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呀~  一眨眼懷孕已滿8個月  與MM正式見面的日子倒數計時58天 心裡既期待又緊張....

8個月後(32W)該開始採買待產用品及新生兒用品了!

上網查了一下 產婦的待產用品清單如下:

爸媽身分證、媽咪健保卡、 媽媽手冊

產褥墊、看護墊、沖洗瓶、女性沖洗用優碘、哺乳衣、哺乳內衣、溢乳墊、束腹帶

免洗褲、臉盆、甜甜圈(冷熱敷袋)、產婦出院衣物

其他個人用品(衛生紙數包/托鞋/牙刷牙膏/梳子/毛巾/浴巾/吹風機/洗髮精/香皂/餐具)


寶寶用品 

紗布內衣 2套 出院時穿
連身兔裝 1件 出院時穿
外套 1-2件 出院時穿
保暖肚圍 1件 保暖及固定雙手
包巾 1件 出院時穿
手套/腳套1組 保暖防抓傷
新生兒帽子1件 保暖 
尿布(初生兒)1包 出院時用
柔濕巾 1包 餵奶時用
棉花球/棉花棒1小包 清淨衛生
臍帶護理包1盒 清淨衛生
爽身粉 1小盒 舒爽

哺乳用品
吸乳器 1組 哺乳時用
母乳袋 1盒 哺乳時用
授乳墊 1個 哺乳時用
乳頭清淨棉1盒 哺乳時用
餵奶巾或圍兜1-2條 哺乳時用



目前寶寶的衣物(紗布內衣、連身兔裝、包巾、手套/腳套、新生兒帽子)大致上我都有準備了!!

但是哺乳用品  我打算等生產後 確定有足夠的奶水  再請傻小妹幫我買吸乳器及母乳袋

還有~~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咪們  免洗褲究竟要準備多少件才夠穿?

哺乳內衣有了! 束腹帶我也已經準備訂購了!!

臍帶護理包...通常醫院or婦產科都會免費提供  應該不用準備吧!!!

我產檢的婦產科就有免費提供待產用品包(棉花、產褥墊、看護墊、沖洗瓶、女性沖洗用優碘)

不過~還是自行準備會比較安心啦~~




找一天假日準備來去大採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