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8點多接到婦產科的電話  要我過去接種H1N1疫苗

只要帶健保卡及媽媽手冊  免收掛號費、看診費  填寫接種疫苗的同意單後  

接著還必須先讓醫生照超音波  檢查肚中BB的成長狀況  

才能進一步確定是否能接種疫苗...


 哈~想不到竟然讓我多了一次與蘿蔔糕見面的機會

坐在看診室外的心情超high  滿心期待相見歡

說不定這次可以更加確定蘿蔔糕的性別喲~~
  

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看診  只不過這次是女醫生看診

說不定她對蘿蔔糕性別的判斷會有所不同呢~

但好笑的是...想不到蘿蔔糕還是盤起腿來  雙手遮在臉上睡覺  一點也不給看咧~


就在我們決定放棄之時  女醫生竟然輕輕地敲敲我的肚子  

蘿蔔糕果真就被吵醒  雙腿也打開一點點....


性別是男還是女...我還是先保密一下子  因為就連女醫生也不敢果斷的判定

再過幾天我會舉辦【男生女生配】猜清樂活動  讓大家一同來參與

如果再翻盤  那我不就對不起大家了!!



至於我最擔心羊水量不足的部份  女醫生檢查後是完全正常

而且還說我羊水非常充足  不必擔心^^

要擔心的是胎盤有點低  接著就要看後期BB長大後  胎盤位置會不會自動上升

否則就有可能是前置胎盤

 怎麼每次檢查都有不同的問題出現呀!!

害我又要擔心  上網開始找尋有關前置胎盤的相關資訊






這一週,寶寶身長大約14公分,重量大約是200公克,他現在正忙著屈曲收縮他的手臂和腿部,妳會越來越能感覺到寶寶這些動作。在薄薄的皮膚下,他的血管已經形成,耳朵也就定位,從頭部兩側長出來囉。髓素(一種具有保護作用的覆蓋物)開始在他的神經周圍形成,這個過程在他出生後仍會持續進行1年左右。如果妳懷的是女孩,她的子宮和輸卵管已經成形到位;如果妳懷的是男孩,他的生殖器官很明顯了,但他可能會在照超音波時,偷偷藏起來不讓妳看到呦!
美國猶他州的出生率最高,每1000人中有21個寶寶出生;佛蒙特州和緬因州的出生率最低,每 1000人中只有10個寶寶出生。

寶寶的耳朵現在已經從頭部長出來了,可以看得很明顯囉!
 
妳的胃口開始大開了嗎?既然噁心已經成為過去式,嘴饞便隨之到來,而且會越來越嚴重。妳可能只是對某些特定食物嘴饞,也可能是對一般任何食物,別太克制自己,但在妳伸手去拿不含卡路里的東西前,試著先吃些水果、蔬菜,和其他健康食品。千萬別跳過正餐不吃,然後讓自己餓到狼吞虎嚥,這在懷孕期間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影響妳的血糖值並導致頭暈和易怒,同時也會讓妳一旦有機會吃東西,就會吃個不停。一天三次正餐和兩次點心是孕婦最佳的飲食策略。
 
妳或許聽說過,在懷孕中期和後期,採左側躺的姿勢最好。為什麼要這樣?因為當妳躺著時,妳的子宮會壓迫到妳的骨盆靜脈,特別是下腔靜脈的部位,下腔靜脈負責將血液從妳的下肢運送回心臟,左側躺姿可以解除這樣的壓力。試著在背後放一個枕頭,或是將枕頭放在臀部或腿部下面,讓自己舒服點。
 
 
舒適小秘方
好好睡個覺吧!
孕婦的睡眠狀況會隨著懷孕的進展而越來越難以捉摸。試試下面這些小秘方,或許可以幫助妳度過漫漫長夜:
  • 側睡,膝蓋彎曲,並在兩腿中間夾一個枕頭。有些孕婦喜歡全身式的枕頭,這樣她們可以舒服地依偎著枕頭。
  • 雖然採左側躺姿比較好(除了別的好處外,這樣睡還可以改善流往胎盤的血流和營養。),但是也是可以在夜裡輪流採左側躺姿或採右側躺姿,讓自己舒服點。
  • 如果胃灼熱和消化不良讓妳睡不著,試著多用一些枕頭將頭部和胸部抬高,甚至試著半坐著睡在躺椅上都可以。
  • 穿寬鬆的睡衣,讓腹部和腰部輕鬆一點。
  • 避免在睡覺前幾小時喝水,以減少半夜上廁所的次數。
  • 在床前放些零嘴,以免半夜餓醒時沒東西可吃。
 
懷孕小辭典
我為什麼會作那麼奇怪的夢?
這個時候妳的賀爾蒙濃度高到不行,而妳即將經歷妳生命中的超級大事件,這些都會讓妳偶爾做些怪夢。事實上,依照《準媽媽的夢:瞭解懷孕期的夢境》一書的作者,蕾娜‧派瑞斯博士(Dr. Raina Paris)的說法,懷孕期間作的鮮明的、怪異的或甚至嚇人的夢,可能都是妳的內心處理分娩所帶來的焦慮、興奮還有恐懼的方法。一本夢境日誌,或和妳的朋友談談有關任何特別惱人的夢境,或許會有所幫助。一旦寶寶出生後,夢境就會回到平常的模式了。(如果妳真的能睡得著的話,哈!)

 


藏鏡人:蔔糕

性別: 不知有沒有加蛋

年齡:18W6D

體重:300公克

頭圍:20W1D

媽咪體重變化: 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