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黑鮪魚尚青?

當然是屏東東港啦!! 

每次回東港 我都與黑鮪魚擦身而過  因為總是碰不上產季

而且...我也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對黑鮪魚就沒有多大的興趣啦!!

上星期回小琉球  羅大說要去華僑市場的黑鮪魚專賣市場買黑鮪魚

今年黑鮪魚捕獲量較少  因此價位較高

一到華僑市場 羅爸就指定到這一攤買黑鮪魚 
((因為是老鄰居 所以價錢非常"親友價"))





黑鮪魚價錢也依魚身部位有所不同 零售均以台斤販售

這次羅爸選擇的"皮油"  一台斤就要1300

魚肉的色澤美  還油油亮亮的咧~



老板娘幫我們切了3台斤的黑鮪魚



 


羅大忍不住當場吃了起來  老板娘更大方地免費讓我們試吃

而原本不敢吃生魚片的我  也在大家的鼓吹下嚐試了我生平第一片生魚片

想不到就是獻給黑鮪魚 (哈)



在攤台上的黑鮪魚頭還真大 它的眼睛一定很補吧!!



如果你們問我黑鮪魚好不好吃?

我會說....給我這個不懂得品嚐的人吃 是浪費的...

本來羅大說要用油煎的方式給我吃  但~黑鮪魚拿來煎 不是更"無采"

所以~當一大盤的黑鮪魚擺在我筷前  我也只敢"吞"一片




以上美食分享文來自傻妹的現場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