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77.JPG  

 

 

 

傻妹的外婆在8月底時因為久病纏身   在醫院睡夢中安詳辭世   享年82歲

  

外婆辭世當天上午  老爸和卡桑、傻小妹傻小妹傻大姊幾乎全都趕到醫院看外婆最後一面

 

而我~因為千代美還太小不適合那種場合  所以當天下午我就帶她參加FG美妝活動

 

舅舅希望外婆的後事一切從簡儘快處理入塔   偏偏傻妹當時已經預定好帶千代美到海南島半個月

 

所以後來的公祭、出殯、入塔這些喪祭我全都沒有參與到......連上支香都沒有....

 

特地選在外婆百年之時   傻小妹向公司請了最後一天喪假   在星期五早上8點出門搭車到台北火車站

 

這一天時間非常緊促  因為我必須趕在下午4點前回到家接千代美

 

從火車站搭乘早上8:45客運巴士到萬里   車程約1個半小時...我在車上真的很想睡...

 

 

 

 

536843_669538799762891_1976442099_n.jpg  

 

 

 16027.jpg  

 

 

 

 

按著納骨寶塔業者的指示   我們在山下路口下車時打電話給納骨塔業者  

 

他們會馬上派員開車下山接送我們上山

 

現在設在山區的納骨寶塔業者大多有提供家屬免費的接駁車服務  真的是好大心的服務

 

說到納骨塔  傻妹早在10年前就常跟著某任前男友常到淡水北新庄去祭拜他父親

 

而早己接觸到一些納骨塔的公祭方式

 

 

 當時~ 我的心願就是....如果我有錢....我要幫自己買一個納骨塔 

 

包括大體處理、火化至入塔一切事項都包辦

 

真的....因為我覺得人活在世上  哪天會突然過世都不知道

 

如果先把自身的後事安排好   才不會留給家人太多壓力

 

以前很多人聽到的我想法都說我那麼年輕   怎麼會想到這麼遙遠不切實際的願望

 

但...這個想法至今我仍舊還是不變  只不過10年前的塔位價跟10年後的塔位價差太多了

 

 

 

 

DSCF6766.JPG     

 

 

 

說了那麼多~~傻妹就是要跟大家說....現在的殯葬業者所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完善

 

當我一進入1樓大廳時   就可以看到豪華氣派的迎賓櫃檯

 

親切問候的櫃檯服務人員   提供櫃檯服務查詢及門禁監管工作   家屬親友們必須先用證件來換感應卡

 

這裡的門禁管理非常好   必須要有感應卡才能使用乘者電梯上樓 

 

 

 

DSCF6777.JPG  

 

 

 

一達到樓層  電梯打開  我眼前就出現這盞超大水晶吊燈  搭配黑色玻璃 

 

  設計簡約又時尚  現代的空間感 讓來往其間家屬親友們感受其單純、光明的舒適氛圍

 

我覺得它根本就像飯店一樣 >/////<

 

 

 

DSCF6775.JPG

 

 

 

這裡有設置茂伯的專屬展覽室     可惜那天沒有開放

 

在此長眠的演藝人員有洪一峰、許瑋倫、倪敏然和余天家族....等

 

 

 

DSCF6782.JPG

 

 

DSCF6778.JPG

 

 

 

穿過由阿彌陀佛所建構的光明世界、極樂淨土區之後   我們就來到外婆的塔位區

 

 

傻小妹說~ 納骨塔業者很重視家屬親友的休息空間  因此特別規劃極具個性化的創意空間

 

 

地上採用防火鋁材及防火地毯  

 

 

 

DSCF6779.JPG

 

 

 

休閒新穎設計空間,形成恬適優雅的心靈休憩之地

 

 

 

DSCF6780.JPG

 

DSCF6781.JPG

 

  

祭拜完  我們又到1樓的自在區休息   這裡原本有販售部   也有提供免費的炒米粉和熱湯

 

傻小妹說上次業者就有表明為了響應環保  因此不再提供免費熱食.....所以我吃不到....

 

但仍然有投幣式販賣機和現煮咖啡機   我點了一杯現煮咖啡坐在大廳看書報雜誌休息一下

 

 

 

16026.jpg

 

 

 

如果我不說...光看下面這幾張照片   你們會以為我又溜到金山哪間溫泉會館泡湯了吧~

 

 

 

 DSCF6771.JPG

 

DSCF6772.JPG

 

DSCF6773.JPG

 

 

 

因為要趕回去接千代美放學   所以我們不能久留   下午1點就要趕緊下山搭車回台北

 

回到台北已經下午2點半多   肚子又餓到咕嚕咕嚕叫   只好先到台北火車站2樓的微風廣場吃午餐再回家

 

 

 

17033.jpg   

 

 

 

 大木桶鐵板麵好好吃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