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76.JPG

 

 

 

 

 

 

自從在香港吃過道地的港式茶餐廳料理之後   

 

 

 

就對撈麵、公仔麵、三文治、菠蘿油包這些香港美食念念不忘 

 

 

 

常在西門商圈出沒的傻妹    之前就注意到位於漢中街有一間生意極好的祥發港式茶餐廳

 

 

 

每次經過店門外  總可以看到不少在外等位的客人  

 

 

 

 

 

DSCF5325.JPG

 

 

 

 

 

光是看餐廳內外的正統港味風格    讓我彷彿又回到香港尖沙咀的茶餐廳一樣

 

 

 

某假日和家人又到西門町走跳時   傻小妹為了讓今年跟不到香港行傻大姊一嚐香港美食

 

 

 

於是我們就決定來這裡嚐鮮   看看它和香港的茶餐廳的口味是不是有所差異?

 

 

 

 

 

 DSCF5322.JPG

 

 

 

 

 

因為1樓客滿了   我們跟著服務員的帶領   扛著熟睡中的娃兒上了2樓

 

 

 

狹窄的用餐空間.....果真....和香港茶餐廳一模一樣呀!!!

 

 

 

想要推推車   還必須請客人起立將椅子移開才能通行   可想而知空間有多窄擠呀~ =.=

 

 

 

 

 

DSCF5254.JPG

 

 

 

 

 

 

這間茶餐廳的價格並不便宜   感覺和香港的消費價位差不多

 

 

 

這裡還提供了下午茶點心餐套   我看到我最愛的公仔麵ㄟ (流口水...)

 

 

 

 

 

DSCF5255.JPG 

 

 

 

 

 

因為傻大姊沒吃過香港美食   所以就交給我和傻小妹來點餐

 

 

 

我們倆就像是把上次去香港所吃過的美食通通都點來回味一遍似地   點了下面這些美食....

 

 

 

 

DSCF5262.JPG

 

 

 

 

 

凍鴛鴦奶茶、凍香滑絲襪奶茶

DSCF5258.JPG

 

 

 

 

才喝一口   我就覺得還是香港道地的鴛鴦奶茶比較好喝......

 

 

 

 

DSCF5260.JPG 

 

 

 

 

 越南炒河粉

DSCF5267.JPG

 

 

 

這盤看起來像是粿仔的炒河粉超好吃    河粉Q又炒的入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不過份量有點少   一個人吃一盤可能還吃不飽喔.......好啦...我是說我吃不飽啦......

 

 

 

 

DSCF5270.JPG

 

 

 

 

 

 XO醬海鮮公仔麵

DSCF5274.JPG

 

 

 

 

加了蝦仁、花枝....的海鮮公仔麵   不知是不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將麵條的口感做了調整?

 

 

 

香港的公仔麵就像沒有煮熟的泡麵一樣保有麵條"脆度"的口感    但這裡的條麵就有點軟

 

 

 

問我喜歡哪一種口感?   我當然就比較喜歡麵條軟一點的公仔麵啦!!

 

 

 

 

 

 

鮮蝦雲吞撈麵

DSCF5276.JPG

 

 

 

 

 

哇!!!這一大盤美味的鮮蝦雲吞撈麵一上桌我就流口水啦!!!

 

 

 

不過.....怎麼不是湯麵呢?  而是另外附贈一碗湯?

 

 

 

 

DSCF5278.JPG

 

 

 

 

先來嚐嚐撈麵的口感吧!!!   吃起來和香港麥文記麵家的撈麵一樣Q

 

 

 

但以鮮蝦來說.....當然還是皮薄蝦肥美的麥文記麵家勝出啦~~~它的雲吞真超級好吃

 

 

 

 

 

DSCF5295.JPG

 

 

 

 

 

 鹹魚雞粒炒飯

DSCF5279.JPG

 

 

 

 

看得到雞粒  但看不到鹹魚的炒飯   吃起來超美味

 

 

 

雖然份量少又沒什麼配料    但鹹魚炒出來的飯   讓人胃口大開

 

 

 

 

 

 

 澳門豬扒包

DSCF5286.JPG

 

 

 

 

 

這豬扒包一看就知道它哪裡和香港豬扒包有什麼不一樣了吧?

 

 

 

除了多了生菜配料之外   就連豬扒都和香港不一樣

 

 

 

港式豬扒肉像是里肌肉   但這裡的豬扒像是炸豬排   整份豬扒包的份量都比香港豬扒包還大

 

 

 

 

  

DSCF5302.JPG

 

 

 

 

 

 

 

 

  法蘭西多士

DSCF5287.JPG

 

 

 

 

 

其實這裡的西多士讓我挺失望  整個牛油土司扁到不行   裡面的花生醬只有抹上薄薄一層

 

 

和在澳門茶餐廳吃得到花生顆粒的濃郁花生醬差好多  

 

 

 

傻大姊說豬扒包和西多士她不是很喜歡....

 

 

 

 

 

DSCF5303.JPG

 

 

 

 

 

 

 

 

 港式蘿蔔糕

DSCF5289.JPG

 

 

 

 

 吃過道地的港式蘿蔔糕我才知道....原來它的口感是入口即化的軟   和煎到恰恰的台式蘿蔔糕不一樣   

 

 

 

 這裡的港式蘿蔔糕也一樣軟   我吃不慣 ^^"

 

 

 

 

 

 

 DSCF5265.JPG

 

 

 

 

 

店內牆面都貼在香港街景圖    看到熟悉的叮叮車又覺得好像回到香港一樣

 

 

 

明明才回來沒幾個月   怎麼又好想飛出去玩  快把我打醒吧   >"<

 

 

 

 

DSCF5308.JPG 

 

 

 

DSCF5309.JPG

 

 

 

 

 

這裡的港式茶點口味都和香港茶餐廳差異並不大

 

 

 

再加上店內裝潢真的很有港味   提供給想一嚐港式茶餐聽美食的冰友們

 

 

 

 

 

DSCF5314.JPG

 

 

 

 

   

 P_20141005_193713_B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