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第二天  依舊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肯起床

不想做早起的鳥兒 沒蟲子可以吃啦!!


今天下午玩伴的老爸<也就速阿伯啦!> 要帶我去控土窯

讓我這個都市小孩看看眼界 體驗鄉下小孩的童年農家生活


不過七月份控土窯...好像熱了點...


吃完午餐後 下午2點多我們準備去運動一下 爬觀步道散步去





就是這個杉福生態步道~~ 入口處還有刻著「海洋之美盡在琉球」的大立石

觀光客來一張吧!!





這裡有座炮台  地下室有彈藥室  牆上還標示著槍的射程位置圖

偷取彈藥者處死刑喔!!





走出地下室的炮台後  呈現在眼前的就是這幅美景

雖然美 當下早已熱昏頭 沒心情去欣賞....





接著沿在步道往前走 (聽說這地帶蛇群出沒 還是小心一點) 吹著涼風 好舒服喔!!

難怪有三名遊客在涼亭睡著了! 因為我也差點睡著了~


走完步道後 買刨冰回家沖澡休息 還要準備控土窯呢!





下午四點多 阿伯騎車去載些樹枝柴木  玩伴去堆窯 (堆窯也需要技巧呢!)





瞧他堆的多漂亮啊~~ 因為紅土不夠 下面只好先用些石頭代替




另外一方面  把雞用鋁泊袋封包好之後 

再用半濕半乾的黃土裏在鋁泊袋外



頂著大太陽  阿伯辛苦地幫我燒窯...即使被鄰居笑 他也是樂在其中



大約燒了一小時的紅土已經變黑了!  雞可以放進窯裡悶燒囉~



把雞放進去後 再把紅土塊往中間撥覆蓋在雞隻上




接著再剷些沙子蓋在上面  防止熱氣散出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只是必須要在旁顧窯  否則會有偷雞賊...

我就從下午五點守到晚上七點  餵蚊子吃飯~~





打了二小時的蚊子 吃了一碗刨冰 喝了一瓶青草茶的心血

土窯雞出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