竟然....





她不是真的想吃啦~ 平時不愛吃副食品  就算她想吃  我還不給吃呢~

糖廠廠區內還有外租賞花車  但我之前某個媽咪聽裡面很無聊...所以只要拍照過過癮就好了!





吃完冰  接著就前往台南市囉~

明天再PO文介紹台南小吃   掰掰~~~





下午為娘我又要請假  最近真的是瞎忙ing

各位媽咪~看完這篇文章後 別忘了幫千代美投票喲~


http://campaign.babyhome.com.tw/2010/pigeonbaby/show_3.asp?id=14&search=&search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