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喲~各位看倌久等啦!!

咱們家的羅大廚好久沒有露一手給看倌們聞香一下

認識傻妹的人都知道  傻妹有個專屬的御用大廚  就是咱家的老爺羅大

其實羅大廚每天都有下廚煮餐給我和家人吃  只不過...為娘我只顧吃

每天版面都是我和千代美在搶版  可憐的羅大廚的上菜文就遲遲未發


好啦~ 趕緊來瞧瞧羅大廚近期都煮些什麼山珍海味的佳餚給傻妹



洋蔥炒牛肉



清蒸爐魚

羅大和我都愛吃爐魚  為了煮這道菜  羅大還去買好幾瓶清蒸魚露回來料理調味

爐魚也是當天去市場買的  一整尾分成清蒸、生魚片及煮清湯


爐魚豆腐湯



爐魚生魚片

可惜傻妹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給卡桑和羅大去享用啦~



鳳珠螺

傻妹第一次吃到這種肉長在殼外的鳳珠螺

因為傻妹愛吃螺肉  所以上回去竹圍漁港時買了一些回來嚐鮮  想不到它的肉質好脆喔~




這2尾魚  我不認識它....這是傻妹的公婆從小琉球寄回來的漁貨  還有下面那盤魚卵

對~~那是魚卵....這是外面買不到的魚卵.....是羅大的舅舅有在跑船捕魚  才有這些魚卵可吃



千代美也有~~阿公阿嬤回小琉球  特地去買大魚的骨頭熬成魚湯  再分裝寄到台北給我煮粥

幸福的千代美~~有這麼營養的魚骨湯還不肯吃



這麼綠又青的海帶也是在竹圍漁港買的  整整一大盤才只要50元  真的有夠便宜的







當然也少不了青菜及熱湯啦!!

其實我們平時大約是煮3、4道菜及一鍋湯  主要是給傻妹帶便當才煮的

否則這麼熱的天氣要煮飯  真的是件苦差事






這盤小黃瓜是羅大為了我特地學做的   天氣熱   這種涼拌菜最好吃

有一天我問羅大會不會做涼拌小黃瓜  他說他不會做   要我去問做法他再來學做


結果上星期我和他去市場買菜  他竟然還記得我想吃小黃瓜這件事

於是買了一堆小黃瓜回家試做   

本來是我要學做的   但他見我在廚房準備東西  於是主動說要幫我切小黃瓜

切一切.....切到蒜頭、辣椒   就變成他在學做這道菜


第一次吃完之後   隔沒幾天他又去買了一大塊小黃瓜回來試做

目前我們已經試做第2次  還在試合口味的調味比例  但還不錯啦!!



【延伸閱讀--羅大廚上菜文】
ttp://www.wretch.cc/blog/ju00815&category_id=11940598





這是拍mami  home雜誌時的情境照   

不過~我們家真的是男人在下廚的ㄟ






給認真下廚的羅大廚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