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30.JPG 

 

 

哈~哈~哈~我怎麼會做出這麼白痴的動作呀!!!

 

而且還是當著很多遊客的面前嗑起這巨無霸香腸

 

 

這是上上星期日的小遊記   原本前2天就要發文 

 

結果~因為.....人家我看了感人的勵志電影  忍不住搶先跟大家分享  才把這篇小遊記拖到這星期才發文

 

上星期日姊夫要加班工作   沒辦法載我們四處玩 

 

傻妹只好和家人從桃園火車站坐火車到鶯歌老街走走   因為鶯歌只要坐一站  距離近比較方便

 

 

感覺.....好久沒來鶯歌老街了!!

 

還記得上一次在鶯歌老街無意發現到好吃的厚道排骨飯   一直令我難忘呀.....

 

這天原本打算晚餐要來吃厚道排骨飯   怎知道.....怎知道...傻小妹像餓鬼一樣

 

一走進鶯歌老街就開始吃吃   花生冰淇淋、豬血糕、香腸......

 

走到這條行動餐車時  我看到好多人在香腸世家這個餐車都排隊等著跟墨魚大香腸、原味大香腸合照

 

 我和傻小弟也排隊等著跟大香腸拍照   好有趣喔!!!

 

 

DSCF5629.JPG

 

 

 

傻小妹這個餓鬼早就跑到前面去看其它餐車有賣什麼好吃的美食...............

 

看到有新奇好吃的美食還不忘跑過來揪我一起去排隊購買

 

她怎麼會餓成這副德性    好像2天沒吃飯似地狂喊餓

 

 

 

DSCF5634.JPG  

 

 

 

 

這一攤真九怪海鮮焗烤生意特別好   大排長龍的隊伍也勾起傻小妹想要嚐鮮的慾望

 

 

看起來像是貝類的"真九怪"是什麼? 不只是你們好奇   連我也很好奇這裡面是什麼?

 

 

客人問老板娘   她也只說裡面就是放一些海鮮類的食材去焗烤

 

一顆50元的真九怪  我們先買2顆來嚐鮮    但我告訴你們.....

 

用湯匙一挖開起司酥皮.....裡面大多是碗豆、紅蘿蔔、香菇、馬鈴薯

 

還有一些已切成條狀的貝肉   份量少   完全吃不出它的九怪程度在哪??????

 

 

DSCF5638.JPG

 

 

 

吃完小吃   在陶瓷老街看到小巷外用馬賽克拼貼出來的指標   覺得很有趣 

 

於是我們也沿著指標往巷內走  看看有什麼新奇的事物可尋

 

DSCF5666.JPG

 

 

陶趣家    是一間讓遊客DIY馬賽克拼貼的小工廠

 

 

DSCF5699.JPG 

 

鶯歌有許多製陶、燒陶、馬賽克拼貼的DIY工廠   我來鶯歌這麼多次   一次都沒有體驗過

 

因為覺得自己沒天份也沒耐心去完成一件"藝術品"   偏偏千代美也不會玩  所以這個錢我倒是可以省下來

 

 

 

DSCF5702.JPG

 

 

初次來到DIY工廠的遊客可以先看看這個說明板    工廠內提供許多木器  木器價格已經含了材料費

 

可以自先挑選喜歡的木器款式

 

 

DSCF5713.JPG

 

 

 

有化妝鏡、筆筒、置物盒....等多款木器讓客人挑選

 

 

DSCF5708.JPG

 

 

桌上都有許多馬賽克磚材料及工具讓客人們自行發揮天份DIY拼貼

 

 

DSCF5710.JPG

 

 

假日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們來玩創意  

 

 

DSCF5706.JPG

 

 

不過像我們的娃兒還太小  對於拼貼這麼小片的馬賽克磚的手眼協調度還不夠  還是比較適合"彩繪"

 

這一類的彩繪陶瓷娃娃比較適合幼兒來玩玩

 

 

DSCF5712.JPG

 

 

一旁另有販售多種馬賽克磚供客人選購

 

  

DSCF5704.JPG

 

 

 工廠架上這些作品是不是變成很漂亮的裝飾藝術品?

 

 

DSCF5705.JPG

 

 

 就連木製面紙盒  貼上馬賽克磚後都變成有值感的居家物品

 

 

DSCF5715.JPG

 

 

 陶趣家的對面是一間製陶工廠   如果對馬賽克拼貼沒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玩製陶

 

 

 DSCF5703.JPG

 

DSCF5716.JPG

 

 

沿著小巷一直走就繞到工廠後方   是另一間燒陶器工廠   感覺沒什麼可逛  我們又折返回老街上

 

 

 

DSCF5721.JPG

 

 

 回到老街上   傻小妹直喊吃不飽   一直想要再吃東西   讓我不得不佩服她的食量

 

 

DSCF5696.JPG

 

 

這天天氣好熱.....千代美穿的像粽子一樣.....  

 

 

130737474.jpg  

 

 

最後在離開鶯歌老街時   我們又去吃了老街尾端最有人氣的蚵仔麵線和臭豆腐

 

至於我的厚道排骨飯....也因為這一路吃吃喝喝都給吃飽了!!! 

 

只好等下次再吃吧~~~~

 

 

 

DSCF5736.JPG

 

 

 在走回鶯歌火車站時   我們先到85度c喝咖啡看雜誌休息一下

 

結果~傻小妹這個女人.....目光又被店門外的魯味攤給吸過去

 

一直在我耳邊碎唸:「那攤魯味看起來好像生意很好,應該不錯吃」

 

 

早知道她很想吃   最後還真的揪傻大姊2個人跑出去買了一袋魯味   心滿意足回家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