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為了趕搭10點的加班小火車   每個團員都很準時地集合上車

但卻有人把護照、戒子等重要物品放在房間裡的保險箱  為了他們  車子延遲了15分鐘才出發

好加在司機趕在9:30前到達岡車站



但....這裡的天氣也太冷了吧...我忘了把手套、圍巾帶下車  就這樣一直抖到車站內

接著就等導遊排隊買票劃位  再一一幫大家對號入座





大約等了20分鐘  小火車終於進站啦!!   

每個人都拿著相機站在最前線搶拍「嵯峨野」小火車進站時的一刻

坐浪漫小火車究竟要去哪呢?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只有2站就下車了!

我們要去嵐山  延路中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可觀賞





小火車內的木椅坐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應該只有我這個孕婦才會覺得吧!))





終於抵達嵐山車站啦~~





接著跟著導遊走入竹林步道  她要帶我們到野宮神社參拜 ((就跟你說這是台灣的進香團吧!))  



車站外有人力三輪車  我向車伕問了價錢  從嵐山車站到野宮神社約2公里 就要3000

算了....孕婦還是多走路運動一點吧...







由於這幾天已經參拜過太多間神社  本來我們也只想隨處拍照就走人

結果同團的大姐突然跑來叫我去神社的右後方

原來在神社的後方  竟然有著祈求安產生子的小神社



投了錢幣用了我的爛日語祈求母子順產後  就離開野宮神社前往下個景點嵐山渡月橋



嵐山渡月橋二側也是熱鬧的商店街  我們就一路走走停停拍照  

有名的狸子也是不可少的....((眼尖的朋友們  有沒有發現到頂置圖裡也有整排的狸群))



無論日本的天氣再冷  每次來到日本  我都一定會嗑上幾支冰淇淋 

這一間位於嵐山渡月橋旁的冰淇淋超好吃....巧克力也是帶點苦味 不會很甜

我們買了最大支巧克力冰淇淋370 円





嗑完一支冰  羅大還嫌吃的不過癮  回程時又跑去買一支

嵐山渡月橋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原以為是一條木橋或吊橋

結果竟然是再普通不過的石橋....



午餐則步行到附近的餐館吃湯豆腐火鍋  只不過這次的湯底是使用豆漿

而且還是紙火鍋  我們都很好奇為什麼紙會燒不破呢?





吃完午餐就先回到今晚所入住的飯店卸放行李

飯店就位於神戶灣旁  風景非常漂亮  聽說神戶灣夜景更是數一數二有名

究竟有沒有這麼美  接著看下去就知道啦~~









放置完行李後我們就下樓集合  因為導遊要帶著我們步行到神戶灣附近的海鮮自助餐廳吃海鮮大餐啦!!





晚餐就是在這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用餐   

現煮義大利麵、生魚片、海鮮料理  還有羅大肖想已久的帝王蟹  應有盡有....

只不過這裡的蟹腳比起東京的蟹腳小了許多....但我們還是啃的很滿足





吃完晚餐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導遊和大家相約7:50在餐廳門口集合 

晚上...她要帶我們去看聖誕燈會   這可是行程裡所沒有的預定行程  是導遊小姐自願帶我們去滴!

餐廳外就是熱鬧的商場  我在這裡也敗了不少戰利品  還買了一件粉色小蓬裙要送給ゆき



入夜之後  神戶灣的夜景也悄悄地亮起囉~

我們馬上衝到戶外拍了幾張漂亮的神戶夜景  是不是很美呀? 如果是單眼相機  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更佳







晚上7:50大家都到餐廳門外再度集合  導遊要帶著我們步行約20分鐘的路程去看聖誕燈會

原來日本的聖誕燈節活動就位於百貨精品徏步區  四周施行道路管制  

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  只知道傻傻地跟著人群走  就像遊行一樣熱鬧  後來終於走到主燈區啦~ 







燈飾下黑ㄚㄚ的都是人潮呀!!

這裡除了有燈飾可觀賞之外  現場還舉辦熱鬧的園遊會  好多日本美食...看了根本就吃不下

 誰叫我們剛才吃了那麼多海鮮大餐....  

最後貪吃的羅大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份章魚燒和神戶牛肉串來嚐鮮







別說我來過神戶沒吃過神戶牛...大火碳烤約8分熟的牛肉串 軟又香呀!!

對於沒有全熟的肉品 孕婦只能嚐鮮就好...


至於日本的章魚燒我只能說...還是台灣的好吃   

這幾天我們共買了三個不同地方的章魚燒來嚐鮮  發現~日本的章魚燒口感較軟  

而且沒有加高麗菜絲  裡面全是麵糊  不加美乃滋也不加圭沙米...根本就吃不慣...



這一天又是走了一整天的路...晚上10點多回到飯店  洗完澡又衝到同團大姊的房間串門子

一直聊到凌晨才回房睡覺...累呀!! 怎麼出門玩比上班還累









未完..........待續.............









                                                                                              請幫俏媽咪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