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琉球  宴客的前置工作非常繁雜

許多東西及傳統禮俗是我第一次所見聞...

只不過我和羅大都希望婚禮能簡單化  去除以前那些繁雜的傳統習俗當然是最好的啦!


"請大舅" 必須準備好幾項物品(如:香菸)  由新郎倌親自去大舅家請他過來

"拜天公"這是也是鄉下人家所保有傳統結婚習俗  

需準備五牲、發糕、圓仔、米酒、喜糖、茶...等滿滿一大箱供品

在結婚宴客前  到住家附近的大小廟宇拜天公報喜




而牲品裡就必需要有"豬頭"及"豬尾巴"  代表「有頭有尾」

豬頭還是當天現魯  店家直接送到家裡收錢  鄉下就是有這個好處  什麼東西都是直接送到府

熱呼呼的現魯豬頭真的好香呀!! 就連ゆき也忍不住想嗑上一口


由於我們新郎倌在回來的第一晚就喝到醉  隔天上午8點拜天公他還差點爬不起來

((這個誤事的傢伙 真的很欠罵....))

別看他西裝筆挺的樣子  其實還在茫呀!!



因為我幫不上什麼忙  只好陪著ゆき四處散步逛逛或在車上休息

從三隆宮(王爺廟)開始拜起  一共拜了6間廟宇






琉球這幾天的天氣好到不像話  簡值就像夏天一樣熱  聽說台北已經在下雨了!


拜完天公也已經快11點  回到家還有其它事情要忙...

羅媽不知從哪抱出一大堆掛軸及紅布廉  這些全是地方官員送來的祝賀掛軸

從屏東縣長、議員、代表、鄉長、里長及參選人都有...共有15幅之多  

羅爸在琉球這麼吃的開  我怎麼都不知道

每一幅都有我和羅大名字  在台北我也從沒看過這種祝賀掛軸  開心的程度當然溢於言表啦! 

這時就不分黨派  所有的掛軸都要一一掛在客廳牆上  真的是很壯觀耶!

掛好掛軸及紅布廉後  又從1樓大門開始貼囍字、春聯  一直貼到3樓  真是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