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昨晚是35W2D的產檢日  最近吃的比較清淡  尿液試紙檢查結果正常

進了衛教室量血壓、體重   孕媽咪的體重又增加1.5kg了.....= =


這次我也順便詢問一些有關到院待產的注意事項

護士大姊說凡是預約生產的產婦可以獲贈一台嬰兒推車 ((推車挺大又漂亮滴))

婦產科大力推動母嬰同室的親善病房  並更人性化地讓產婦選擇全日同室、選擇性同室or不同室

而我個人則是選擇白天與MM同室  晚上10點則送回嬰兒室給護理人員照顧

這樣一來~~我也有足夠的休養時間  又可以和MM相處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還能隨時請教護理人員


羅大問護士大姊  自然產費用(至出院止)共要多少錢? 無痛分娩多少錢?

護士大姊說婦產科不收3天病房費  生產費用加上新生兒的費用約7000元  無痛分娩8000

8000元~雖然貴了點...但能換來短暫的"地獄到天堂"的代價  那也值得了!!!!!


走出衛教室  接著馬上就要照超音波  這次MM不知增加多少體重了!!

醫生說MM的胎頭已經下降囉!!

胎頭已接近恥骨的位置 看來她已準備好要出來與大家見面了!!

才相隔2個星期  MM的體重一口氣又爆550g   衝到2901g

害我不免擔心  接下來的一個月MM會不會以驚人的速度增胖  到生產前破3500g

醫生笑笑地說:「不會啦~接下來每個星期產檢一次,寶寶不會增長這麼快」

((我是個"想要馬兒長的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老媽))


因為MM的胎頭已下降  超音波已無法精準量出頭圍大小  只能以腹圍的大小來判斷預產期

想不到預產期可能會提前到4月12日  好快喲~





照完超音波  接著進入看診室內診  這次要抽取陰道內的分泌物做細菌培養  也是就B型鏈球菌

不知怎麼搞地  讓長期產檢的醫生內診 竟然會緊張呀!!!


((這位媽媽~生產時妳也是要讓這位醫生接生,不該看的也會全被看光))







藏鏡人:蘿蔔糕


性別:不加蛋

體重: 2901g

年齡:35W2D

頭圍:34W5D(8.62cm)

大腿: 不明

體重變化: +1.5kg (共增加20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