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62  

 

看到台胞證  應該就知道我們要去哪了吧!!!

 

沒錯~沒錯~ 就是去大陸~

 

說是旅遊  倒不如說是探親  

 

我上次說過~ 下次會帶千代美到海南島找她拔比....

 

這也是她海外留跡的第3個國家

 

 

只不過這次要去半個月之久  

 

儘管台灣氣候已入秋   但海南島炎熱的天氣   還是讓我有點擔心千代美是否能適應

 

而且要準備的物品也非常多.....可以說整個行李箱都塞滿她的給私

 

 

這次為娘我獨自帶她搭機出國   心裡還是有點擔心

 

因為我要扛行李、推車還有隻娃兒   真的很怕我一個人沒辦法搞定

 

在FB許多姊妹都建議傻妹把行李託運至海南島  就免去搬運的辛苦

 

但是要我再多花筆國際託運費  我也捨不得也不放心

 

 

千代美初辦台胞證只要準備戶口名簿、護照和2吋相片一張即可辦理

 

我都交給旅行社辦理省麻煩  大約5個工作天就入手了!!!

 

台胞證+3個月效期簽證 $1550

 

而為娘我的簽照也在8月底過期   因此還要辦理"加簽"    3個月效期加簽$500

 

 

這次去大陸我會直接在那裡申辦一年多簽   這樣就不用每次花500元加簽又麻煩

 

 

 

另外~ 傻妹又不免要碎念  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讓身邊親友、同事知道我的格子

 

 

因為總覺得寫文會被限制住 

 

 

所以家人除了傻大姊傻小妹之外   就沒有人知道我的格子   即使是羅大也不會"監看"

 

 

可是大家也知道傻妹的格子幾乎很少出現老爸這個人物

 

 

但就有會幾乎沒聯繫的表姊來看我的格子   再把我的生活近況轉述給親友或是老爸聽

 

 

我真的超討厭這樣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之道   不需要其它親友來介入關心

 

 

所以連搬家都不想在無名公告   但我知道只要用搜尋還是會找得到我的格子

 

 

我只想說~~妳要看文我擋不住~ 但看了就不多四處多說~~

 

 

 

因為大陸封鎖FB和台灣網站   所以傻妹在海南島的生活動態都會更新在LINE動態消息

 

 

冰友們~ 別忘了要加入傻妹的LINE好友名單內喔!!!

 

 

再私底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