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似乎對羅大廚的料理文比較感興趣的樣子

真的是這樣嗎?

那...對我寫的文章一點興趣都沒有嗎? 

((翻桌)) 人家不寫了啦!! 不寫了啦!!

原來大家都那麼愛看羅大廚煮的料理文呀!

好吧~既然是這樣....我就要催促他多煮一點創意料理給大家"聞香"


 
首先端上桌的第一道菜大家都有看到吧!! 蝦仁炒飯 

我還特地把那5尾蝦子擺的漂亮一點 才上相呀!

蝦仁炒飯簡單又粗飽 對於我們2個人來說 是最好解決也最快速的一道菜


別以為只有吃炒飯就解決一餐啦!! 羅大廚還燉了一鍋何首鳥雞湯





以往我們都是買整隻母雞剁塊燉雞湯 不過2個人實在是吃不完一隻雞呀!

所以這次改買雞腿肉燉湯^^

((羅大廚抱怨說我都不懂得照顧他 都是他在燉湯替我補身子))

乖~~傻妹會好好照顧你的啦!

這裡還有許多忠實格友等著看羅大廚現手藝呢!


接下來這盤炒普仔絲 我也是吃一次就上癮的呢~~

羅大廚將普仔切成細絲 加入油蔥及蒜頭 入鍋快炒 再加入些許水悶煮幾分鐘就好啦!

或許是普仔切成細絲 很容易入味 吃得到油蔥的香味

家裡如果有老人家或是小朋友 也可以悶煮久一點 軟軟地更好入口





炒小白菜 其實這道菜沒什麼特別之處 只是一樣加了油蔥及些許沙茶提味

吃不到小白菜的"土味" 多了幾分美味^^



 
上星期羅大廚到「竹圍漁港」採買一大箱新鮮現殺的魚貨及花枝、生魚片

這盒綜合生魚片只要300元 實在是太可愛的價錢呢!





可是...看來看去 我只敢嚐試黃色的「黃金魚」 脆脆的黃金魚 就像在吃魚卵一樣 

就連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也愛上這味啦!!  



燒酒蝦  活跳跳的蝦子泡在高梁酒中 還會跳來跳去掙扎 (有點恐佈)

可見這蝦子有多新鮮  一斤250元  

這是羅大廚的最愛~~高梁酒就給我很豪爽地倒入鍋中 一滴水都沒有加喲!

超入味的燒酒蝦 2個人吃1斤的蝦子 吃到快吐了!




花枝頭沙西米  將花枝頭下水川燙煮熟 起鍋後放入冰水中 增加口感彈性

也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最後一道煎魚  不好意思~

我不認識它 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只好寫"煎魚"二字代替

這種魚肉沾點胡椒粉更好吃~~












  認真下廚的男人最帥











喜歡羅大廚料理文的朋友們,別忘了按一下「推推」

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