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美上學至今也已經快半個月了

應該有不少媽咪都想了解千代美上學後的適應狀況吧!!


小娃兒上學後  為娘反而變的更忙碌....要記的事情   要洗的物品變多了

每天上學用的牙刷、湯匙、便當、兜兜、毛巾都會回來自己洗清消毒

睡覺前必須把聯絡簿簽名  該帶的物品在當天晚上就要準備好

綿被、枕頭每二個星期就會拿回來清洗


為娘我的作息時間還沒調整過來  小娃兒的生理時鐘調整比我還快

她不分平日、假日一律早上6-7點起床討奶喝

喝完奶  她可能想說每天都會出門上學去  所以我如果不理她  她就大哭大鬧

搞得我們都別想睡....只好帶她去小7吃早餐   她只要一到小7就這麼開心



阿娘威~ 我都快暈倒了啦!!!!  我假日怎麼不見了?

有在發露傻妹FB的好姊妹應該都知道千代美每天的就學即時狀況








8月16日



上學第一天表現還不錯
但依舊是照著自己的作息時間在睡覺
人家在上課她在睡覺,老師按穴道、拿食物引誘都無法讓她清醒
只好讓她睡半個小時休息,中午起床吃粥、老師餵她吃了27口粥
結果中午午睡時,人家在睡覺...她不肯睡在歡
⋯⋯
老師只好把抱她感觀統合室裡看投影燈

老師說她好可愛好乖
即使阿母不在,她也不會哭哭找人
因為~ 前三週先讓她適應環境
後面妳就知道哭啦!!!!!!!!!




8月17日


上學第二天
為娘我早上6:30起床換尿布、餵奶
小娃兒今日挺配合,半小時就把奶喝光光
早上由拔比送她去搭校車
希望她今天要加油~不要哭哭喔!!!


 
小娃兒睡眠作息終於正常些
媽咪沒有在身邊陪讀,她沒有哭哭
老師說她吃完藥沒有打瞌睡
第一節課有讓她小睡一下
第二節社團故事課聽音樂很開心
⋯⋯
中午也有乖乖躺在老師身旁睡午覺
只是吃飯依舊是吃不夠.......
今天放學老師又打電話來跟我溝通
下星期試著在吃完些許飯粥之後再餵她喝點奶

小寶貝今晚很快就入睡了!!
真的長大~要加油~媽咪也會加油~





8月20日


上學第五天
狀態持續備戰中
小娃兒早上給我賴床
從6:30叫到7點才肯醒來
好加在沒有下床氣,就怕她越大下床氣越大
有乖乖在半小時內把ㄋㄟㄋㄟ喝完
星期日一大早6:30阿母驚醒以為要上課
後來才發覺是假日...又想睡回寵覺時
小娃兒竟然醒來了@@
肚子餓要討奶喝,生理時鐘也太準了吧


小娃兒早上情緒不好
哭哭要老師抱抱,放下手就哭
老師說不能哭習慣
結果哭到吐出痰 @@
⋯⋯
在學校換了一套衣服回家
中午有乖乖吃飯睡午覺

這天也帶了託藥單
藥品必須要填寫託藥單  老師們會在上面簽名

學生家長送給每個小娃兒一人一包餅乾
這包為娘就負責幫妳吃就好了!!!好粗~~





8月21日


上學第六天
今早媽咪幫我綁漂亮上學去
因為昨天我洗完澡還沒擦乾髮就睡著
起床後 頭毛變的非常飄逸有型 (爆炸頭)
⋯⋯
早上又睡到7點才起床
我有乖乖在半小時內把ㄋㄟㄋㄟ喔!!
媽咪要我繼續維持
因為9月份開始,司機叔叔早上7:30就會第一個來接我上學
媽咪說她挫咧等.........

 

上學第六天
今天收到點心單及校外教學通知單

全班小娃兒輪流帶點心
千代美12月份要帶6顆芭樂、無籽酸梅1包
⋯⋯
這學期有4次校外教學
老師希望家長至少能參與一次
對於我這個在職媽咪來說...必須請假才能參加活動
如果是妳們會選擇哪一場活動呢?
當然是信誼親子館囉~

今天一整天沒有接到老師打來電話
表現果真棒棒!!!!
中午吃了31口飯粥、下午2點喝100mlㄋㄟㄋㄟ
更神奇的是....老師用杯蓋把牛奶餵完
也有乖乖睡午覺、解便便囉~

下午老師用香香的乳液幫她做全身按摩
她開心地狂笑~~~

加油~繼續保持下去喔~~


8月22日


上學第7天
姓名貼紙拿到手囉~
可憐的小娃兒,想也不用想也知道為娘一定給她來個a夢





8月23日
 
上學第8天
下雨天,睡覺天
為娘早上差點睡過頭,6:50起床趕緊叫醒小娃兒
她也給我賴到7:15才醒來
又開始不配合喝奶,是要逼我虐童嗎?
好加在半小時就把奶給喝完
⋯⋯
接著幫小娃兒擦臉、洗兜兜、換衣服,檢查書包該帶的物品是否齊全
趕緊叫醒羅大請他幫小娃兒穿鞋子,下雨天為娘我還是提前出門比較不會遲到

昨天學校又分送一人一大包蘿蔔糕(真空包)
怎麼每天上學有得吃又有得拿.......




8月24日


上學第9天
收到8、9月份學費劃撥單21,750元
今天收到第二份美勞作品

依舊是愛吃不吃
老師固定在下午2點用小杯子餵她喝100ml奶
想不到她比較喜歡用小杯子喝奶 @@?



8月27日
 
上學第12天
剛才和老師講完電話
老師說她這二天早上上課都沒有睡覺喔!!
老師說很慶幸她的作息比一般娃兒花上一個半月還要快就調整過來
(為娘os:當然快啦!!否則我為什麼假日早上7、8點就被迫帶她去小7叮咚)

⋯⋯
喝奶方面~ 發現她【吃硬不吃軟】
厚! 終於有人了解為娘我為什麼要做壞人了
千代美只有在生氣時才會把奶喝下去,這是真的....
開心喝奶時就把奶吐(流)出來偷笑
這一點老師也發覺到了!!!!

和老師約下星期做家庭訪問
為娘我下星期又要請假.....




8月28日


上學第13天(入學日起算)
買了一個新枕頭給小娃兒帶去學校睡午覺
老師把作息表及下學期行事曆貼在聯絡薄上
這樣為娘就可以知道小娃兒的團體課程時間
明天是小娃兒班上第一次校外教學(愛買)









大致上來說  千代美的適應能力很好   作息的整調也非常很快速

讓為娘我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  學校許多活動我都必須記在行事曆上  否則我會忘光光













請給在校表現良好的小娃兒【推】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