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屏東東港鎮這個以海鮮聞名的樸實漁鄉  

風味獨特的海鮮佳餚 更以黑鮪魚聞名  一想到黑鮪魚就想到東港吧!

東港鎮以黑鮪魚生魚片櫻花蝦油魚子被喻為是『東港三寶』
 
但是今天傻妹不是要介紹黑鮪魚  而是要分享東港名產之一「雙糕潤」

雙糕潤的由來:

傳說昔日有2位兄長的妹妹要出嫁,為了讓妹妹風光出嫁,利用蜜冬瓜條搭配黑糖蒸煮

舖上糯米製成糕點當成嫁妝,因而命名"雙糕潤"(雙哥輪)


這間位於東港公民營乘船處正對面的成記雙糕潤生意特別好  

因為就位於乘船碼頭對街上  所以上門消費的大多是觀光客群



成記的除了有雙糕潤之外  還有紅豆糕、芋頭糕、花豆糕、抹茶綠豆糕....等多種甜糕

當然也少不了魷魚絲、魚鬆、櫻花蝦...等名產伴手禮




羅妹前幾天從東港買了一盒位於市場內的邱家雙糕潤  聽說這可是東港最好吃的雙糕潤

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團購商品呀!! 

就連美食落部客魔鬼甄都有PO分享過呢!



一個10元  一盒100元

其實我到現在還沒吃過雙糕潤  這是第一次嚐鮮



想不到看起來黏黏又QQ的雙糕潤吃起來竟然像是黑糖麻薯

而且一點也不死甜  讓我吃一口就愛上這味啦!!

之前我總覺得這種糕點我不愛  卻沒想到雙潤糕會這麼Q又好吃





放入冷箱再拿出來退冰後 口感更Q喲!!!


要不是保存寄送麻煩  傻妹5月底"可能"會帶Q寶貝回小琉球

屆時會買一盒送給想嚐鮮的朋友們

贈送活動方式...讓我再想想厚!!





東港邱家雙糕潤
地址:東縣東港鎮東隆里共和街15-5號
電話:(08)8351743.8351432








想嚐鮮的朋友們給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