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4日

終於又盼到與蘿蔔糕MM相見歡的日子啦~

這次是由傻小妹陪同產檢  因為這次我打算詢問有關婦產科生產費用一事

進了衛教室先量體重及血壓  這都是每次產檢的例行性檢查....
只不過當我站上體重器時  我被自己爆增的體重給嚇到了!!!
3個星期就胖了3公斤  ((挖....靠...邊站))  是彰化美食吃太多嗎? 體重怎麼會這麼突飛猛進?

護士大姊笑著說:「沒關係,產後瘦得回來比較重要

是嗎? 真的是這樣嗎??


接著進入看診室照超音波啦~

我一躺上看診床上 把上衣往上拉  露出裡面"擠了一個人"的圓滾滾肚子  

傻小妹直呼: 好ㄜ心喔~  ((等妳以後當媽...妳就會覺得它很可愛啦~))



這次蘿蔔糕MM的超音波週數一切正常  大腿骨一樣是大了1週  頭圍則是小了一點  

((這根本是名模的身材比例呀!))

MM的體重也從3個星期前的1016g 增加到1502g  不錯...不錯...有吸收...有吸收
((不枉費你媽咪我拼命吃...那剩下的2.5kg不就長在我身上?))



這次醫生也使用4D超音波  讓我能再度清楚地看MM可愛的小臉

只不過...醫生說...MM的臉擠在子宮壁上  所以鼻子壓的扁扁  就像是臉貼在玻璃上的感覺..

當我正感到好奇時  MM的小臉就出現在螢幕上啦~~

那個鼻子好像真的不怎麼好看...而且MM呀~我明明就跟妳說過...不要壓扁你的蓮霧鼻了!!
怎麼不聽話  這次反而給我來個"撞壁" 咧~~



醫生的形容還更妙...他說就像被絲襪套頭一樣  整個臉被擠變形的樣子...

這樣有比較貼切嗎??

下面這張就比較好一點了!





我和醫生說最近宮縮的頻率有越來越多的跡象 是否屬正常範圍內?

MM的胎位正常(頭下腳上)  醫生要我多注意胎動  如果宮縮每小時平均超過6次以上  就要到院觀察

不過我的次數沒有那麼多...

至於最困擾的抽筋問題  醫生說即使是補充再多鈣質 大部份的孕媽咪還是會有抽筋症狀發生







藏鏡人:蘿蔔糕

性別:不加蛋

體重: 1502g

年齡:29W0D

頭圍:28W0D (6.98cm)

大腿: 30W5D(5.90cm)

體重變化: +3kg (共增加1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